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0家涉案P2P平台案情有进展(附警情通报)

本周(11月24日到12月1日),警方共通报了10家平台的案情进展。

这10家平台分别是:草根投资、人人爱家、钱庄网、小算盘、安心贷、大志集团、中潮金服、大时代、利民网、投之家。

草根投资:金忠栲等22名被捕

11月27日,杭州警方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通报,披露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草根投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最新进展。

通报显示,11月25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对金忠栲等22名涉案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新增冻结相关银行账户79个,涉及资金7000余万元;新增查封位于贵州、金华、深圳、衢州等地相关房产6处,面积约2.2万平方米;新增冻结相关股票1.45亿股。

人人爱家:卢立建被捕

11月28日,杭州公安局下城区分局发布关于人人爱家金融案情进展的通报。

通报称,目前警方已依法对中科光电集团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卢立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新增冻结涉案公司的账户资金及查封中科光电集团有限公司的涉案资产,警方将持续督促中科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尽快归还欠款。

11月28日,杭州公安局下城区分局通报了关于浙风金融平台案件进展。通报中指出,警方已依法对涉嫌集资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陆某亮执行逮捕,已调取浙风金融平台后台数据并进行整理,现已将案情及相关数据传递给各地区开展协查侦办工作,已冻结、查封涉案公司及涉案人员名下的银行账户、车辆等资产。

钱庄网:已追回涉案款50万元

11月29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发布关于P2P平台钱庄网案件最新进展的通报。

据通报,警方现已依法对乾庄嫌疑人杨某某等四人执行逮捕。该公司另一嫌疑人夏某某已被滨江公安分局执行逮捕。目前已冻结银行账户资金100余万元,追回涉案款50万元。

小算盘:借款企业、个人已退回十余万元

11月29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发布关于小算盘平台案件进展,通报中指出,经过三个月的调查取证,警方现已分批次开展多轮银行及第三方数据查询,冻结部分涉案账户。

安心贷:嫌犯刘某及相关人员已被拘留

11月29日,官方微博“平安石景山”发布关于P2P平台君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即“安心贷”)平台立案侦查的通报。

通报称,2018年10月起,石景山分局陆续接到投资人报警称安心贷平台到期借款无法兑付,疑似被骗。根据群众报警情况及相关前期调查,石景山分局对君安信科技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开展立案侦查。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及相关人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阶段。

大志集团:嫌犯凌正前妻李某被采取强制措施

11月29日,合肥警方通报大志集团非吸案件最新进展。

通报具体提到:公安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凌正前妻李某,大志集团员工周某张某谢某等人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本案案发后,公安机关第一时间查封、冻结犯罪嫌疑人凌正、李某等人及关联公司名下的房产、土地、银行账户等资产,并冻结大志集团及关联公司股权。

中潮金服: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11月30日,瑞安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持续加大对温州市金管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中潮金服”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侦查力度,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截止11月29日下午4时,通过“瑞安公安”微信公众号报案系统登记债权57人,通过手机短信登记债权193人,通过电邮登记债权136人,共计6557余万元。经进一步侦查,抓获帮助“中潮金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何某,并予以刑事拘留。

大时代:已刑拘两人

12月1日,深圳市公安罗湖分局发布了《关于深圳市大时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通报。通报如下:

利民网:新增442.4万回款

12月1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对“利民网”案的最新进展通报,平台本周新增回款442.4万,目前追回款项共计1亿13425万元;南山警方已向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呈请逮捕嫌疑人卜某珊;后续警方将继续加强对平台资金账户进行梳理,对资金往来较大的企业进行调查并研究下一步处置措施。

投之家:新增回款152万

12月1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对“投之家”案的最新进展通报,平台本周新增回款152万,目前专案保证金专户共归集资1.4505亿;警方通过委托律师向投之家公司原股东及现股东发送律师函,追缴股权款及未到位股权注册资金;警方要求清退组继续加大催收力度,包括标的借款,股权款,广告费预付款,返利渠道(羊头)获取的返利款,要求相关企业和个人及时将以上款项归还至工商银行投之家专案账户。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周10家涉案P2P平台案情有进展(附警情通报)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