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遭遇新风险?同类平台这样投性价比才最高

今年合规备案无疑是P2P网贷平台的重点工作,严格监管下,P2P的安全性也会越来越高。相信不远的将来,P2P作为一款固收类产品将为更多投资人接受。

在备案局势未明朗之前,甄选P2P平台进行投资理财同样是投资人一直以来的重点工作,理财行业入门易,精通难。投资人选择平台的时候也是操碎了心。

投资者们经常会问自己:“万一我投的P2P平台跑路了怎么办?”这也不怪投资者们多疑,实在是以前P2P平台在洗牌期雷了太多的平台。

然而以现在的P2P网贷行业局势来说,老财要告诉广大P2P网贷投资者的是——P2P平台目前最大的风险已经不是跑路风险了,而是政策风险。

老财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平台资金由第三方银行或者相关金融机构存管,任何资金大变动都需要调集多方力量,跑路成本大;

二、P2P网贷法规在不断完善,P2P平台面临困境,除了一跑了之外,还有其他可选择的路,跑路是死路;

三、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验收工作方案》指出,对于未通过整改验收的平台,将做以下分类处理:

①积极配合专项整治及整改验收工作但最终没有通过验收的机构,要求逐步清退业务,退出市场。

②在规定时间内没有通过本次整改验收,无法完成备案登记的,却仍未停业的会注销其电信经营许可、封禁网站,要求金融机构不得向其提供各类金融服务等。

③对于严重不配合整改验收工作,违法违规行为严重,甚至已经有经侦介入或跑路、失联的机构,由人行、银监、工商、公安等部门依据《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自身职责予以取缔,做好退出工作。

四、迫于整改备案的政策压力及成功备案的成本太高,一些本身不合规只想捞一票走人的P2P网贷平台选择了自动退出。

老财预计6月后,P2P网贷平台的平均利率会降到历史新低,以后投资P2P理财收益上就没那么高了。

那么投资者们在整个P2P网贷行业降息潮的大环境下,怎样在自己熟悉的同类型P2P理财平台进行投资,投资性价比才高呢?

首先对P2P网贷平台进行一个广泛的了解,然后以不同的角度对这些网贷平台进行对比,择优投资,更能提高自己投资的性价比。

一、同类型网贷平台选收益高的

同类型的平台有时候会出现较大收益差,可能由于各种各样的目的,例如运营不善,却又急于求成想达到预期的目标或者新平台相对于老平台老用户基数少,竞争压力较大等。平台推出较大力度的活动时,可以适当参与,但不能盲目,避免因资金链吃紧而开展的应急活动。

二、同等收益的网贷平台选实力强的

有时候背景稍差的平台也不一定就会让利来吸引投资人,反而利用经验较少的投资人和觉得风险和收益对应的心理。所以在收益差不多的情况下,多查询平台的实力,风控和资产段成熟的,提高性价比。

三、同类型活动的网贷平台中选择周期短获利多的

平台活动较多的时期,尽量选择周期较短的,不要为了一时利益盲目投资。纯粹为了活动而投资的当然是投入越少周期越短越好。而且活动规则有时会比较麻烦,把规则了解清楚,收益核对好再下手也不迟。

写在结尾的建议:

既然6月是合规期,所以对于投资多久的问题,老财的建议是以6月底为线,大家最近投资3月标为最佳,等过了六月再观望一下。因为合规备案以后可能会普遍降息,到时候赚的钱少了大家都会觉得可惜,所以投稍微长期标,也是为了提前锁定高收益,但最长也不要超过6个月。

以上仅为老财的一些个人观点,难免有所不足,欢迎大家各抒已见交流心德。理财多年深感投资者本金得来不易,财富自由的路上且行且珍惜。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遭遇新风险?同类平台这样投性价比才最高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