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小白成长记:现在我已有了自己的平台筛选法则!

每天跳动的余额已经顾不上是投资还是消费,纸醉金迷的生活安逸到快看不清自己的位置。并不想被世界所改变自己,但其实只是延缓被侵蚀的速度,混淆了思想,到底是自己消遣了生活,还是被生活所消遣。

—— 致行走在纸醉金迷世界上的病人

花钱容易挣钱难,挣钱需要用对方法,花钱同样需要方法,老实说你会花钱吗?

记得在上大学那会,父母每个月会寄生活费给我,直到毕业后自己出来工作,每个月领着3000元的薪水,除去租房、吃饭、以及一些日常开销,也没有多余的钱,勉强算自给自足,没有多余的钱去理财。

后来,工作两年存了点钱,就开始把钱拿去做投资,主要还是投资在一些稳定型的产品,P2P算得上是我最早接触的理财产品。那时候也不敢投太多,分几个平台投了5万块,一年下来也挣了点钱。

那时候,朋友都劝我玩股票,不过我这个人学东西的能力比较慢,也没看懂股票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就觉得每天盯着股市挺无聊的,把钱压在P2P里,反正也不用我每天盯着,省时省事。

所幸,“笨”和“懒”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让我逃过一劫。2015年的股灾,让身边玩股票的朋友无法幸免。实话实说,当时看到股市涨的飞快,说不心动是假的,奈何不懂就没入坑,不然就成了股市“待割的韭菜”。

出来工作这几年,也认识了新朋友,有一些人倒是真的有钱。喜欢什么就买,想去哪里旅游就去哪里,随随便便就可以在深圳买套房,根本不缺钱。消费观念挺强,但谈到理财就没啥兴趣,按他们话来说,他们家是做生意的,理财对于他们完全没必要。

其实,这挺让人费解的,有钱人的消费观念强,却不关注理财。要知道合理的财富规划,才是长久发展的不败手段,但往往能意识到这点的人却少之又少。理财观念和家庭贫富有一定关系的,普通家庭想要致富靠着每月的薪水,永远都无法实现财富自由,必须借助其他方法实现。而富裕家庭想要致富,单单把家族生意做好就吃喝不愁。

正所谓“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有钱人的消费观念强,却没有正确的理财观是不可取的。大部分消费都归结于乱花钱,这不能称之为会花钱。物尽其用把钱花在刀刃上,才叫会花钱。会花钱的标准是能带来正向收获,正确的消费价值观就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消费观念强的小伙伴,应该合理规划财富,与其乱花钱,不如给自己的财富做一个长期规划。无论是对自身发展,还是现有的资产规划都是有所帮助。

之所以选择P2P,是考虑到P2P的门槛低、收益固定、便利这几点。除了平台爆雷,基本不可能亏钱,股票的风险性太大,超出我的承受范围,显然不太适合我这种保守型投资者。所以,大家在挑选产品时,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出发,选择最适合的才是正确。

有朋友问我,“经常听说P2P爆雷,为什么你投的平台没事?”

简单来讲,我投资的平台都是经过自己严格筛选的。

首先,我已经不是刚入门的小白,不会因为产品的收益高就投。目前P2P的平台收益在逐步下降,你想有些P2P平台挂着20%的年化收益的产品,你敢投吗?就算你老板亲口和我说绝不跑路,我都不敢投。

其次,平台背景了解清楚,市场上很多网贷平台打着国资背景的口号,实际上根本就不是国资背景,用心一查漏洞百出,注册资本虚报,实缴资本很少,备案合规进程完全不敢披露,银行存管都没,最可怕是连公司的高管背景也没有。

按照监管细则,正规的网贷平台必须对外披露相应信息,确保投资者了解清楚。如果连披露信息都不完善,绝对有问题,这样的平台不能投。

最后,再打破一下投资者的惯性思维:怕雷就投大平台。确实,怕雷你就投大平台,大平台基本是不会出现问题的。

当然,你可以听听我的建议,试着投地区性的大平台。网贷行业合规化已经成为发展趋势,未来网贷的收益会逐步下降。而地区的大平台,作为地区领头羊,不管在平台背景,还是收益都值得信赖,与其把所有钱投在前十大平台,不如分一部分投这些平台,收益可观安全有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切勿贪恋高收益,投资需要讲究方法,少不了谨慎谨慎再谨慎,希望大家都能通过网贷获得收益。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贷小白成长记:现在我已有了自己的平台筛选法则!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