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揭秘!申请高额信用卡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上篇火焰君和大家聊了信用卡能用来挣钱,很多小伙伴留言表示才发觉之前的多年的信用卡都白用了,这么多权益都没用上,感觉肉疼,希望火焰君介绍如何玩?也有一些小伙伴留言问到如何刷信用卡才能使收益更大?

那当然是结合银行的各种活动来消费刷卡啦,这个和炒股有点像,每家银行每年都要来几波行情(大促销活动),用来吸引客户,各位投资达人都明白,这时候就是入手的最好时机啦(收益最好的时候),大家正好使劲消费。

当然,要能参加活动,大家首先手里要有卡,之前也有一些已经入门的小伙伴留言提到很多银行的卡申请下不来,总授信额度过高等等,怎么办呢?今天火焰君就和大家聊聊申请信用卡的技巧。

本文共 2792 字,阅读全文大概需要6分钟。

一、银行批卡的内幕

信用卡(英语 credit card),又叫贷记卡,本质上是一种银行提供的信贷服务。为了控制风险,银行风控部门会在决定授信额度的时候对申请人进行评估。

评估的依据,首先是个人信用报告,其次是你在本银行内或者银联风险体系中的记录,第三,在不在银行黑名单中。

银行会看的的几个数据包括:

· 信用卡帐户逾期情况

· 信用卡使用率,最近六月的平均使用额度

· 单行最高授信额,简单说就是你额度最高的那张信用卡

· 授信总额,也就是申请人全部信用卡额度的总和

· 部分银行也会参考发卡法人机构数,其实就是总共有多少家银行的信用卡

通过了解这些内幕,大家就知道了想要轻松申请下信用卡:

1、一定要爱护自己的信用报告,不要逾期还款。

这里包括信用卡和各种贷款,还有大家通常不在意的“京东金条”“苏宁任性付”等等其他小额信贷产品,很多都会上信报的。

千万别因小失大,火焰君的小伙伴最近买房批贷款的时候,就也因为三笔苏宁任性付没及时还款,最终没能买成中意的房子。

“信用卡逾期记录”,该记录一般保存5年。

如果申请被拒的话,大家可登录央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https://ipcrs.pbccrc.org.cn/

另外北京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网点自助查询机和网银也可查询。

看信用报告,主要看看是否有逾期、查询次数、负债情况。

2、合理化多元化刷卡,有境外消费最好。

千万别让银行系统判断你是在TX,是风险客户。

当然不同的银行,国有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外资银行对信用卡审核也有各自的偏好。

第一种,对发卡机构数量敏感的,就是在意你总共持有几家银行的信用卡,主要是农行、建行、外资行里的花旗和渣打。

(开玩笑说起来,就是: 国有行,比较牛气;外资行,比较小气)

第二种,对总授信额度敏感的,也就是要看你总共所有信用卡额度总和的,比如招商银行,交通银行。

二、正确申领信用卡的顺序

火焰君结合刚刚提到的银行偏好,总结下申卡顺序就是:

· 优先申请: 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花旗和渣打;

· 然后申请:工行,浦发、中信、广发、兴业等股份制银行;

· 最后申请:浙商、东亚,北京银行等城市商业银行,各家农商行。

对于刚刚开始玩信用卡的朋友,火焰君建议:

从工资发卡行申请起;

从存款流水多的银行申请起;

从有房贷的银行申请起;

也就是和自己联系较多的银行。 下卡容易,起始额度高。因为通行的办卡审核三要素:18至65岁之间;个人无不良信用记录;有稳定还款能力。

前两者通过身份证和个人征信平台可以查询核实,而工资发卡行最清楚你的真实还款能力(工资流水),又有单位背书,可以给你较高的风险等级,下卡会相对比较容易,卡等级高,直接下白金,额度也容易高。

