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投大平台收益低? 这三招使你收益翻倍(案例)

(本文系作者独家授权发布原创作品,未经本站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年底了,悠着点。”

通常P2P老司机会这样对投资新人用力叮嘱。

根据过往经验,年底确乎是平台风险高发期。尤其是现在这个节点,投45天标的自不必说,投月标加几天起息期的,到期日基本也到了元旦以后了。拿2016年来说,年底上车的到元旦过后集中爆发,短短半月暴雷数十家。今年以来,各种背景雷更是层出不穷,国资雷、风投雷、存管雷纷纷涌现,前期征兆隐蔽,预警难度加大,连一些投资多年的老司机都不幸翻车,把网贷江湖里攒了几年的收益赔了个精光。

相比于“累觉不爱”、“金盆洗手”的牢骚来说,更多对P2P有感情的投资人则会选择调整投资策略,将更大比例的投资本金投向行业排名靠前的大平台上。可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平日里习惯了动辄12%以上年化的“荤菜”,突然得去适应8%都不到的“素菜”,着实是有些困难。

那么该怎么办呢?

这里晓典为各位读者总结出增加收益的三种方法,理论不难,但掌握起来需要稍稍花点时间,若想达到得心应手的水平,则需大量的实战经验和总结了。

一、留意各种券包

也就是加息券、满减券、红包等福利类的虚拟物品。

作为投资人,你是不是和晓典一样收到过平台的各种短信?“恭喜您获得平台666红包、888红包”之类~的信息。收到信息的第一步,先回想一下,你有没有这家P2P平台的在投资金。一般在投的福利,是会大于无在投的。其次,如果你是短标爱好者的话,回想一下这家平台平时有无短标,标量如何,抢标程度如何。心里大致有个底以后,你就可以顺利登陆平台,查看红包,查看现有标的,选择合适项目充值以及消券投资了。

投资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是非常重要的。不久前,某百强平台发了张一万减一百块的满减券,不限标的,但有效期只有两天。有投资人一激动赶紧充值资金进去,一看,傻眼了,最低期限也得半年标,而提现要付提现费;更坑的是有平台套路投资人,原本平时有月标、3月标的,集中发放优惠券的那几天偏偏不发;还有平台针对充值未投资收高额手续费以及未投资不得提现,那就是彻底被套牢了。当然,作为实战派的晓典在各种平台规则间摸爬滚打多时,可是不会轻易给套路的说。

最近观察到的几家平台,发的券还可以,列举如下。

首先看一看过气(?)大佬陆金服:

晓典这会儿码字的时候是11月26号,礼拜天,看了下所长大人的稳盈-e享计划,收益率区间4.5%到4.97%。晓典不由得感慨,稳盈e享去年刚推出来的时候,动辄10%以上,堪比现在宜贷的债权贷,辣么美好的日子真是一去不复返了,sigh~

正好说到宜贷网,这家是晓典为数不多裸投的平台之一(不用券、不参加活动),裸投项目自然就是债权贷。估计这篇稿子发出来的时候,债权贷该下架了吧,惋惜,不过也是为合规做出的举动。晓典着实佩服宜贷网的一点就是,债权贷作为他们交易量最大的项目还敢于主动下架,真可谓是壮士断腕的勇气了。

以上是宜贷网公布的10月运营报告里,各标的交易量占比。债权贷的交易量,是交易量居次的房易贷的9倍 (脑洞:后续宜贷网会不会因为成交下降导致百强排名下降)。

晓典投了5k一个月的债权贷,原始标的10.88%,用券再扣除5%的利息管理费后,年化收益率为22%,实现了收益翻倍,当然,由于不舍债权贷的下架,晓典后续又去追加了一些投资本金,自作主张地又拉低了一波年化收益率。

资本大佬团贷网也不甘示弱,发了一波组合券,虽然力度不及前两家,但是额度高呀:

港真,一开始还没打算把团贷写进来,毕竟发放的收益有限,不足以力争本文标题的翻倍收益。但是临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晓典决定补充在本文里。缘起于礼拜一大早收到了短信通知:

【团贷网】您于11月21日16:59加入的We计划G因锁定期内未成功投标而发生退款,退款7600元已到账,具体到账时间请以厦门银行处理为准。

爱玛,5天的利息被坑了……这是第一反应。

第二反应:流标的一般是散标,计划标流标还真是罕见呐

第三反应:赶紧登陆平台看看。事不宜迟,晓典登陆了团贷官网,一看,居然消红包的券居然变成了现金余额返回到账户,而不是像别的平台那种原路退回券,妥妥的良心哇:

