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面子 茅台们带头砸场子!

教师节一过,国家外汇管理局也送来了福利。结果可能利好太多了,A股消化不过来了!

不得不说最近这两周的资本市场利好太多了。

一个接着一个,从利率的LPR改革,中国正放弃利率双轨制,并实现自由化。周末的降准,人行决定9月1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准0.5个百分点 释放长期资金9000亿元。

说实话各种利好来得有点猛,大部分老百姓都没有消化掉。

这不有一个据说是万亿级的利好也来了。

1、外汇局放大招,A股万亿级利好来了

9月10日傍晚,国家外汇管理局通过官网宣布:

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额度限制。要知道,2019年1月份这个领域刚刚把额度从1500亿提高到了3000亿,结果今天就给全面放开了。我们的金融改革势在必行!

财兔君先科普下这2个概念:

QFII,即“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是被批准使用境外资金进行境内投资的境外机构;外资机构募集美元等其他国际货币资金获批后,再转换为人民币直接投资A股;

RQFII 即“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就是运用人民币资金投资境内的境外机构,有点拗口,这么理解:境外人民币通过在香港的中资证券公司及基金公司投资A股。

这个领域到底有多少钱呢?

外汇局官网信息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292家QFII机构合计获得外汇投资额度1113.76亿美元,222家RQFII机构合计获得投资额度6933.02亿元人民币。合计将近14万亿的规模资金,还真是个万亿利好。

QFII机构持A股多达147家上市公司,以下为具体名单:

外资不愧是股市中的聪明钱,我们老百姓不妨也可以跟着做,大部分是优质的白马股。

2、资本市场芝麻开门,福祸兮?

此政策释放了外资,反观现在的中国资本市场,外资会来买吗?目前从股市上来说,的确有很多低估值的资产,可能就是外资的囊中之物。

在全球货币贬值的大趋势下,外资可能会因为中国比较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而大量涌入国内投资,促使国内经济获得充足的动力,加速我们的经济转型升级。

在全球金融动荡之下,中国就是这些外资的避风港和天堂。

今天有朋友聊天说,外资会不会来炒楼,财兔君认为聪明的钱不会傻到来当韭菜接盘。

但是资本是嗜血无情的,尤其是外资,97年亚洲金融危机就是活生生的案例。

而且此次香港的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财兔君从资本市场角度看,香港资本市场目前已经出现了不小的影响,这样外汇风险就大了,再加上国外的评级机构的凑热闹,调低我们的评级。

这样就间接的影响了香港金融市场的变化,随后就可能向大陆资本市场渗透。

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之后,国内的金融机构有没有做好应对外资的准备?财兔君还是有些小小的担忧。

3、不给面子,白酒带头砸A股

今天的A股本以为会有很好的表现,最为诡异的就是白酒股出现了大幅下跌,而且跌幅还不小。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这种一线优质个股跌幅5%左右。

按道理说这个时候正是“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市场需求肯定是有的,结果白酒板块太不给面子,好歹也是上万亿的利好,竟然砸场子。

反观QFII的表现,QFII二季度减持甚至清仓公司中,白酒公司较多,例如贵州茅台被两家QFII合计卖出900多万股。QFII二季度还减持了水井坊、洋河股份、金徽酒、五粮液等白酒公司。

果然外资是最聪明的钱,提前给跑了。

晚间,全球排名第五的港交所和第七的伦敦证券交易所有可能合并的消息传遍了资本市场,若两者合并成功将成为全球第三的超大型交易所,上市证券总市值将接近55万亿人民币,仅次于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

此举很容易被老百姓理解为“卖主求荣”,但是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通道之一,非常有价值,但是美帝肯定会阻挠,我们拭目以待!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不给面子 茅台们带头砸场子!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