网贷平台的死穴在哪里?

  网贷平台的安全关乎平台运营方、投资主体、融资主体三方切身利益,其重要程度如同树之根、水之源,必须放在首位。

  关乎平台安安全的点很多,其中重点有两点,一是平台政策风险,平台符合不符合政策,直接关系到平台是否能持续运营下去,是否从制度体系上带重大疾患,我想这即是投资主体应该考虑的必要条件,同时,也是平台运营主体应该考虑的,尤其是已经运营的平台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因为上了高速公路要停下来有点难,总不能丢下车子里的人不管吧,当然,最近及其以后会不断有抛锚的车。

  政策风险好解决,因为它已经画了红线、有了条条框框(指导性意见),有标准、有要求这就好多了。

  平台安全有一个方面以前被忽视,但是又是要命的一方面是平台的网络安全。从某种程度讲,黑客是平台网络安全的质检员(不是鼓励、鼓动、也不是没有是否观念。),从客观上推动整个互联网金融意识到原来整个网贷市场的房子是建在沙滩上的,为了赶进度,地基都没打牢固,房子再漂亮,风一刮、雨一打、地一震,垮了。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个也是要命的,要赶补救。

  如何考量平台的网络安全?从哪些方面入手?

  系统搭建

  因为网贷市场发展日新月异,各方诸侯为了抢占市场,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懂点网络开发的人就拉上山头入伙,没资质?没维护?没专业人才?都不要紧,会砌砖就行,房子倒不倒不重要,房子底下占的地才值钱呢,先干,倒了再说。

  邻居看见了,也琢磨出味道了,原来是这么回事:这不就是先来先得吗?人家已经开始建了,再招人来不及了,怎么办?那就买现成的。价格?风格?地理位置?还漏雨?都不是问题。

  好,这样的结果是:有的房子倒了,有的漏雨了,还有的拿卖房的钱在隔壁修一个更好的还一模一样的房子,还有的,因为添丁添口想扩容,没办法,你说怎么办?

  所以,从一开始就要解决几个问题:

  1 能自己盖就自己盖,本来就是开发商,有自己的施工队,这不用说,又快又好,后期维护原料、工人现成的。

  2 没施工队的,找一家有资质的,专业的,原来盖过摩天大楼的,修一房子不是小意思?从施工、质检、后期维护全弄好,签好合同:网站构架、服务内容、系统检测、赔付机制、保密协议、安保措施、系统扩展、系统维护兼容(不要像国外机器设备一样,只有它才能维护,这也要命。)等方面。

  3 当然还有其他的方式,比如合建、集资建房等是另外的考量了,这涉及到房产证写谁的名字了,后遗症多。

  系统维护

  这个可以自己请保洁做,只要不是拆墙撬地板的大活,像数据备份、网站维护、网站运营、推广方式、业务模式、开标产品设计等可都是自己的事情了。

  总之一点:平台系统安全是运营者必须要重视的,也是投资者考察平台是否值得投资的重要依据。毕竟,台子上的灰尘好擦,底下的边角料地方才最反应本质。

  (文章系作者原创作品投稿,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官方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贷平台的死穴在哪里?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