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降低投资损失的四大杀器

  许多触过雷的朋友都知道,要么莫触雷,若触雷后,不仅维权极其艰难,最少也要一年半载以上,多则数年,旷日持久;而且通过维权要回的本金(一般要将所获利息和收益,抵减相应本金后,剩余额才算为维权应返回的本金),能有未收回的总本金的10%到20%就算不错了,得回50%以上的更是凤毛麟角,少之又少,有的甚至只百分之几,几乎可忽略不计。

  其实,维权也是讲方法的,只有方法对了,维权效果才会好。随着互联网金融整顿的开展,相信以后雷会越来越少,但随着不刚性兑付的增多,而维权可能会越来越多。要想维权不艰难,必须要有维权利器、武功。下面,笔者公布维权四大杀器,但它不是心灵鸡汤,无法抚慰遭雷后受害人的心灵创伤;它也不是芝麻开门,无法挽回己造成的损失与影响,只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迪与参考,大家在以后的维权路上,走得更稳,收获更大。

  一、不见兔子不撒鹰

  最大的安全是预防,最好的维权是事前。我们在投资前,不要被其奖励等小利所诱惑,不要被其吹嘘所迷惑,以免落入“你要其息,其要你本”的陷阱,凡是其安全措施未落实或未落实到位,有风险隐患的,千万别抱侥幸心理,严守”宁可错过,不可投错“的投资法则,审慎投资。

  那什么条件下才是安全的?对于这个问题,我写了一系列文章,如《坚持刚性兑付,是否逆天政府》,《现金才是王道,其它都扯蛋》等,P2P投资安全,它既不是”拼爹“,也不是拼”规模”,拼”包装“,而是拼实实在在的风控措施落实到位,呆坏账拨付准备的足额到位,在这两项安全措施没让你信得过之前,平台就是 “口占似莲花”,“头摇如拨浪鼓”,你也坚守底线,“不见兔子不撒鹰“,决不出手。忍得一时之冲动,免着后患之忧愁“。

  二、堤内损失堤外补

  我们投资与展业不同,展业讲人气与市场占有率,讲的是快、多、先机;投资讲的是稳健、审慎、安全,完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故投资应有一种平和轻松心态,不要把一时一地的盈亏看得很重,条条道路通罗马,投资也是做生意,做生意就会有盈亏,这里亏了,那里补起来,过去亏了,现在补起来,最终,只要总的挣钱就行,讲一个期间资本总体投资回报率,不只讲一时一项的回报,不拘泥于一种形式,不吊死在一颗树上,只要身体好就有机会,不要太在意,千万不要“一朝被蛇咬,10年怕井绳”,从此与投资告别,那只会亏的亏了,补起来没机会了,认命。

  比如某投资人有50万投资,其余40万投P2P都本息回来了,只有10万投一个平台,有5万立马能回,另5万一时不能或永不能回,此时,有另一众筹平台有一个预估较好的股权投资项目,以IPO为目标,不愿意上市的,可两年后由发起人赎回,结果,该投资人将能回的5万投作股权,两年后,发起人按投入股本价4倍公估质作价赎回了该股权,除5万股本外,投资人另获得了15万投资回报,总的平均投资回报率还大大高于只投P2P一种类型时的回报。

  三、草船借箭

  给大家讲一个我的故事,本人曾向几个同事借款,投入几个项目,其中由于一些项目不能按时回款,故造成了无法按时归还同事借款,本人只好给同事们说清情况,愿意加些利息,希望他们宽些时限,结果,有两种情况现说起还伤心,另一种说起就感恩。那两种情况一种是向法院起诉,一种是一直跟随我,苦苦相逼,不给钱不罢休。另一种是有位同事听我解说了相关情况后,采取了与前两种截然不同的收账办法,他联系了他的一位小贷公司专职放贷的朋友,经撮合,小贷公司放了等额贷款给我,归还了这几位同事的借款,随后项目投资回款后归还了小贷公司借款,此事圆满结局,皆大欢喜。

  从上面我的切身例子中,大家就会看得到,同是收账目的,不同的方法,就会有不同影响和结果。其实,在中国这种信用环境下,谁都活得不容易,每个人长长一生中,难免不会遇到事与愿违,身不由己、力不从心的事,但只要不是存心赖账、骗钱,患难之时,你给别人一份理解,别人将会给你多几份回报;你给别人一份帮助,别人将感恩您一辈子。有时P2P担保是想把事情做好,将责任承担下来,但有时情况过于恶劣,实力有限,无力回天,我们有的投资人若有资源或有办法能拉其一把的拉一把,当当他事业路上的贵人,人生路上的恩人,让它渡过危难时局,存活下来,有朝一日也许有机会发展壮大。这样,于投资人少一团烂账,于担保人多一份恩情。如此于他人有恩,于自己有利的事,又何乐而不为呢?毕竟,世上恩将仇报的是极少数,骗钱敛财的也是极少数。

  四、壮士断腕

  无论是地震,还是其它,在事件发生之前都有征兆,只是看你感知、察觉到了没而己,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事,任何事情都要经过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对那些在 P2P行业预感和判断灵敏的先知先觉者,在担保人支付能力未完全丧失之前,及早采取措施,是能捕获先机,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的。

  当投资人预判有事发生之前,用净值标、质押贷、债权转让等形式都能有效规避风险。即使风险即将发生之前,由于存在信息不对称,占有资源与能力等各种不对称,只要你有壮士断腕的气概,绝大多数能出现双赢或者多赢局面。比如,该笔借款到期了,你不知要拖到什么时日才到尽头,结局如何不好预判,那你不如7折5折甚至4折3折转给相关人。你收不到款,不一定别人收不到;按正常本息收不到,不按正常本息不一定收不到。看在利益的份上,一定有勇于承担、敢于接盘的勇者。

  此处关键有三:一是先见之明的准确判断。操之过急,也会白损了自身利益,折了人品与信誉;二是事先有止损的预案。有准备有对策就会有好心态,心中有底,临危不慌;三是有壮士断腕的气概。“多得不如少得,少得不如现得”,关键时刻,要快刀斩乱麻,下得了决心。否则,机遇瞬息万变,任何分秒的拖延和闪逝的动摇,都可能变成事后的悔恨和遗憾。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有效降低投资损失的四大杀器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