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下跌竟然跌出了这3个投资机会!错过后悔一年

最近两天,很多财迷心里有点痛吧!在连涨了三周之后,这两天的股市连续下跌。

好多没经过这种大涨大跌的财迷,心理就有点慌了。虽然只是跌了一点点,但感觉自己的心在滴血啊……

上证指数最近两天大幅下跌

其实股市的涨跌,本来就是正常状态。从长期来看,哪有一条直线一直涨的道理呢?

金融的本质是风险,市场也会一直波动,大家一旦买了基金或者股票,那就一定要做好这个心理准备。

而且其实,不管是涨是跌,其实对你影响都不大。如果你是上涨前买的,那么恭喜你,你只是利润稍微缩水一点而已。如果你是买了就遇到暴跌,那也没啥可担心的。

因为菜鸡研究了一下,基本可以判断近两天的股市下跌,主要还是这几个短期因素在起作用——

1、资金获利了结。最近两天跌得最凶的,大多是今年涨幅过大的股票,之前涨得很好的蓝筹股也跌得很惨。这很可能是前期买入这些股票的资金,已经赚了不少,现在卖出将盈利落袋为安。

2、春节期间休市一周,很多股民在节前会提前卖掉股票来降低风险,所以节前股市资金面呈净流出状态。加上这几天央行连续回笼资金,市场上资金也越来越紧张。买股票的钱少了,股价自然就容易下跌。

从中长期来看,目前中国经济复苏、企业盈利增长的趋势没有变化。A股市场上近七成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业绩会增长。业绩本就稳定增长的蓝筹、白马就更不用说了,中小企业的形势也正在好转。

所以,从长期来看,短期的回调不足为虑。具体到几个明星产品,菜鸡是这样看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白马蓝筹依然看好。持有沪深300和上证50的财迷,现在不必轻易赎回止盈。

代表中小企业的中证500指数,去年以来表现一直都不好,最近也开始出现好转的迹象。今天大盘全线下跌的时候,中证500指数,竟然在一片惨绿中逆袭上涨翻红了。

所以,对于还没有入场的新手,菜鸡还是推荐沪深300加中证500这个基金定投组合,以不变应市场万变。无论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吃香,这个组合中都有一个基金能帮你赚钱。

另外,这两天的下跌,对于很多财迷来说,反而可能是一个“补票上车”的机会。

新年以来,A股连续上涨了3周,尤其是金融、银行等板块涨得很猛,虽然菜鸡之前早已提醒大家买入,架不住有拖延症患者或者梭哈太早的财迷,错过了上车机会。其实现在回调了,反而可以等待时机,捡点筹码。

菜鸡就把我们前期重点介绍过的一些基金,再重新盘点一遍。供大家参考交流。大家注意“PE百分位”这个数据,考察的是这些热门基金,与其历史最高位的比值。那些比较低的,都还比较安全。高的,我都建议大家可以退一退了。

投资基金,乃至股票,大家还是要有耐心。涨和跌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重要的还是找到便宜的产品,长期持有。还有什么问题,咱们留言区解决吧!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股市下跌竟然跌出了这3个投资机会!错过后悔一年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