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P2P后遇到一些很想吐槽的事!你是不也有这种经历

作为一名纯粹的90后以及留学党,身边的朋友或者同学大部分才刚刚进入社会或者即将进入社会,对于投资,他们大部分都会很茫然以及不了解。几个月前的一次同学聚会,当他们还在讨论潮牌,酒吧或者名车的时候问到了我最近在忙什么,于是我就跟他们说了P2P这种投资形式,他们在听到P2P时一脸茫然,并不知道P2P是什么,也许用民间借贷网络数字化来形容P2P给他们解释更容易让他们理解。但是他们在听到解释后的第一反应是不信任以及怀疑,并开始回忆一些有关于民间借贷的负面新闻。可能这就是新一代投资人的通病吧,对于投资市场的信息了解的过于片面了。下面就来讲述一下我自从接触了P2P之后遇到的一些很想吐槽一下的事情。

首先从家里的亲戚开始说起吧,去年网上有个段子一直流传于朋友圈之间,“女方问男方你有房吗?你有车吗?你年薪多少?男方回答:我玩比特币。女方欣喜若狂的说我嫁!”我的亲戚们在3年前向也我推荐了一个叫XX币的虚拟货币,传销的模式让我很不以为然,然后踏上了出国留学的征途。三年归国之后,我的亲戚们依然疯狂推崇,犹如被洗脑了一般,看着他们向我展示的账号上那如同天文数字一般的利润,我只问了他们一个问题:能提现吗?于是乎亲戚们又像我讲述了一套极其繁琐的提现操作,在我看来,根本就不可能提的出来,情况类似于大家熟知的问题平台出现提现困难时的症状:通过分期兑付来无限画饼拖延。然而当我跟他们讲述P2P的时候,他们却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并告知我没有听说过,名气不大,市场太小这样的字眼。在他们眼里,国外盛行的市场庞大的就是好的,就是高大上的,但是他们全然不懂在中国稳定为先的大环境里,国外的那一套根本进不来。例如得知比特币已经被国家一刀切之后他们也不为所动,试想一下,国家怎么可能把无法控制发行、空转炒作的虚拟货币放进来扰乱中国市场呢?

其次,来讲讲近期接触到的一些小众平台的投资体验,前段时间有幸接触到了一个小众平台,把红包利息什么的一算,年化相当OK,在头几天的投资里,除了感觉到标很少以外没有什么其他的负面体验。但是也许恰逢清明节放假,平台的一些稀奇古怪的操作就开始慢慢展现出来了,清明节的最后一天,我尝试抢标,然而系统一直提示我操作超时,还用一串很洋气的英文告诉我time out,生怕我看不懂是出了啥问题。刷新界面很流程,投标时一直超时,这不就是你平台后台数据系统出了问题嘛,当我向客服告知这一信息之后,客服非常友好以及亲切的回复我已经向上面反应,正在处理。然而,过了4天左右的时间,这个问题依旧存在,平台还不以为然开开心心发着标,全然不知大部人投资人都已经无法正常投标的情况,对此我也是无可奈何。这种体验如此之差的平台,很多投了的人应该都在盼着快点到期提现了吧。

以上就是近期我在P2P方面遇到的一些令人吐槽的地方,希望各位投友们不要轻易受到一些外行人言论的影响,放弃原本稳定的P2P投资渠道,强行被忽悠到坑里去。也不要跟风扎堆年化相对较高的平台,如果算上站岗的时间,实际年化反而不怎么高了,所以避免站岗,追求资金良性循环才是正道。

作者:天地之间;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接触P2P后遇到一些很想吐槽的事!你是不也有这种经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