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投资是个坑,理财进阶需防范!

现在的信息越来爆炸化,各种理财教程、投资课程层出不穷——

房产小密圈、股票交流群、基金定投教程、网贷投资社区……

很多人涉猎广泛,这交会员、那报了课程,但是收益并不理想。

1、

我有一个亲戚,刚开始做A股和楼市,2014年底看股票行情不错,卖了一套房。2015年刚杀进去没几个月,股灾爆发。

抑郁了一年之后,又开始研究港美股票,打算长线投资,并且配置了一些股票型基金。好在运气不错,回了点血。

最近他跑来问我网贷投资的事情,我反问他这几年收益怎么样。

他大吐苦水:折腾了4-5年,如果不算唯一住房的增值,这5年投资累死累活根本没赚。

像我这个亲戚一样,对各种理财产品感兴趣,快进快出的人不少。

但他们最大的问题是,会操作各种投资,不过也仅会操作,根本不精通。

2、

我原话告诉他:网贷啊,现在比之前整体安全一些了。但你自己也得多泡一些社区和论坛,如果不搞明白P2P的原理和方法。也不是那么安稳的躺赚的。

在通过投资获得资产增值的投资圈,从股票到外汇,精通每一项工具和方法的投资家是不存在。

对大神来说是这样,对屁民来说也是同理。真正厉害的投资人,都是拥有自己优势领域的人。

巴菲特,基本投资路线就是长期投资。特朗普,靠低价收购物业,装修再招商的模式发迹。索罗斯,最擅长搞货币投机……

这些榜单靠前位置的人,取得成功都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一决胜负。

如果总喜欢尝试不同的投资方法,就不太好说了。

对普通人来讲,道理是一样的。

身边太多人不懂这四个字:不懂不买!(理财产品品类)

别人一忽悠,就傻乎乎买进各种商铺、众筹,甚至公寓……你知道交易税费多少吗?你知道变现难度吗?你知道多久回本吗?最关键的是,这些问题是确定性的吗?

要想在一个长期的时间范围内,获得超过通胀率的资金回报,我建议你只去专研1项投资品类,80-90%的资金都留在1个投资渠道。

最多2项,因为个别投资产品的收益可能存在大小年之分。(比如买房)

不要听一些理财忽悠告诉你的:钱别都拿去投P2P啊!钱别都拿去存货币基金啊!钱别都拿去买房啊!

屁嘞,只要我喜欢,只要我身经百战,只要我能hold住……

除了A股,有什么理财产品是不能全投的?

PS:这篇文章说的分散投资,指的是理财品类,而不是产品本身。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分散投资是个坑,理财进阶需防范!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