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最后半年期限 你该怎样投资网贷

12月8日,P2P网络借贷 风险专项整治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 P2P 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相比之前的一些监管文件,这份文件明确了各类P2P网络借贷市场中的热点问题及时间节点,可谓力度空前。

笔者对这份整改通知文件,对着文件一个个的去看平台,找到更合规的平台是目前投资者应当花时间去读懂政策,从而规避风险防踩雷极为重要。通过这份文件,加上年底资金收紧,对行业加速洗牌越来越快,正在能活下去的平台不是在年底不断吸金而是争分夺秒合规化。网贷行业已进入合规时代,投资人在新的阶段应该做一名新的合格投资人。

第1、 整理各项政策,梳理监管文件

大多数投资人投资网贷平台不是先了解政策动向,而是被他人推荐,被宣传的广告迷惑,对网贷的认知几乎空白。行业不同阶段,投资人应该具备不同阶段的认识,从去年8.24各项监管文件出台至今,投资人应该整理一份清单,花时间去研究每个政策信号信息,梳理自己对网贷认知体系。

第2、 根据监管时间轴,合理规划投资

从12月13号整改通知出台,根据整改通知里面提到的内容对比每个平台合规化进度,哪家平台合规化程度高,侧面放应出平台各方面安全性提升,相对投资风险小,比如银行存管,现在还没有签订协议的平台,按照银行存管一系列流程到上线时间是否与整改验收时间不冲突来得及完成,若平台没有动作几乎可以不考虑。

第3、 远离高返利,拒绝撸羊毛

虽说年底各平台活动多,但却更应该小心谨慎,一是年底投资者自己需要资金使用,二是平台借款人资金回笼容易出现逾期情况,年底都需要钱周转,若有出现因系统故障提现不了等原因,要密切关注投资平台情况,平台年底各项运营成本财务清算等都面临资金压力。若还有平台通过高额返现撸羊毛推广尽可能远离。

第4、 保持警惕,注意细节

投资人投资平台后,应该密切关注平台动向,多咨询平台合规进展情况并验证真假。咨询过程中对问题遮遮掩掩答非所问的平台多问几个问什么,多查看平台信息更新频率及信息变更等,从细微的细节中观察平台是否与往常有不同。

所谓投资理财:理清方法,财更安全。未来整改最后半年期限,你做好了准备吗,期待2018年,网贷更健康。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整改最后半年期限 你该怎样投资网贷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