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马云的借呗 马化腾的借钱神器你用过吗?

核心提示:与其说周转是冲着借呗去的,还不如说是腾讯理财通自己做出来的与微众银行旗下的微粒贷进行内部PK的实验性产品。

近日,就在马云高调宣布明年退休之际,腾讯却暗兵布阵,悄悄上线了一款新产品。

这款产品名为“周转”,实际上是一款现金贷,主要为微信用户提供短期信用贷款。大部分功能与蚂蚁的借呗差不多。

早在2015年,腾讯就已推出第一款现金贷产品“微粒贷”。

如今在这个节骨眼上,小马哥再次加码现金贷,究竟想干嘛?

菜鸟理财评测|对付马云的借呗,马化腾的借钱神器你用过吗?

01一款羞答答的现金贷产品

跟微粒贷的显要位置不同的是,“周转”藏得很深。

哪里能找到“周转”?入口如下:微信-钱包-理财通-我的-周转。

菜鸟理财评测|对付马云的借呗,马化腾的借钱神器你用过吗?

用户申请周转成功后,在银行的正常上班时间内,最快只需要10分钟,就能获得贷款。周转额度在500元-30万元,不同资质的人,周转额度也不尽相同。

另外,当日23:30-次日00:30期间,一般是银行系统维护时间,这段时间无法进行周转,建议避开。

周转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银行机构。目前主要的放款银行是常熟银行和华夏银行,作为通道商,腾讯收取中间服务费。

菜鸟理财评测|对付马云的借呗,马化腾的借钱神器你用过吗?

目前,该产品只对少部分人开放,绝大多数人“暂无额度”。

与微粒贷一样,“周转”采用的是白名单邀请制。只有你进入了腾讯的白名单,才能获得周转资格。一旦你有周转额度,就表示你可以借款了。

02我的周转额度有多少?

能否获得周转额度,以及周转额度究竟有多少,取决于你的“信用评分”和你在理财通的理财值有多高。

因此,想要获得周转资格和提高周转额度,那么你需要提高你的信用评分和理财值。

信用评分如何提高?做好下面四点:

1、实名认证。其实“周转”想要使用实名认证只是前提,绑定微信的微信钱包进行实名认证、微信号绑定本人实名制手机号、身份证、使用第三方合作平台购物时收货地址一定要统一。

2、多使用腾讯旗下产品。众所周知,微粒贷和“周转”属于腾讯旗下微众银行提供的借贷产品,自然也离不开腾讯,所以无论是QQ也好,微信也好,包括腾讯的第三方服务都要经常使用才行。

菜鸟理财评测|对付马云的借呗,马化腾的借钱神器你用过吗?

3、多使用微信付款。每个月都在微信上买点电影票冲个话费什么的,或者多用微信支付用于线下消费,让系统能够获知你日常的消费行为。

4、保持良好的征信。“周转”是上央行征信的。不管是微粒贷,还是“周转”的开通,都比较依赖银行征信和平时对我们的个人信用评估。

如何提高理财值?

什么是理财值?根据微信官方的解释,理财值是用来计算理财通会员等级的凭证,用户的理财值达到相应的等级要求即可升级,不同等级的会员可在理财通平台享有不同类型的会员专属服务。

每持有100元1天,可获得1理财值。

以理财值区间为准,微信理财通制定了四个会员等级:

铂金会员:理财值≥50万;

黄金会员:理财值10万~50万(不含50万);

白银会员:理财值1万~10万(不含10万);

普通会员:理财值1~1万(不含1万);

也就是说,你在微信理财通购买理财产品金额越多,你的理财值就越高,周转额度就越大。

菜鸟理财评测|对付马云的借呗,马化腾的借钱神器你用过吗?

只有在理财通买够一定量的理财产品,才会给你相应的周转额度。从这一点看,理财资产变相成为“抵押品”。想要“周转一下”,那就要看看你的家底厚不厚?

很显然,比起自家的微粒贷和马云家的借呗,这个设定还不够亲民。

借款利息方面,利息与会员等级息息相关。会员等级越高,利息越低。

菜鸟理财评测|对付马云的借呗,马化腾的借钱神器你用过吗?

其中,铂金会员日利率万三(年化利率10.95%),黄金会员万四(年化利率14.6%),白银会员和普通会员则万五(年化利率18.25%)。

目前,该产品还在小范围推广中。特惠期内,所有已获额度的用户,均可享受专享日利率0.02%(年化7.3%)的待遇。

在这一点上,倒是比微粒贷和借呗划算不少。

03 谁才是周转的敌人?

作为腾讯秘密打造的新产品,周转的敌人被普遍认为是蚂蚁金服的借呗。

两个产品在信用评估、授信决策上,都是根据个人财富值和信用履约情况动态变化。

同时,两个产品都是引入不同的金融机构作为合作方,为用户提供资金来源。

作为产品提供方的蚂蚁金服或腾讯,在其中获取分润费用,公司角色更偏科技属性,这样在政策上也更为合规。

菜鸟理财评测|对付马云的借呗,马化腾的借钱神器你用过吗?

但实际上,由于周转的入口实在太深了,流量相对有限,只能视为腾讯理财通业务线的流量变现产品,而非腾讯公司的战略级借款产品。

在与蚂蚁借呗的对标上,周转缺少了深入业务场景的连接性,发展空间其实非常有限。

所以,与其说周转是冲着借呗去的,还不如说是腾讯理财通自己做出来的与微众银行旗下的微粒贷进行内部PK的实验性产品。

占据了微信钱包九宫格核心地位的微粒贷,一直都是腾讯系消费金融产品的核心产品。

但由于腾讯内部盛行的“赛马机制”,我们可以肯定腾讯不会止步于微粒贷这一款产品。

更何况,腾讯在微众银行的占股只有30%,而腾讯理财通还是百分百受自家控制的事业部。

只不过,由于微粒贷与周转在风控模型的关键指标选取上的明显差异,这两款产品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肯定仍将继续“赛马”。

当然,腾讯也有可能纯粹是为了“多生孩子好打架”。

毕竟,相对于蚂蚁金服借呗+花呗近3000亿的巨大体量,微粒贷1000亿的贷款余额,差得还是有点多。

菜鸟理财评测|对付马云的借呗,马化腾的借钱神器你用过吗?

多一个周转,至少让微粒贷多一个战友吧!

最后是谁赢谁输,还是各行其是,就看大家的造化了。

对于用户来说,还有一个必须提醒大家的是:借呗、花呗是网络小贷放款,很多时候是不上央行征信的。

微粒贷和周转是银行放款,借款会报送央行征信,这对用户在其他银行贷款可能有影响。

急用钱的时候该怎么选,就看你自己了!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款超实用的“网贷追踪”小程序,任何你想追踪的P2P平台都可以在这小程序上追踪到最新资讯与运营状况。(PS: 微信-发现-小程序-搜索“网贷追踪”即可进入“网贷追踪”小程序。)

菜鸟理财评测|对付马云的借呗,马化腾的借钱神器你用过吗?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除了马云的借呗 马化腾的借钱神器你用过吗?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