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消息传来 雷潮要过了!!!

雷潮!终于要过了!

金融大环境目前虽然还没有好转,但是P2P行业却要开始回暖了。

虽然端午唐小僧爆雷是引发雷潮的导火索,但上到金融大环境,监管层,网贷平台,下到媒体,投资人,借款人各个环节的问题叠加才是引发雷潮主要原因。

而这一切,终于要划上一个句号了。

监管层频频出手,利好消息不断。从最开始推迟备案,监管合规,引导备案到严格规范和引导平台退出规则,打击恶意退出,缉捕外逃人员,严惩老赖,畅通投资人投诉维权渠道,落实平台高管,股东及实控人责任,普及金融风险知识,倡导第三方金融机构与平台合作等等!

网贷平台背水一战,生死攸关。大多数爆雷的平台不能叫网贷平台,所以白客说的是真正做业务的平台。面对爆雷不断,投资人信心日渐下降,资金不断外流,平台出现流动性风险,但只有咬牙坚持,不断烧钱,才能维持日常运营。大家都懂得爆雷是行业出清和净化,挺过雷潮的平台才是真正有实力和值得信赖的,未来可期!

媒体圈乱象丛生,黑白无常。没有爆雷时各自封神,高谈论阔。一谈互联网金融弥补传统金融空缺,未来会大放异彩。二谈某某平台实力强劲,背景雄厚,纷纷各自站台。爆雷后不顾形象,破口大骂,称网贷本身就是次级贷款,劣质资产。一骂监管无作为,放任自由,骗局丛生;二骂平台无良,瞒天过海;三骂老赖恶意逃债,其心可诛;甚至骂投资人贪图便宜,不敬畏风险。唯独没有自己的责任,真是黑白无常,可笑可笑。

投资人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大多数投资人都经历抱怨,投诉,嗔怒,震惊,悔恨,麻木。一部分投友愤然离场,对网贷从此失去信心;一部分投友持钱观望,资金放进货币基金避险,一时间群里掀起讨论货币基金的热潮;一部分投友靠拢大平台,时刻关注行情,笃定网贷能度过雷潮,迎来曙光。都是各自选择,没有对错,只望投友在接下来更好。

为什么这时候白客才说雷潮真的要过去了呢?

从“上头”发布政策到落实,一般都是很长的周期,而且大多是雷声大雨点小,少说几个月,多则好几年都实施不了。养老,医疗,房价等等问题一直被大家诟病,出台政策更是多如牛毛,但是有实质性的进展吗?至少目前没有。

而对于网贷的整治确实雷厉风行。

打击暴力催收;

整治老赖,污点上征信,限制出行及影响子女就学;

恶意诈骗平台追责,天涯海角、有逃必追,落实老板,股东及高管责任;

召集四大AMC高管开会,以协助化解P2P的暴雷风险;

108条细则出台,面面俱到,P2P备案加速。

而刚刚,又三大措施落到实处!

第一:8月20日下午,全国首家金融法院——上海金融法院正式揭牌。负责上海辖区内新型金融民商事纠纷。这些纠纷主要包括网络支付、网络借贷等。主要职责如下:

上海金融法院的成立为全国各地区起到了示范性作用,白客认为未来会有更多的金融法院成立,这不仅仅对网贷行业是一大利好,更是我国的金融行业一大利好!

第二:8月20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向会员机构下发了《关于加强对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股权变更自律管理的通知》(下文称“通知”)

要求网贷会员机构的实际控制人或持股5%以上的股东变更后48小时内,应在平台网站、手机应用等官方互联网渠道显著位置,以及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向公众进行披露。

同时,需要通报互金协会新股东的基本情况、出资来源、对存量已撮合未到期网贷业务可能产生的影响及风险分析、对持续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可能产生的影响及风险分析。

此《通知》一出,以后平台背后的实际控制人都一一登记在册,再也没有平台实际控制人“隐身”,平台CEO为傀儡等说法了,把责任落到实处,一切都曝光在阳光下!

而网上传出的这张照片更是给投资人信心。

限制股东及高管出境,防止问题平台和诈骗平台控制人转移财产,恶性跑路被杜绝,一定程度上保障了投资人的利益!

第三个好消息更是喜人,属于真金白银!!!

浙江监管层撮合省内13家城商行、3家资产管理公司和部分P2P开会,商讨金融机构如何帮扶P2P平台。

据券商中国报道,签约现场与会的金融机构包括但不限于温州银行、杭州银行、台州银行、稠州银行、泰隆银行、金华银行、财通证券、浙商证券、浙商资管等;网贷平台(或涉及网贷导流业务的平台)包括但不限于51信用卡、微贷网、铜板街、挖财、聚优财、铜掌柜、泰隆普惠、浙农金服、爱财集团、安快金融、拓道金服、盈盈理财、中网国投资。

合作的内容主要三大方面:

1、银行等金融机构协助P2P平台加快不良资产的处置,提高资产质量。

2、为P2P平台在现金管理、资产负债管理、流动性管理提供专业咨询

3、与P2P平台进行财富管理业务合作

最为实质的内容是如果P2P平台资产经过银行审核,则银行可以为P2P平台提供放贷的资金,大大缓解P2P平台的资金压力。

一些资产质量比较高的平台,得到银行等机构真金白银输血,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会得到彻底保障。

一系列实锤利好落地,宣告雷潮终于要过了!!!

但目前最重要的还是挽回和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因为只有投友们的信心回来了,行业才算是真正的回暖。换句话说:

私聊过的几千投友们,你们现在还好吗?

微信公众号:白客说财

作者:白客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大消息传来 雷潮要过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