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深陷草根投资案 万家乐业绩预报亏损约8亿

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被查封,董事长失联被捕,万家乐一直是非不断。

1月11日,上市公司万家乐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指出,预计的经营业绩为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为88,000万元–80,000万元。

对于亏损原因,万家乐在预告中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对商誉及债权等不良资产计提减值,损失约8亿元的影响。其中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翰晟”)的投资及债权计提全额减值准备约7.94亿元,

预告指出,由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相关资料仍处于查封状态,暂不能对其进行全面审计,需要等案件有了定论方能解封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资料,具体解封时 间目前尚无法预计。如若在规定的时间内会计师对浙江翰晟的审计范围仍然受限,将对公司 2018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 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交易所有权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 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万家乐一直是非不断。

2018年10月22日,万家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的办公场所及部分物品已经于10月19日被公安局查封,浙江翰晟已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恢复时间未能确定。

至于查封原因,公告指出,浙江翰晟遭公安局查封是因为卷入一桩与浙江草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草根网络)有关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发现,浙江翰晟持有的部分财务、文件可用以证明草根网络法定代表人金忠栲等犯罪嫌疑人有罪或无罪。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还表示,公司无法与公司董事长陈环取得联系。

稍后,12月19日,上市公司万家乐今日再度发布公告称,余杭分局明确告知陈环已经被逮捕。

公告表示,公司年度审计在即,但经公司现场工作小组人员与余杭分局多次沟通和申请,余杭分局均表示目前不能对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资料进行审计。2018年12月18日,现场工作小组人员与公司财务负责人及年审会计师一同到余杭分局,再次就浙江翰晟审计事宜与余杭分局沟通。

余杭分局给予回复是,目前仍不能开放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资料给会计师审计,并让我方相关工作人员可后续定期到余杭分局了解案件的进展情况。余杭分局表示,需要等案件有了定论方能解封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资料,具体何时能解封目前尚无法预计。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浙江翰晟牵涉草根投资案一事,深交所日前向万家乐发布问询函要求自查相关工作人员是否涉及草根投资案。

对此,万家乐也回复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地寻求法律解决措施,现已聘请民事律师、刑事律师,全面介入处理该事件。根据深交所的要求,公司、公司子公司、公司孙公司及共计 104 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自查。

经自查:1、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顺特电气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佛山市顺德 区万家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万家乐(广州)投资有限公司不 存在涉及前述案件的违法行为。未知浙江翰晟及其子公司是否存在涉及前述案件的违法行为。

2、浙江翰晟董事长陈环因涉及金忠栲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 已经被公安机关逮捕。根据浙江翰晟及总经理林国平先生的回函,浙江翰 晟监事长王春燕女士无法取得联系,暂时未能判断是否涉案。除此之外, 截止目前,根据公司、公司子公司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的自查,均表示不存在涉及前述案件的违法行为。

新金融头条发现截止目前,万家乐收盘股价为3.06元,市盈—72.36,总值21.1亿。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子公司深陷草根投资案 万家乐业绩预报亏损约8亿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