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P2P不清楚自己的风险偏好 遇上逾期只能很悲剧

写平台,测平台非常容易惹到麻烦。

一不小心说了某个平台“坏(zhen)话”,转眼后台就会出现“万恶的自媒体人,万恶的网叔”。

几年前,在网叔更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性情中人”。

很容易被这么一撩:怒发冲冠,怼上。

而现在,也跟着潮流,佛系了。

因为越来越明白一句话:我们的风险偏好不一样。

1.0

前段时间,陆金所资管计划逾期事件。有一个细节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记得:“逾期的资管计划的评级是三星半,具有中高风险。”

然后,陆金所的业务员可不管三七二十一。拼命怂恿投资人入坑。

“只要是陆公子卖的,都很安全的……”

然后,就悲剧了。

成熟的理财产品,一般都有风险评级。

实际,投资人端也有评级,风险偏好评级。比如风险厌恶型投资人,风险中立型投资人,风险爱好的投资人。

偏好不一样,能承受的风险也不一样。当然,对应能获得的潜在收益也不一样。

一般来讲,风险越大,收益也就越大。

P2P基本横跨了“中低风险”到“高风险”一个很大的维度区间。

总体来讲,风险跟收益有一定的关联性。同时又因为信息不对称性,也有较高的性价比挖掘空间。

但这个性价比,可不是说有就有的。现实一点讲,市场上高性价比平台非常少。

除非……你愿意多承受一些风险。

网叔的后台,有太多人拿着需要“多承受一些风险”的平台的投资人咨询。

按理说,既然要多承受一点,就应该做好了准备。那么,还执着于叔一个答案又图什么呢?

很多风险稍微模糊的平台,叔一直乐意帮大家分担困惑。但一些明显已经需要“多承担一点”的,如果是风险厌恶型投资人,还是咬咬牙,狠狠心吧,算了吧。

2.0

最近,团贷网换法人搞得沸沸扬扬。

原因很简单,就是规避上市公司的风险,因为原法人张林已经是鸿特精密董事长。为避免司法嫌疑。毕竟P2P公司有太多潜在的债务纠纷。

至于风险,现在的团贷网已经几乎(差0.26%)成了万和电气的全资子公司。而万和本身实力还是不错的,所以团贷网目前来看,依然还是比较有实力的。

不过,这里大家有没有发现:风险爱好型创业者唐军,已经成功上岸,离开了P2P行业……

留给自己一个三方财富公司和部分万和的股份……

金蝉脱壳!

但一个观点在叔心里从没变过:

赌出来的团贷网,爱赌才会赢的唐军。

只是不同的时期,团贷的风险不一样。不同的时期,网叔对团贷的看法和风险评估也不一样……

投资P2P,需要花时间跟踪平台的风险变化。

3.0

前些日子,网叔写了一篇文章:原则上不投一年以上的标。

然后看到很多反对声。反驳理由如下——

思考题来了。

上面这段话在风险认知上,犯了什么致命的问题?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P2P不清楚自己的风险偏好 遇上逾期只能很悲剧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