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又"降息"! 力度比之前更大

不出所料!2月LPR出现下调。那么本期LPR为何下调?下调之后有何影响?房贷利率怎么变?2月20日,果然“降息”了!

2月20日央行如约宣布下调LPR利率。

1、刚刚,央行宣布降息

2月20日上午,央行公布2月LPR利率,一年期LPR利率下调10个基点,五年期LPR利率下调5个基点。继11月之后,LPR 利率再次下调。

1年期LPR利率为4.05%,此前为4.15%;5年期LPR利率为4.75%,此前为4.80%。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2019年10月8日LPR新政实行以来,5年期LPR利率第二次下降!

央行此次下调LPR利率,其实是市场期盼已久的,但市场虽然对央妈下调LPR利率有一定的预期,此前大部分人认为是节后。但之前的那一次MLF利率下调让人们意识提前意识到了降息。

应该说降息的信号之前就有释放。

2月17日,央行释放出了最强烈的降息信号:开展2000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期限为1年,利率为3.15%。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是目前最要的“政策利率”,是影响当前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基本坐标。

这意味着,中国在降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果不其然今天就证实了!

2、如何影响资本市场?

央妈的策略是以时间换空间。“稳”经济这个大基调,不可动摇。如果压力上行,未来未尝没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

此次央行降息,对于股市,对于实体经济,对整个市场都是利好。

在投资市场,有这样一个道理,“被预期到的利好不算利好,被预期到的利空不算利空”。也就是说,凡是被预期到的事实,都不会对价格产生额外的影响。

但这种对此后市场会有深远影响的预期的利好,依然会对资本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尤其是5年期LPR下调,意义深远。

受此消息影响,股市今天开盘高涨了的,早盘消息一出直接近乎直线拉升。

财兔君认为,短期继续利好A股,提升估值,尤其是估值弹性比较大的成长板块。

疫情这段时期,各项政策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下往往都是宽松的,包括货币政策,也包括金融监管,比如最近的再融资松绑。对A股市场来说,肯定是受益的。

3、利好楼市!买房成本少了

房贷利率是影响楼市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下调了LPR利率,必然利好楼市。

近日央行报告称,坚持房子是从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这样的话早已不是第一次出现了,高层的态度已经很明显:此次“降息”不是为了大规模救市,而是为了稳楼市,刺激实体经济。

但是,此次5年期LPR利率降低,对房贷影响巨大。不论存量贷款还是新增贷款,都有望享受降息的利好。

以首套房贷款200万,贷款时间30年为例,如果房贷利率下调至5.55%,支付总利息将减少4.5万,每月月供将减少125.8元。

以首套房贷款200万,贷款时间30年为例

如果是贷款100万贷款时间为30年期,月供减少30元左右,大约30年内整体利息少支出10864元。

财兔君一个建议,如果你之前签订的房贷利率超过了5%,建议选择浮动利率,未来利率降低是大趋势!

如果你的房贷的利率5%以下,可以选择固定利率,因为本身就非常低了,没有必要跟着LPR的浮动来承担风险,大趋势是下降,但是也不保证某一年利率回升,毕竟我们国家的经济潜力还很大。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央行又"降息"! 力度比之前更大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