比如火焰君,刚刚工作的时候,工资好低啊,外企这几年是王小二过年,越来越差。火焰君一直口水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还有那些金融金领们的高工资。虽然自己没钱但消费还不低,银行流水也少,也没有资产,根本不符合工行的六星用户才能批白金卡,还没钱搬砖刷星。但一直口水工行白金卡的免费机场高铁站CIP服务,毕竟出差党常年混机场,排队太痛苦了。因为自己的工资卡是工行所以试着申请了工行JCB白金卡(免五年年费),没想到工行首卡就批了白金卡,6万额度。当时火焰君可是兴奋了好几天。拿着这无年费的白金卡,蹭了各大机场的工行休息室。

有房贷的银行,可以清楚的知道你的固定资产,批房贷的时候,对你的还款能力也有过非常深入的审批,通常也会给比较高的额度。

火焰君后来在北京银行有房贷,去柜台办理业务的时候,发现系统自动识别我为VIP用户,不用排队,直接去VIP柜台办理。(北京银行把贷款200万以上的客户,自动定义为VIP),这里暴露了火焰君苦逼房奴的悲惨生活。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北京银行直接给了高额度。这个例子供大家参考。

有了高额度的卡,后面申请的银行通常会参照他行高额度信用卡给你授信。有了高等级的卡,后面也可以以卡办卡,比如最热门的浦发AE白,就可以用招行、工行、民生等10万额度的白金卡等高等级的卡,直接进入下卡绿色通道。

还要提醒大家,勿随意销卡:

有些小伙伴,比较喜新厌旧,一边积极办新卡,一边果断销旧卡。对于一些“记仇”的银行而言,比如交行、广发,会留下并不太好的“劣迹”,后面再申请就不给机会了,因此,于那些“记仇”的银行,至少留一张卡在手里做“火种”会比较好。

三、信用卡申卡渠道

下面再说说申卡的姿势:

- 网申:官网链接直接申请,通常适用于金卡和普卡,大部分银行的白金及以上卡种,都需要网点申请,或者联系业务员办理。最方便,但是容易被拒,容易出低额度,那些论坛里常出来抱怨的1000元党,2000元党,大多就是网申的。火焰君也有网申浦发AE白被拒好几次的不好回忆。

- 网点进件:很多白金卡都必须网点申请,但是网点很多工作人员不是很专业,连有几张卡都搞不清,常常让人一头雾水,另外就是网点进件通常较慢。有时候等了几个月,才在系统里看到进件的记录。这点招行的工作人员通常专业很多,就是会要求你买理财,开金葵花!

- 邀请、团体办卡:有专门渠道,专门的链接,可以直接分行或者卡中心办卡或者团体办卡,通常下卡几率大,额度高,身边的好多小伙伴就是这样下了浦发AE白的。

- 搬砖办卡:资产雄厚的小伙伴们,一般买个50万理财,就可以要求理财经理邀请办卡,特别是股份制银行和外资等追求利润率的银行。当然要找靠谱的理财经理,火焰君的朋友就遇到过不靠谱的,钱放了半年多,卡的影子都没见着,真是让人火大。

希望火焰君今天的这些干货,能让大家了解信用卡的常规申请顺序,但是不同银行的确有不同的方法,咱们要根据不同小伙伴的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前面提到工行下白金卡要星级达标,才能申请。

有些资质好的小伙伴,上来就下浦发AE白,比如银行青睐的大公司的多金的小伙伴,我听说阿里腾讯的小伙伴特别容易下白金卡。

公务员,大型国企,等有铁饭碗的同志们,银行也很喜欢,风险低啊,农行公务卡和最好的白金精粹白很容易就下了。

但是也有一些不稳定的职业,比如自由职业、娱乐业(KTV,酒吧)、高危行业(货车司机)等再申请时就不要多提自己的职业,可以搬砖下卡,邀请下卡。

还有有时候,到年底银行为了完成当年的发卡任务,也会对白金卡申请条件进行放水。到时候火焰君一定及时通知大家。

所以小伙伴们在申请前,还是要了解清楚这些规则,后面火焰君会介绍各家银行哪张卡活动多,哪张卡权益好,然后手把手的交大家如何申请。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大揭秘!申请高额信用卡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