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赚2000背负巨额房贷 生活艰难 如今资产却过千万!

有时从别人的人生经验中,可以获得启发,学到不少知识,发扬别人的优点,为己所用,少走弯路。

讲一个小故事。

我的一个朋友兼领导。在十好几年前,那个时候,他刚上班没几年,买房还没这么热。买房,是个遥不可及的事情。工资两千左右,买四五千的房子,确实有些疯狂。不知他从哪里来的勇气,从妈妈那里凑来五六万块,找朋友们借来三万,自己一万多块,凑一起弄了个首付,贷款买房了,二三十万,全单位的人里买了最贵的一个小房子,单位里的人,都说这人疯了,背负巨款,每月还贷,你赚两千?看你这愣头青,该怎么过,等着看他笑话。那时候的他,血气方刚。

对于早期的海漂,生活异常艰难。

因为有大学时候谈的女朋友,要结婚,要给她安全感,爱她,就给她买房。

每次我们聚会,酒过三巡,他总会旧话重提。一段往事,不堪回首。他压力那时很大,家里没有条件,怎么办,只好自己想办法。他找到了一份兼职,到公司做兼职,每天下班,他从晚上九点开始帮别人做,一做就是半夜三点左右下班,就这样,每天可以得到两百元额外收入,那时候,已经很不错了。每天,像打了鸡血一样,努力前行。

深夜下班,路边炒一个米粉,或者一个盖浇饭,带回家。

家里还有一条捡来的狗。这狗周末等他有空可以跟着他出去放放风,工作日,就每天在家等着他回家,无论有多晚。朋友把每次买饭,都多买一份米饭、菜,两个一起分享,他给狗狗分一大半,把肉留给狗吃。与狗相伴的日子,贫苦却快乐,两个流浪的生命,互相抚慰。有时,人是需要精神支撑的。这狗,就是朋友艰难时期的精神支柱。

多少次,一个年轻男人的压力,让他泪流满面。

背负巨额债务(那个年代,已经够巨额),拼命赚钱,与狗为伴,等待去外地读研究生的女朋友毕业,就是那时的全部。

后来,又过了几年,结婚了,房子又不够住了,就把这套房子卖了,房子已经翻倍了,卖了当首付,买了两室的,就这样,住了几年,后来又生二胎,房子又不够了,就换了现在的280平的房子。

最近的这套房子是2015年买的。彼年,房子稍微下跌,是个买房的好时机,在房价停滞的时候,才有的挑拣,选择和议价的机会才会出现。

这个位于富人区和别墅群的复式的房子,确实他选择的比较好。前面的房子卖掉,得到了四百多万的现金。再贷款两百万,计划买六百多万的。这已经是极限。在看房的时候,无意中看中了这套,但是,交易税加房款合计八百五十万左右。房东是个高管,急着要出手筹款,要第二天就拿两百万现金,剩下的一个礼拜要余下的四百万,贷款将近两百五十万。那意味着要在一个礼拜筹集六百万现金。可是它比同地段房子便宜啊。

手里只有四百多万现金,还差一百多万现金,怎么办?手里的十几张银行卡全部取完才只有不到十万,还好,多年的漂泊,认识了不少朋友,一个高中同学在上海,搞资本运作的,身价早已十个亿,但是借钱,绝对考验革命友谊。试试?他一个要面子的人,不成,以后该怎么玩儿?

没想,电话那头说,直接让手下当即打款给他,就这样,一百万凑齐。

首付六百余万,就这样神奇的一个礼拜凑够了。剩下就是办理贷款,还有二百五十万,因为贷款有了记录,这要作二套,利率没有优惠,于是问有没有可能做成首套,享受首套利率优惠,人家答应尝试有没可能,最后好像得到优惠贷款。

就这样,八百五十万的生意,就促成了,一个月前后就办理完了。因为捡漏,笋盘,这套房子比同价位的,低了近五十万。

接下来,房价像脱缰野马一样疯狂,这套买时单价三万左右的房子,如今过六万多了,固定资产,已经达到一千七八百万。

记录别人的经验,也是给自己警醒,是否有可以借鉴的地方。

有时,你再看远一点,你可能抓住了更好的机会。

有时,在你的江湖里,要有几个两肋插刀的朋友,关键时候,要给力。

有时,你得及时出手,拿出魄力,几分钟要决断一个八百万的生意,而不是几天,几年。

有时,在适合的年龄,你得干该干的事情,不要荒废了年华。

有时,必须顺势而为,是时代给了机会,没有抓住,只好遗憾。

有时,明白了许很多道理,但是,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没法,你得实践你的未来,别让别人的传说继续传说,书写属于自己的传说。

本文来自公众号忠实读者的投稿,作者:知至,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大佛聊互联网金融(lsdf628)!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月赚2000背负巨额房贷 生活艰难 如今资产却过千万!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