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选择无风险 也很难成为富人....

一、真想无风险打理财富,能到中产就是人生上限

企业家们的财富都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冒险得来的,哪怕是工厂扩大规模,集团公司新增新的业务,你说这些新的尝试哪一次不冒险,有尝试就会有冒险,既然有冒险就会存在风险。

体制内的人,那些隐形的富豪,其实他们的财富也是通过冒险换来的,真正的无风险拿工资待遇,撑死也就混到一个中产。

企业高管们呢?就拿上市公司高管的年薪,一般过百万的就算是多的,不是每一位高管都能像恒大的任泽平一样拿1500万的年薪,即使拿一百万年薪,算您30岁就做到企业高管,干70岁,你这期间能拿到的收入撑死也就算个中产,富豪肯定谈不上。

其它的小老百姓,比如基层员工,或者是中下层管理岗位职责,一年一拿也就拿几万,数十万算多的,就这些收入,想迈入富人阶层,比登天还难。

二、富人为什么都喜欢选择有风险的打理自己财富

风险和收益永远都是成正比的,你在承担风险的同时,往往也会有对应的收益与之相伴随,负面消极的人也可以说这些风险是骗局,是套路,就跟互联网上的大量网民觉得股市、基金、P2P都是骗局一样。更有甚者误认为“土豪死于信托,中产死于股市,屌丝死于P2P”,难道那些每天挤着公交,拿着每月几千辛苦钱,自己储蓄连十万都没有的网民比投信托的土豪,比投股市的中产,比投P2P的所谓“屌丝”还聪明?如果自己真聪明,那自己为什么还混的这么差呢?佛家说:“有果必有因”,既然已经有果了,自己就去多反思原因吧。其实网络上很多网民啊,平时拿着几千块钱的薪水,却总是在操心或者嘲笑着范冰冰交不起八个亿的罚款的事。

三、真正的风险那是要伤本金的

国人绝大多数还是存习惯了银行,只知道有本息,想叫人接受损失本金的现实太难。个人自己脑袋里面也是不停的浮现如果自己一个月拿几千块钱薪水,踩个雷或者投资一次如果损失几万本金的话,心里还是很难受,无论是互联网投资还是实体项目投资,都如此。

说到实体项目投资,前段时间楼下开了一家快餐店,去年的时候开始装修的吧,今年上半年开张了一段时间,我们正准备进去尝试味道,结果最近一次进去,已经关门,上面挂着店铺转让的牌子,期间开张营业期估计连三个月都没有,然后创业就是失败了,一年租金,加装修,各种材料费用,不搭进去十万以上,估计下不来。这些风险都是要巨亏本金的。还有很多年轻人都尝试过去做生意搞创业,这些实体项目投资风险一点也不低。但我们能去讥讽这些开店创业的失败者吗?我觉得完全没必要吧,要知道成功的也很多啊,真正最后生存下来的人,都是适应了市场的人。我们小老百姓只能是人去适应市场,而不是让市场来适应我们。P2P里面很多时候也如此,总有很多人想去努力改变市场规则,但最终无情的现实是,出借人往往都只能是规则的遵守者而不是制定者。

四、投资跟打仗一样,失败并不可怕

市场上永远都不可能有常胜将军,就跟三国里面的刘备,曹操,孙权,你说这个三个顶尖级人物谁没打过败仗,刘备就不说了,是屡战屡败后,又屡败屡战;赤壁之战则是曹操最大的败笔,合肥之战,张辽直接把孙权打的,江东小孩夜里听到张辽名字后,直接吓的不敢哭,但这些人都没放弃了,最后三足鼎立,才有了三国这么多经典的故事案例。

投资也如此,谁叫我们在上中小学甚至大学时,学校都不给我们开始专门的理财课程呢?但只要我们一迈入社会,就会有投资理财的需求,而很多人也仅仅是因为朋友介绍,或者看了一个广告或者明星代言,就入了某个投资领域。你即使玩个王者荣耀,DOTA,英雄联盟等等竞技游戏,新手进去也是输的多,要想赢的多,只有靠不停的实战或者看大神的视频讲解,然后自己才能一步一步的步入业余选手。玩的过程中用心一些的,进步的就快一些,不用心不长记性的,玩的再久也是一个菜鸟。任何一项竞技活动都如此,需要时间的积累,投资阅历的增加,只有见的多了后,无情的现实才会打破心目中理想的神话。

最后,一个人需要警惕风险,但也没必要过于畏惧风险,过于胆小的,只有回家种地,老婆、孩子、热炕头,这样的人生真有意义吗?对于年轻一类的还是应该敢于去挑战,不要惧怕失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年轻的时候都不敢去挑战,等以后人老了,就真不敢去挑战了。

以前说要想富先修路,现在是要想富,就要敢于去拼、去闯、去尝试。只有勇敢的去尝试后才有可能爬的更高,走的更远,如果一直都想无风险,那就只有老老实实“老婆、孩子、热炕头”。

作者简介:乐山大佛 微信公众号:大佛聊互联网金融(ID:lsdf628)。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即使选择无风险 也很难成为富人....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