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冬之后 网贷该如何继续投资?

目前的局势是很混乱,网贷环境正面临双重压力:一是股市的抽水;二是一批老平台的倒闭造成的投资恐慌。大家应该了解一个投资的基本原理:投资主要是靠大环境。金融的本质就是信任的传递,大环境不好,那么市场的信心就会不足,信心不足的市场的投机机会会打很大折扣,风险会大幅增加。

  本人其实在12月就准备全面撤离网贷,规避风险,股市市场有更高的投机价值。但笔者时常呼吁网贷正能量,看好网贷的未来发展,作为一名投资人,在这个非常时期,还是选择身体力行,留了一部分资金在高息的战线上。但此时就得要非常的小心,很多思路都需要转化,现在的情况就跟在茫茫熊市中寻找牛股的思路一样。

  目前的投资策略,笔者认为应该是:线下,考察,高息,游击

  目前本人的仓位分布情况如下:线下占比50%。年底民间金融市场会非常缺钱,借贷利率会有微涨,优质资源会变多。线下的好处是可以对抗终极风险,你不用担心线上的那种情况:借款人续借,但是投资人不续投,造成平台垫付压力。缺点是:线下一般还本金都会较慢,周期不固定。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建议线下布控50%以上的仓位,1,多投资那些拿到银行授信批文,只等待放款,资产较多,流水较好,带有红本抵押的借款(这种年底肯定可以到3分以上,优质客户较多,一定要搞清楚,这不是过桥);2,车压风险较大,如果真要车贷,必须保证借款人是本地人,有本地住房,在车管所进行预过户登记。车子要加地锁和方向盘锁,停在固定的停车场(最好是地下二层,可以屏蔽GPS),反光镜记得收好(年底偷反光镜的比较多,好车一副1万多)。

  本人线下情况如下:

  1,我大哥介绍的一笔借款仓位10%,利率3分,已经网签做到了他的名下。属于我说的拿到银行授信批文,只等待放款,资产较多,流水较好,带有红本抵押的借款。此老板之前是某投资公司的授信客户,还款过2次,此次属于资金周转,借款时间采用授信的模式,最长授信期6个月。

  2,某投资公司放息,放在我另一个大哥公司里,月息2分3,仓位20%。

  3,我前老总介绍的一笔业务,建筑商借款,红本抵押,此老板有过3次还款经历。近调和公证都都懒得做啦,只做了个它项,呵呵。利息3分,仓位9%。

  4,网站对接,车子都是停在我朋友那里,平台担保,一共三个平台,利率平均3分5,仓位共计约8%。

  5,朋友借款,基本不要利息,都是碍于面子,占2%左右,感觉都是遥遥无期。

  6,理财质押保证金,占1%,为了完成银行任务。

  其实你只要线下稍微有点资源,你就会发现临近年关,满世界都在缺钱,线下业务满天飞,优质业务多了去,利率也会让你很是满意。为什么呢?主要两条:一是银行年末卡信贷,年初开潮冲日均;二是中国的传统习惯,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年底拖欠货款、工钱可不行。此时是投线下的较好时机,如果你还在投线上那些疯狂做杠杆,不了解年末续借率会很高,又没啥融资渠道的平台,那你要雷我也没办法。(说句实话,如果你线下一点也不懂,没啥金融知识,来玩高息,我也真是佩服你的勇气)

  如果你没有这么多资源,怎么办?

  1,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就是股市,建议撤出30%的资金投入股市。目前股市信心已经起来了,大环境较好,稍微懂一点,随便投,应该都不会赖。本人实在无暇顾及开盘时间,否则定会留50%资金入股市。

  2,和一些大户或者熟人,去投平台对接。平台一定得选择比较好的平台,利息不一定要高,2分以上即可。派一个比较熟悉业务的人去线下对接,办理它项或者拿车。

  3,如果第二项你没有渠道,那么你可以去一些低息平台过冬。

  切忌去投线下投资公司或者理财项目,很有可能会让你血本无归。

  目前的大环境,如果你不是高手的话,建议最少撤出50%以上的资金去线下投资。虽然你有可能只有2分的收益,但是你可否算过这笔账:你投三分以上和现在两分,只差一分,一分利息只是你本金的1%,而你如果中雷,那么雷的是99%的本金。没有任何必要用1%的利息,去博99%的本金。而且大环境转好,也可能只是1-2个月的事情,现在去投资不确定平台,机会博弈成本巨大哦,请三思!

  请大家切记投资的最高定律:大环境决定投资价值。


(文章系作者原创作品投稿,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官方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过冬之后 网贷该如何继续投资?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