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018年投资P2P最有价值的一份数据

多多投资P2P 6年,有一份数据必看,即《P2P行业年报》

这份数据一直是指导多多投资的主要依据,

可谓价值连城,那就是本站《2017年行业年报》,

多多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1、这份数据多多为何必看

《2017年P2P年报》会总结概括2017年P2P的发展数据,通过这一份数据就能客观量化的看清整个P2P的全貌和趋势。

而在多多的投资操作中,大趋势永远是绝对第一位。

多多摸爬滚打这些年,越来越觉得投资核心就做两个事情:(1)判断未来趋势的发展;(2)在趋势低位买进,在趋势高位卖出。比如2003年买房;比如2008年买信托;比如2015年买股票;比如2017年买比特币。

事后诸葛亮,我们都是神仙。但最难的是提前判断正确未来趋势的发展,比如你现在有能力提前判断正确2018年虚拟币的走势,现在拿出50%的资金去炒虚拟币,2018年你的资产可能翻几十倍。年底妥妥的会所嫩模。

能判断正确未来的发展,必然赚钱。判断的基础是你对这个投资产品的极度了解,更重要的是行业数据能佐证你的预判。

所以,多多投资P2P 6年,必看每年的《P2P行业年报》,这份数据能佐证多多的很多预判是否正确,还能为下一年的投资提供更精确的指导。

2、2017年P2P发展的量化数据

(1)P2P逐渐进入成熟期,增速全面下降

2017年底P2P贷款余额已经达到了12245.87亿元,

2017年底,P2P待收比上一年增长了50%。

2016年底,P2P待收比上一年增长了100%。

2015年底,P2P待收比上一年增长了200%

行业增速大大的降低。

从产业的生命周期来看,P2P已经走过成长期,逐渐进入成熟期。

两个图对照,我们基本可以看到,2018年P2P增速可能进一步降低到30%。

(2)P2P平台数量大幅减少,已经不足2000家

随着P2P增速下降,逐渐进入成熟期,大量劣质平台和小平台被淘汰,P2P平台数量大幅减少。

2017年底,P2P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只剩1931家,相比2016年底减少了517家,而相比高峰时期的4000家,减少了一半。

2018年合规还要大幅淘汰平台,P2P平台数量估计还会进一步减少,2018年底多多估计可能只剩一半的平台。

(3)收益持续下降,速度开始减缓

2017年P2P收益率继续下降,但由于今年现金贷等资产非常暴利,所以P2P收益下降速度有所放缓。

按这个趋势来看,2018年P2P的收益率还会继续降低,可能会降到8.5%左右。

(4)P2P的风险有了质的降低

2017年停业及问题平台数量为645家,只有2016年的三分之一。

而645家问题平台,有67%是良性退出,只有33%的平台跑路。整个P2P行业的风险有了质的降低。

2018年,如果监管比较激烈,估计退出的平台数量会比2017年有所增加。

整体来说,2017年P2P的发展基本符合多多对大趋势的预判。多多去年预测,P2P的增速将降低到50%-60%,收益率将降低到8.5%。与实际的数据基本吻合。

3、2018年的趋势预测及赚钱办法

扯了那么多数据,一方面是验证过去预判是否正确,但更重要的是预判未来,赚更多的钱。

(1)2018 P2P将从高风险高收益转变成到中风险中收益

多多又把这个图搬出来了,这个图是通用规律,对照P2P行业,2018年P2P基本步入成熟期。如果2018监管备案落地,会让P2P完成正规化,政策性风险会大大降低。大多数瞎搞的平台和野鸡平台在2018年要被淘汰,大平台和实力强的平台会成为主流。

P2P的风险和收益都会实质性的降低,P2P将从高风险高收益转变成中风险中收益。

整体上,P2P投资价值有所降低,但依然是性价比很高的投资产品。

(2)2018需要投更长期的标赚更高的收益

P2P已经步入成熟期,行业格局已经确定。新平台的进入壁垒很高,再加上新进入的平台暂时不给备案,未来很难有实力更强的平台进军P2P。

现在综合实力较强的平台基本是P2P的实力担当,算是行业最先进的代表,不会再像前几年一样,老平台总被后面新进入的实力更强的平台挤压,前浪不会再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了。

现在这些综合实力较强的平台,会在2018年发展的更加稳固,但收益也会逐渐下降。

2018年,靠投资新成立的平台赚红利会变的更困难,要想赚更多的钱,就要选定一些综合实力较强的平台,投1-2年的长期标,用更长时间的标赚更高的收益。

每年年初,多多都会花大量的时间复盘,并且研究下一年的趋势。趋势看似很虚,也很抽象,更难理解,但其实是投资的本质。

投资:(1)判断未来趋势的发展;(2)在趋势低位买进,在趋势高位卖出。

把这两件事情想透彻了,年底妥妥的会所见。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对2018年投资P2P最有价值的一份数据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