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你距离一百万还有多远

相信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存款目标,达到这个数字后会长舒一口气,有一种:啊!终于算有点钱了的感觉。这个数字根据不同地区、年龄、是否有房、家庭情况有所不同。刚入社会的小青年估计就是:如何攒下人生第一个十万,成家立业有孩子后需求也就变高了,这个数字也会随之变大。咱们暂且以100万为目标,来测算一下,你到底离100万有多远。

北上广的人可能会笑这个数字,还不够首付的一半或者三分之一,小城市的人可能觉得,100万是不是太多了点,毕竟后面六个0呢。当我设定这个目标时,也觉得可能高了一点,但是经过测算后,发现可行性还是不低的,不信,您瞧瞧。

一、35岁前实现100万的可行性推测

以我自己的年龄亲测,输入攒钱目标:100万,出生年月:1991年5月,已有存款20万,希望多少岁前达到:35岁,测算结果显示,每个月要强制储蓄8333.34元。哇,太多了吧,家庭收入全都存起来才差不多,太难了,放弃!

别急,您往下看,下面有一个滑动标尺,显示:合理利用理财产品,减轻每月存款压力。在这里我做成表格形式来展示(表1)。

看,假如做了理财后,是不是实现起来就容易的多了呢?即使放在货币基金、买国债等非常稳妥的理财方式中,也大大减少了存款压力呢。这么看来,只要年化收益率能保持在10左右,每个月只需要攒入不到4000元,35岁时达到100万的目标妥妥的!

那有人说,20万和100万之间差80万,0万到80万也是80万,那是不是把目标设定为80万,现有存款为0,8年间按上面的数据按时攒入,也能顺利攒到80万呢?答案是不能哦,详见下表(表2),这也就说明,第一桶金的积累是多么多么的重要!不管是5万、10万、还是20万,用钱生钱总是更容易达到目标的。

二、40岁实现100万的可行性推测

我们再来把时间拉长测算一下,这个数据实例是我40岁同事的,为她测算的时候她吓了一跳,她以为每个月至少得攒个五千才能实现,实际上呢?输入攒钱目标:100万,出生年月:1978年10月,已有存款30万,希望多少岁前达到:55岁,测算结果显示:每月攒入3783.79即可完成攒到百万的目标。如果稍微再做一点理财呢?详见(表3)。

超过年化收益率8%都没有测算的必要了,按同事现在的收入水平来看,即使什么都不做,每个月只需要攒入不到四千,退休前就可以达到百万计划。如果工资卡签约了自动转货币基金的理财功能(大概都在4%左右),那轻轻松松月攒一千多块就可以实现百万大计!这就是养金鹅的力量,这就是复利的魔力!

相同的,还是我这个同事,同样年龄同样目标,但是假设存款为零,详见(表4),即使年化达到15%,每个月也要持续攒入1500多元,攒15年,才能实现百万计划。要知道年化15%一年两年不难实现,但是要持续10年20年,是一件相当有难度的事情。而且大家看,其实年化8%到年化12%之间相差800元左右,连一千块都超过不了,但是想要把自己的收益从8%提到12%,可是相当难的。所以在这里奉劝大家,不要觉得自己都40岁了才谈理财,才开始攒钱是不是太晚了,要记住一句话:什么时候攒钱都不算晚!只要你开始行动,就比别人快了一步。

攒钱计划有了,行不行动,什么时候行动就看自己了。其实很简单,我们要做的就是慢慢的养大你的金鹅,没有本金的时候努力工作、开源创造你的本金;而有了本金后就要努力守住本金、壮大本金,让你的“金鹅”源源不断的生金蛋,创造收益。保守的,可以拉长年限,毕竟时间是理财最好的朋友;本金少但是能承担风险的,可以分成几部分,稳健理财和高收益理财搭配,追求高的年化,这样也能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攒钱大计。

在理财路上,为自己设定个目标吧!比如,先攒它个100万。

作者:大楠,微信公众号:大佛聊互联网金融(lsdf628)!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算一算!你距离一百万还有多远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