7600本金7天收益30块,这么算下来年化有20%了,还真是小惊喜呢~~

当然还有微贷网在双11前夕发放的购物不剁手红包也还行,但晓典收到的额度比较小,500块投资本金3个月减30。这么小的券,年化算了没啥意义,不过不怕麻烦的晓典还是充了500投了3个月,毕竟有胜于无。

二、留意各种活动

一般来说,平台的活动按频次分为两种,一种是常规活动,另一种是特定活动。常规活动如签到领取积分规则等,需要细水长流;特定活动则需要把握时机,在时机到来之时迅速出手,且叠加各种优惠券、红包等具有惊喜效果。

特定活动按日期可分为三类:一是传统节假日,春节、元旦等等;也有电商类双11的相关活动,但根据晓典观察,大平台在感恩节附近的活动,比双11力度更甚;二是公司相关的活动,司庆、上市、风投入驻等;三是投资人本身相关的日子,最典型的就是生日当天/当月的各种活动/优惠券等等。

先来看行业老大宜人贷的特定活动(投资送宜人币返现)叠加红包优惠券的使用方法:

3个月宜定盈,原始期待年回报率为5%,拿5w-500的券来说,叠加宜人贷投资返宜人币的活动,5w3个月的投资收益(未考虑3天起息时间)=625(利息)+500(满减券)+75(宜人币)=1200(元),折合年化收益率9.6%,是不是快接近翻倍的收益率了呢?

这里提醒一下,3个月宜定盈常年处于无标状态。哪天想投这个标,早点起床(8点半之前的那种)打开APP,一般是可以赶上的。

再来看一下常规活动的例子,列举两个可以换话费、流量的平台:

PPmoney的流量,不过现在没货了:

投之家的话费,商品数量还比较充足:

三、适度打新

注意两个字:适度。

适度是根据自己的节奏来,不是为薅而薅。对于纯薅户,大部分平台都是相当不欢迎的,这点银行也一样。近期沉迷于玩卡的晓典讲个题外话,最近浦发信用卡发布了名为《慢慢用,轻轻薅》的主题文章,话音刚落就开始了一波强力风控,降额的,封卡的,一片哀嚎,惨不忍睹。最近招行10元风暴,有大(D)老(L)板(B)一周内就领完了100只喵,这种节奏怕是吃枣药丸。

对P2P来说,其打新风险自然比银行纯薅户要高了不少,尤其是那些疯狂放毛的平台。年底了,一波以冲量为名的单子开始出现,不抢标、不限量、高年化、高返现各种诱人条件,真是让某些投资人控制不住寄几。晓典真诚建议,下载一篇中雷老司机的忏悔文、反省文并设置成桌面,司机程度越老越好,踩雷程度越惨越好,有事儿没事儿看他个两三遍,有助于您合理控制仓位,冷静判断投资。

打新渠道有很多,既有网站的,也有个人渠道的,这里贴个本站返利频道的打新:

晓典目前还没投过,正在签到中,等签满30天再上车顺便解锁金币增加额外收益。除此以外,也有一些平台有以老带新的活动,既可以和熟人之间相互邀请,也可以跟一些有邀请意向的投资人谈妥价格,瞄准时机上车。

当然,没有十全十美的P2P产品,自然也没有尽善尽美的返利渠道。对于新手和业余时间不多的投资人来说,熟悉掌握一到两种渠道,按照自己的节奏适量打新便已足够;对于老手来说,固然可以根据各渠道的特点取长补短,但也不可过于自负。金融投资中学无止境,仗着自己所谓的经验,稍有不慎,便可能一夜回到解放前。

总结

当然,投资大平台收益低,只是相对P2P老司机们来说的。相比其他投资产品,P2P理财仍然具有优势,连不炒股的晓典都听说了股市一片绿;银行理财的收益自不必说,封顶年化收益率还在那摆着呢,而且他们的”预期“真的就是”预期“,跟P2P大部分平台预期=实际截然不同。

大平台+合理方法,还是能够获得超越市场平均的回报率的。这里,晓典祝愿各位读者能够尽早找到自己的方法,平平安安地让投资本金成功跨年。

最后的最后:

“年底了,悠着点。”

(有木有首尾呼应呢→_→)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年底投大平台收益低? 这三招使你收益翻倍(案例)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