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 该不该换成LPR?

因为3月1日起,今年1月1日之前买房的朋友,就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的基准利率转换。

但问题是:这房贷利率,换还是不换?具体怎么换呢?

喜哥还是建议更换的,不过这只是代表我个人意见。

LPR又叫做“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具体到每个月,由18家专门的银行分别报出自己的贷款利率,然后去掉最高价和最低价,剩余16个利率计算平均值,就得出了这个月的LPR,所以是每月浮动的。

比如你合同上的房贷利率是4.9%,未来就一直按4.9%到还完为止。

如果还不理解的话,那么你就想象成西红柿,大白菜。本质上是一样的。西红柿的价格会随市场波动,LPR也一样。

为什么要把存量房贷要转LPR?

是为了方便房贷和市场利率挂钩。目前新批房贷的定价基准都是LPR,而过去则是浮动利率形式,也就是那种基准利率然后乘以一个折扣。

这二者的区别就在于,过去的那种浮动利率形式,不太能及时反应市场情况,比较死板,不如lpr灵活。所以央行就决定干脆就把存量房贷利率转换成LPR形式。

到底选LPR还是固定利率?

1)浮动利率:换成LPR计价方式,未来利率会随LPR浮动;

2)固定利率,按照同一个利率一直执行下去,如果有变动你也就享受不到了。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选LPR要更好一些,LPR长远看就是下行趋势。

所以你选了LPR之后,房贷压力降低的可能性更大。

转换的计算方法:LPR+固定值。其中固定值为:(现在的房贷利率-4.8%)

存量房贷转LPR该如何操作呢?

银行基本上都会主动通知或者联系我们,我们耐心等待即可,办理的时间是2020年的3-8月份。

办理了之后,房贷利率如何变化呢?以后每个月都会变吗?

整个2020年的房贷利率都不会变。从2021年1月1日开始,房贷利率就变成了2020年12月的LPR+固定值。

房贷利率不是每个月都变,而是一年调整一次,都以前一年12月的LPR为准。

公积金贷款,要不要转LPR?

这次转LPR主要针对的是存量商业房贷,也就是你目前正在还的商业住房贷款。这个与公积金没有关系,所以这个不转。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房贷 该不该换成LPR?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