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暴跌30%可转债暴涨50% 真是活久见 但怎么办

昨天的市场行情,只能用目瞪口呆来形容。不管是国内、国外。

口罩概念股果然如昨日预测的那样继续飞涨:再升科技、尚荣医疗、英科医疗、振德医疗涨停,还有一堆相关概念股涨停。最狠的是,再升转债暴涨55.9%、尚荣转债暴涨54.94%,股票连续几个涨停才能达到的幅度,它们一天就完成了!关键是,再升转债在上一个交易日也涨了30%,短短三天已经从197元涨到了401元!叹为观止,瞠目结舌!

目前,这些口罩概念股,口罩概念可转债,已经完全脱离基本面,进入博傻行情,随时可能启动核按钮出现暴跌。能一天涨50%,也能一天跌50%,新手还是远离好!今天收盘,再升转债发了强赎公告,明天股票会承压,估计明天再升转债会出现一波抛售潮。再升作为龙头,一旦不行了,其他股也必然树倒猢狲散,一片狼藉。

昨天的文章简单聊了聊欧佩克和俄罗斯就石油减产谈崩的问题,谈崩对国际油价固然是个利空,但估计很多人都没想到这个“空”来得那么狠:WTI原油价格单日跌幅达33%,最低跌至27.34美元,超过1991年海湾战争时创下的最大跌幅。而上一次跌破30美元,我印象中是2015年,恰逢我国的杠杆牛市,历史真是惊人相似,去年底以来也算一波小牛市,牛市中油价又崩了。截至我写此文时,WTI原油仍下跌18%。

原油暴跌,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爆发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担忧,晚上美股开盘,标普500、道指双双狂泻,跌幅均超过7%,罕见地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而美股上一次熔断,是距今23年的1997年10月27日。可见这次恐慌是多么的凶猛。

油价暴跌的起因是沙特和俄罗斯打石油价格战。我们都知道,全世界的石油储量主要集中在中东地区,中东的沙特、科威特等产油国籍着卖石油富到令人发指。为了维护石油价格稳定,这些盛产石油的国家于1960年成立了一个组织叫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进了这个组织的国家不能低价乱卖石油,也不能随便增产,必须按照组织的规定来。这和我们的行业协会差不多,目的是消除价格战,保护油价。但这个组织只能约束加入组织的国家,没有加入的只能谈判。同是产油大国的俄罗斯就没有加入欧佩克。

现在谈判破裂,俄罗斯不同意减产,沙特见状:你不减产,我减产,我的市场岂不让你蚕食了?于是沙特宣称增产至每日1000万桶以上,还大幅下调原油销售价格。俄罗斯毫不示弱,宣称就算油价维持在25-30美元/桶6-10年也扛得起。

沙特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国,俄罗斯是第三大,美国排名第一。二哥三哥打价格战,一哥能幸免吗,世界能幸免吗?于是,国际油价暴跌,美股暴跌,全球资本市场暴跌。何况,还有全球疫情扩散的忧虑。

今夜估计很多投资者会无眠,美股发狠的跌,势必酿出新一波恐慌情绪,明天的A股极可能惯性下跌。如果空仓持有现金,建议谨慎抄底,先让子弹飞一会,油价可能还没跌到底。满仓的或许要减仓避避风头,观望观望了。口罩股看着迷人,但暗藏刀锋,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真要入手,不如先等回调整理过再说。还有那些前期涨幅巨大的板块,如科技、芯片股,眼看手勿动为好,它们涨起来快,跌起来也不含糊啊。

但是,我依然是那句话,如果全世界发生危机,那中国可能是受损最少的那个。我们有全世界最多的人口,最大的消费市场,最全的制造业产业链,纵使遇到挫折,我们也能比其他国家更快站起来。所以,从长远看,我依然还是看好中国,看好A股。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国际油价暴跌30%可转债暴涨50% 真是活久见 但怎么办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