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逾期潮和雷潮中 如何保全自己?

前几天写了篇文章叫《风雨过后,会有彩虹—写给2018年6月的P2P》,

本站等大媒体也进行了转载。

然后,有挺多朋友问我,雷潮是不是随着6月就过去了?

我也很希望雷潮能早点过去啊,可惜,我们真的不是神仙,

所以对此问题,只能含泪不语。

风雨会过去,彩虹也会来,也可能还会来风雨,然后必然还会有彩虹,

这是自然规律,是不会错的。

我们需要提振行业信心,弘扬正能量,

但我们更想在这场风暴中,能够保全自己,全身而退。

进入7月,逾期潮与雷潮并未消退,甚至开始波及一些曾经看起来还美的台子。

又一批之前没听说过的平台跑路了,但可怕是还有几家名气还挺响的,再一次吓坏了无数人的小心脏。

小九金服,传说有赛伯乐基因的啥公司风投的,6月30日开始逾期了,负责人称一定负责到底但却一直躲猫猫。

花生投资产端有联想之星的影子,但他家的投资退出类似于债权转让模式,口口相传无人接盘,出了个公告,也是类似展期吧。

道口贷,清华系,之家排名23,有项目逾期,态度很真挚表示全力配合投资人追缴但就是不兜底。

信融财富,广州e贷,都是有排名的大平台,也有逾期项目未兜底。

好吧,趋势是去刚兑,滚滚大势滔滔洪流我们无法阻挡,但我们真心希望去刚兑不要影响到自己。

如何在逾期潮和雷潮中保全自己?这不可能有灵丹妙药,但可以给出以下建议供朋友们参考:

一、退出暂避

惹不起,我躲得起。形势既然已经糜烂至看不清,那就跳出这个圈子,当个吃瓜群众。等到风平浪静,再回来。

也有朋友喊他要转战股市去了,唉,看了下大盘,我只能替他一声叹息。

也有朋友喊要永远退出了,哈哈,我相信你退不出。

当你一旦习惯了P2P的收益,就如同上瘾的毒药,永远也戒不掉。

所以,别急着立旗了,胆真吓破了的,先上岸。

当然,必须告诉你,上岸后就好好呆着,

别忍不住玩股、玩基、玩币、玩球,万一哪天想回来的时候,没有本金了咋办?

二、防守投资

在整个行业被吓破胆的时候,对头部平台反而是个利好。

因为防守投资的资金会流向这些平台。

我估计这些头部平台巴不得其他全倒掉,只剩下他们乐逍遥。

要问头部平台哪里有,顽童直指前二十!

有好多大V喜欢做啥白名单,老顽童表示呵呵,人家更牛叉更专业的第三方早就做在那儿了,咱们看看不就行了吗,来,名单也送一下:

当然,里面有些确实是低息老流氓,得空的时候,老顽童再整理一个,性价比较高的防守投资项目集合,那个应该比啥白名单黑名单实用多了。

三、别高估自己,别高估平台

倒霉事儿发生在别人身上,大多数人会鞠一把同情的泪水,

虽然有些后怕,但还是有些庆幸,没有波及到自己。

但是,投资理财是一项长长长期的长跑,

没下跑道之前,谁也不知道最终胜利者是谁。

所以,千万不要骄傲翘尾巴,多多从雷台中吸取些经验教训,

并看紧自己的投资平台,才是正事。

对自己投资的台子,也必须两手都要抓:

一是不要高估平台。

平台肯定会把自己打扮得很美,啥风投啥牛叉股东啥模式新颖啥高管闪闪发亮,

恋爱可以,永远不要跟平台结婚。

可以喜欢平台,但千万不要盲信,更不能把自己的身家交给平台。

记住一句话:你最深爱的人,伤你才会最深。

有时候,出事前都貌美如花,出事后一看原来真是如花。

二是不要怀疑平台。

既然你已经和平台发生了关系,有怀疑也要埋在心里,天天跑外面大嘴巴瞎怀疑,就是人品问题啦,害人又害己。

所以啊,你有点担心的平台,更加要埋在心底里,别动不动这个群那个群表示自己的担心,然后传染给一堆人担心。

比如QPW,这平台投资到期的退出模式就是类似于债权转让,要新的投资接手,老的投资就能回款。有些人偏偏不懂,一时不能及时回款了,就到处喊,甚至第三方发贴,喊得吃瓜群众也没有信心去接你下车了,然后你更难下车了,开心伐?

四、尽量避开大额企业贷,目光瞄准消费贷

贸易战,降杠杆,紧缩,2018年企业的日子真的不好过,

君不见好多上市公司质押股权爆仓,甚至还有跳楼的?

所以吧,凡是有大额企业贷的,咱们都抓紧避开吧。

车贷前阵子就凉凉了,那好的资产模式是什么?

今年热门的,应该是消费贷,

从两个方面可以看出,

一是一些第三方,每个月现在都搞一个消费金融排行榜,如果不火的话,他们搞出来给谁看呢?

二是头部平台,大部分都介入了这块业务,并且占比越来越大,消费金融十强里,也基本上都是那些头部平台。

所以,小额分散,平台利润空间较大的消费贷,可以是我们今年一个选择。

五、永远别碰野鸡平台

逾期和雷还是有很大的区别,一个可能会有渣给你,一个可能灰飞烟灭。

野鸡就是那种随时会飞走,永远也不会再回头的典型代表。

其实,逾期潮也好,雷潮也好,真正本分的P2P投资人,大部分其实并没有被波及到。

跟股市大部分人亏钱相比,P2P里面大部分确实是在赚钱,所以,才有下面这张幸福感的图片:

在本次雷潮中,真正受伤最深的,还是羊毛党,尤其是撸高返的羊毛党。

前两天替某外地朋友去某雷台现场看情况,发现现场的都是老司机中的老司机,竟然还有人在那交流哪个撸毛群返现高求拉求带,也有人真的在赶场子,刚从别的台子那儿过来。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出来撸,总是要雷的。

没有人是神。

如果你习惯刀尖上跳舞,喜欢那种刺激,恭喜你,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生活。

如果你不喜欢,不习惯,请记住,永远别撸野鸡!

总而言之,摒弃那些暴富思想,抑制自己的贪婪,才能更好的保全自己。

请记住,理财,是为了让你的财富稳健增长,是为了让你生活更幸福,绝不是为了让自己胆战心惊,甚至雷到心力憔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与诸君共勉!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滚滚逾期潮和雷潮中 如何保全自己?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