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想着炒房了 楼市的黄金时代已经落幕!

  2018年,国内外的大事不少,全面影响到我们的钱袋子。

  比如说:楼市调控、资管新规、乡村振兴、金融去杠杆、中美贸易战……

  这么多事串联起来,也暴露了我们面临着很多威胁经济增长和就业的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国的债务问题,或者叫高杠杆问题。

  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我们身上的不断在增加的杠杆,主要是贷款买房子导致的。

  1

  所以,今天就来讨论下,中国的楼市投资的逻辑。

  比如说,未来老百姓的杠杆还会不会继续增加?理论是可以的,比如现在是五成,还可以加到七成,但是代价就是,会将中国的经济彻底推向悬崖。

  换谁作为管理者,都不会这么做。所以,房住不炒,一直都是这两年调控楼市的指导方针。

  就是前几天的贸易战休战,对于我们最大的意义,就是赢得了缓冲的时间,来处理国内经济总杠杆过高的问题。

  表示管理层将更加坚定地推进国内经济的去杠杆工作。

  至于之前有些不良自媒体说的,政府要重启房地产,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

  接下来的方向,还会继续打压房子的流动性,让房地产的泡沫慢慢挤压掉,实现软着陆。

  从投资角度看,现在买房已不是太好的标的,因为楼市缺乏必要的流动性,俗称买不了,卖不掉。

  也就说呢,你要出售?对不起,有资格接盘的人不多,而且成本压力很大。

  对投资投机而言,流动性是比收益更应该优先考虑的因素。没有流动性的资产,价值为零!

  2

  不过,想买房的,比如说刚需,不要再说你在哪里,不管你在哪个城市,现在就可以买房了。

  为什么这么说?刚需,现在适合出手,不要犹豫,因为即使到后面房价大跌可能性很小,小幅跌一点是有可能的,一二线城市的近郊可能因此会有好机会。

  投资,现在没有杠杆可加,有些城市必须出全款或高达七成的首付款,炒房成本极高。

  所以,不妨换个思路,比如说投资股票、基金、P2P。

  投资股票,买中国经济转型的那些方向的公司,比如芯片、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消费金融、工业4.0等等;或者是投资成长性确定的好公司,比如美的、格力、中国平安等等。

  所以未来十年,买房投资逻辑和过去的20年(1998-2018)已完全不同。所以买股票、基金的获利机会,远超买房。

  只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股票这一类权益类产品的投资,起码你自身得对经济市场有一定的敏感性,有分析公司的基本逻辑能力。

  所以,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现在持有现金,买P2P、国债等固定类收益理财产品,才是最适合缺乏经济常识的小白们的合理选择。

  作者:左眼跳财;微信公众号:左眼跳财(ID:zuoyantiaocai8); 个人微信号:zuoyanjun8。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别再想着炒房了 楼市的黄金时代已经落幕!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