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4亿!老百姓的钱去哪里了?

央行公布最新金融数据

4月12日,央行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的核心金融数据。数据显示,中国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00.0亿元,高于预期,较前值回升;当月社融规模增量28600.0亿,高于预期,较前值回升。

这组数据还是比较乐观,表现的都比较给力。

3月金融核心数据如下:

1、新增人民币信贷1.69万亿,市场预期1.25万亿,前值0.88万亿;

2、社会融资额增量2.86万亿,市场预期1.85万亿,前值0.7万亿;

3、M2增速明显,我们的发动机开始工作了,业内认为的“印钞速度”加快了,创下了近一年来的新高。

4、M1增加不少,意味着流向企业手里的钱开始增多,而企业的负担是小点了,但是这个钱干什么去了?部分用于投资了(银行理财、股市楼市等)。

4294亿!居民消费贷创新高,钱去哪里了?

财兔君观察到,有一个数据特别引人关注,那就是以消费类贷款为主的居民短期贷款新增达4294亿元,创下历史纪录。居民中长期信贷较上月翻倍。

难道部分居民将短期的消费贷款拿去凑首付买房了?

这是一种非常合理的解释,也是被媒体大量报道的情形。市场预测,2019年3月份,居民贷款炒股、买房的可能性很大。

由于短期消费贷款利率一般较高,东拼西凑借这些钱去买房的风险和成本虽然大,但是没有很好的投资渠道的情况下,买房或股市是最好的去处。

抢政策、抢钱,开发商、房东或联手出货

3月份居民贷款增加,手里有钱了,而且发改委的政策也来了,开发商行动了。

多地媒体报道:房地产开发商正在大规模发起撤离计划,其中包括多个头部房企。

其中,不乏曾经旗帜鲜明往三四五线城市下沉的千亿级知名房企,如今均默默撤退。万科、新城控股、碧桂园等都在缩减。

这些房企撤离了三四线城市,自然要回归一二线城市。

开发商、房东正在联手出货!

前几天发改委宣布全面放开、放宽落户限制:超级文件《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中,明确各级城市应全面(部分)放松放宽(取消)落户限制,打破户籍枷锁。

国家其实正在试图下一盘大棋——区域“人造”人口红利。这样的情况下,在城市群的区域环境下,城市抢人愈演愈烈。

最终反映在楼市上的结果——需求塌陷将直接导致未来全国大多数边缘城市房子会多到没人要;而少数城市房价继续上涨,成为穷人买不起的高地。

这个时间点,开发商、炒房团、房东们一定会借这股楼市回暖的春风大量出清城市库存房源,再加上4294亿的居民消费贷,让这一轮摸不清未来楼市变化的韭菜、新韭菜接盘!

他们的联手出货购房者要特别警惕,但是刚需那就接盘吧!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4294亿!老百姓的钱去哪里了?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