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网贷平台哪些名词必须要注意?

投资是一场漫长的人生修行,成功的人一辈子都在学习投资、练习投资,任何投资都需要做好功课,提前预习,毕竟拿去投资的是你的血汗钱。对于投资,每个人都有自己适合的方式和方法。即便去到“罗马”的路条条不一样,但依然有很多必须的知识,是到达目的地的关键,无论是什么样的投资行为,都需要了解一定的知识和规则。下面,小木就以时下热门的网贷平台给大家做一个介绍,投资网贷平台有哪些名词必须要注意。

首先,是投资人最关心的收益率问题。

任何一个网贷平台都会在网站上标明标的的收益率,当你打算了解平台的时候,首先一定要先了解网站上披露的收益率是预期收益率、历史收益率还是实际收益率,通常情况下,网贷平台显示的都是预期收益率。每个平台的产品类型不一样,那么最后获得的实际收益也不一样,所以一定要明确该收益率的属性。同时还需要注意到平台收益率的范围,超过18%的年化利率就需要注意一下,尤其是那些利率非常高的平台更要注意,尽量远离别靠近。

其次,是产品的风险控制类型。

这里所说的产品风控主要是理财产品监管形式是质押还是抵押。质押和抵押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转移担保财产的占有。抵押不转移对抵押物的占管形态,仍由抵押人负责抵押物的保管;质押改变了质押物的占管形态,由质权人负责对质押物进行保管。一般来说,抵押物毁损或价值减少,由抵押人承担责任,质押物毁损或价值减少由质押权人承担责任。债权人对抵押物不具有直接处置权,需要与抵押人协商或通过起诉由法院判决后完成抵押物的处置;对质押物的处置不需要经过协商或法院判决,超过合同规定的时间质权人就可以处置。因此,看一个网贷平台是否安全,这也是一个关键,基本做供应链金融的网贷平台都是选择质押的模式,由平台指定第三方进行监管,安全系数更高。

第三,网贷平台交易资金管理方式。

相信很多投资人在选择投资平台的时候都问过同一个问题,你们是银行托管还是银行存管?那么银行存管和银行托管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存管和托管的共同点是进行资金保存,促进资金正常流动。而两者最根本的区别在于第三方机构是否有监管义务,是否监督资金来源和去向,即核实项目资金走向的真实性,包括借款人信息、借款合同的真实性,监督资金进入借款人账户后的流向等。实现资金存管和资金托管均是国家监管对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提出的要求。

1、因资金托管相对复杂,委托对资金进行管理风险大。目前银行更倾向于与网贷平台建立存管合作,而越来越多的都行网贷平台也寻求与银行进行资金存管合作。

2、相比较而言,资金存管能真正做到用户资金和网贷平台的的完全隔离,避免平台直接接触用户资金,降低用户资金被挪用的风险,同时也有利于缓解网贷资金池的“壁垒”。

第四,网贷平台的还款方式。

一般买理财都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也就是等购买的产品到期后,一次性返还本金和收益。但投资网贷时一定要注意,认真看清楚该平台的收益方式是什么,否则可能实际收益变少了都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等额本息,一般是每月等额本息,即每个月返你本金加利息,而且每个月返的钱是一样的。而等额本金是将借款本金平均到每个月偿还,利息会逐月变少。除了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不管是哪种方式,都需要投资人每月查看一下到期资金,并做下一步投资操作,不然返回来的钱放在平台的个人账户里,变成站岗资金,白白浪费赚钱的机会就不划算了。

投资网贷,选择安全稳健的平台是重中之重,以上4个方面是基础的投资知识点,投资这场修行中,还有很多很多的知识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网贷平台哪些名词必须要注意?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