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资策略谈(九):网贷江湖路漫漫

接触网贷的时间并不算长,第一次听说投资网贷也能赚钱是在2016年中旬,当时刚从股市铩羽而归不久的我,对任何一种不劳而获的投资方式都报以谨小慎微的态度。因此,我在断断续续观察了有小半年之后,才开始试着往里放了一点钱。

如今,投资网贷也有一段时间了,投资风格也随着时间和推移和经验的增长,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一、初入网贷

作为一名纯小白,为了保护本金的周全,初时我只敢上像陆公子这样的网贷一哥,有个强大的背景,陆公子在网贷界的安全性几乎等同于银行——当然,低风险伴随低利率,5%-7%的年化,也是陆公子的标配。陆金所的活动比较丰富,为了能稍微提升一下投资年化,我在投资的同时,会专门拿出一些时间关注陆金所的活动,以获得一些具有价值的投资券,收获也是比较满意的。

二、辗转网贷

在投资陆金所大半年以后,我又进入了一个新的投资阶段。那时候的我已经不满足于陆金所的年化,开始主动接触其它的一些大平台。他们或是有着很牛的背景靠山,或是上市公司旗下,或是某一行的龙头老大,都是比较值得信任的平台。我将本金分散地投资于这些这些平台。只要积极关注并参加平台活动,基本上年化做到10%并不难。

三、深探网贷

2017年底,我在一个平台的官方群结识了一位投资者,让我知道了网贷还有一些提高年化的办法。并在机缘巧合之下进入了一些不错的网贷交流群,真正开阔和提高了我对平台的理解。原来不仅仅只有强大背景下或者龙头平台是可以放心投资的,还有一些虽然没在排行榜上,但实际背景和实力都非常不错的平台,以及一些不怎么有名气的,但实际实力、运作、团队、盈利模式等都相当不错的小而美平台。我观察了许久,才在一些资深群友的指引下去了解并尝试投资。如今的我,已经不局限于投资排名榜上前二十的平台了,投资多样性和年化都得到了比较满意的提升。

平台变多了,仓位和资金的安排就变得尤为重要。网贷投资者应当明白,没有绝对不会出问题的平台。因此,做好分仓是十分关键的一步。除了上述等级的大平台在遇到合适活动时我会多放一些仓位,对于小而美的平台,我根据平台本身、自己的资金状况和承受能力,一般每个平台的仓位最多不会超过30%。这里要提一下,每个人的情况不一,因为我本金不多,所以30%的资金也没多少,符合我的承受能力。如果是大资金,据我观察,一般都会更多向大平台倾斜,在小而美平台上则做到更为分散。

此外,为了更好的适时地参加一些平台的活动以及合理归集资金,我会配置一些活期平台用于站岗资金所用,存入当日可计息,取现几小时内可到,十分方便。

总之,网贷投资这一年,令我收获颇丰,了解了许多平台,也认识了许多投资者,每个人的投资方式都不一样。我认为投网贷不仅要了解平台,更需要了解自己,古人学习尚且“日三省吾身”,我们对待自己的投资和本金,更应小心谨慎,努力找到适合自身的投资方式。

行走于网贷江湖,路仍漫漫其修远,吾将继续上下求索。

作者:天地之间;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投资策略谈(九):网贷江湖路漫漫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