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投过的团贷网 是如何发展起来的

在网贷行业混过一段时间的投资人,多少都会关注到团贷网,因为其运营剑走偏锋、屡屡弯道超车,有人喜欢也有人憎恨,但不管怎么样,它已经从草根一路成长为一家千亿规模的平台,在各大网站排名也进入了前十。那团贷网是怎么发展起来的呢,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团贷网?

【团贷网的背景】

团贷网由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上线于2012年7月15日,从工商信息查询,该公司由北京派生科技有限公司和杜俊鹏两者持股,比例分别为99.7409%和0.2591%,而北京派生由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

相信还是质疑?解密团贷网的资本布局

团贷网的核心人物,包括团贷网创始人唐军和联合创始人张林。目前,唐军为派生集团董事长,而张林为A股上市公司——鸿特精密董事长。2018年1月底,鸿特精密发布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万和集团已对团贷网母公司北京派生集团完成正式收购。

相信还是质疑?解密团贷网的资本布局

团贷网从2012年至今,经历了4次主要融资,规模逐次增长,其中2017年6月,融资规模达到惊人的18亿!

【充满赌性的发展旅程】

团贷网一开始默默无闻,到现在发展成千亿规模的平台,中间经历了难以想象的几次跳跃式发展,每一次错误都有可能死无葬身之地,从这方面来讲唐军是个赌徒,也是个玩资本的好手,其主要表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1、打价格仗

团贷网刚上线的时候,投资者总人数不过区区几万人,很需要抢占市场。在当时,行业平均参考收益高达24%,而团贷网祭出“价格战”一度将收益拉到了35%左右,让竞争对手怨声载道,但就是这样的疯狂价格战,让团贷网成功在线上站稳了脚跟。

2、斥资200万与史玉柱共进午餐

2012年12月,在团贷网不紧气的情况下,唐军以213万成功拍得与史玉柱共进午餐的机会,这对于没有任何背景的团贷网网来讲,是一次豪赌,然而赌对了,通过这次聚餐,唐军结识史玉柱,并且打入史玉柱的社交圈,来看下团贷网的4次融资经历,第一次和第二次的巨人网络,第四次的民生资本,都与史玉柱有关!

相信还是质疑?解密团贷网的资本布局

3、入股万合集团

2017年10月30日,上市公司鸿特精密发布公告称,间接控股股东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拟收购派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北京派生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以万和集团14.8%的股权作为支付对价,以此引入派生集团成为战略股东。也就是说,通过此次资产置换,团贷网的运营主体将变更为万和集团,而万和集团持有鸿特精密的股权,说明团贷网在地位上比鸿特精密还高,**瞬间高大了起来!

【团贷网定性】

从上面可以看得出来,团贷网首先是个玩资本很溜的高手,至于业务方面,比较繁杂,难以对它评级,这一点在小马读财公众号里也提及过:

相信还是质疑?解密团贷网的资本布局

从财务报告来看,2017年数据显示,团贷网营业收入为6亿元,同比2016年上升62.15%;净利润4682.15万元,同比2016年下降了24%。

营收上升而利润下降说明什么,说明了团贷网正处于高速扩张阶段,而扩张的过程中运营成本不断增加,有喜有忧。

本文由“小马读财”原创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谈谈我投过的团贷网 是如何发展起来的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