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V大逆转 牛市真的来了吗

先讲下今天的行情吧。

周末出了全面推行注册制的消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读,多军和空军差不多各占一半吧。远望的看法周日的文章也写了,就是「坚定买入,无惧多空」。原文:

可能更多的投资人关心下周股市的变动情况。其实,推行注册制长期来看必然利好股市,短期内的涨跌也无关注的意义。所以,如果跌了,抓紧买入;如果涨了,硬着头皮买入。

远望君,公众号:金牛远望号周末的一点小感悟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基本上和咱们的预期是一致的。

早盘确实有些恐慌,在空军的带领下,股指下挫。但事后看就是一次洗盘:悲观者都割了肉,乐观者都抄了底。还没一会儿,市场就反应过来了,券商带动大盘持续上涨。

所以说,跌的时候买入,就抄到了底;涨的时候买入,就只能硬着头皮了。

远望不擅长写这种每日股市分析或明日股市预测的文章。主要是觉得没多大意义,因为咱们不是每日满仓轮动。

但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琢磨清楚股市涨跌的逻辑。这对于我们培养长期投资思维是有帮助的。

然后我看了下收盘后券商等机构的评论,一改今早的颓势,变成了齐刷刷的一片「小康牛」、「春季行情」和「做多情绪浓烈」。

呵呵,A股就这尿性。

接下来怎么买?依然是「坚定买入,无惧多空」。

再往下跌的下限是有限的。跌到2800,跌幅不过7%。但再往上涨的上限是很可观的。仅仅涨到3300,涨幅也有8%。

……

部分投资人仓位还没买上来,股指就上来了。也别太急吧,除了正常定投,我们还可以等回调的机会。

回调机会有哪些,我给各位梳理下:

(1)贸易谈判带来的回调概率:较低

2019年因为贸易问题砸出来的黄金坑非常多。全年都在砸,从2400到2800,都是很好的投资机会。

2020年是美国大选年,也是中国小康年。经济发展相对平稳,股市稳中有涨是双方的刚需。

所以,2019年12月达成协议,后面再推翻或者有剧烈摩擦,已经属于小概率事件了。

(2)业绩暴雷带来的回调概率:较低

A股上市公司2019年下半年盈利开始企稳,业绩出现大面积暴雷的可能性也比较小了。

(3)并购标的暴雷带来的回调概率:低

A股上市公司在2015年牛市借着高股价并购了大量的公司。部分并购标的事后证明是垃圾公司,而上市公司并购这些垃圾公司的目的纯粹是为了抄概念。

因为业绩承诺期一般是三年,所以三年后的2018年,这些问题标的纷纷暴雷,拖累了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

2019~2020年,该雷的大部分都雷了,剩下的小部分也在逐步处理。因为并购标再出现大面积暴雷的可能性也很小了。

(4)美股下跌导致A股短期调整的概率:中等

很多人都说自己「对事不对人」,但到最后,都是「对人不对事」。这是人性使然。但把人性带到投资思维里,就会出问题的。

比如周末推全面注册制,很多投资者的思维是:

A股10年3000点,所以不要跟我谈什么估值,反正A股干什么都是错的。

美股连续上涨屡创新高,所以不要跟我谈什么估值,反正美股什么行情都是合理的。

但目前的美股肯定是有泡沫的,泡沫的形成和中国楼市基本一致。

美国的GDP增速约为2.5%,M2为7%。对比一下,我国GDP增速为6%,实际M2为8%。

这几年中国货币发行数量已经趋于正常水平,但美国的货币超发问题反而很严重了。这也是为什么国内楼市和股市都相对萎靡,而美股却在连续上涨,屡创新高。

是泡沫总要破的。就算不破,慢慢压着,也会有调整,具体可参考北上楼市。所以,美股的调整可能会带动A股的调整。

(5)A股自身短期调整的概率:中等

急涨过后都有调整的可能性。尤其是在A股资金量不足的情况下,短期内连续上涨的概率较小。而且3000点以上被套的资金也有可能砸盘。

总而言之,A股出现调整的概率不大,即使出现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了。且投且珍惜吧。

以后有像这种市场多空分歧严重的,或者波动较大的情况,咱们就多讲点投资思路或策略分析,不然就写点干货研究。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深V大逆转 牛市真的来了吗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