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P2P时该如何选择新老平台

  【编者按:近几个月来,网贷行业问题平台频发,使得投资人利益受到极大损害。而在问题平台事件中,能够维权成功的仅占少部分。正值3.15消费者维权日之际,网贷专栏推出“3.15选题”约稿,从“遇到平台出事,投资人该怎么办?”“如何在网贷中实现安全投资?”两个角度征集稿件,目前已陆续收到投稿。从今天起,专栏将挑选其中部分优秀作品分享给大家,以期能够给大家的投资带来有价值的参考。】

  当下,P2P投资俨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朋友饭局聚会中的热门话题之一。

  据调查显示,截至目前全国P2P平台达1600多家,仅在2015年2月全国就有77家新上线的平台,P2P平台的数目不会随着问题平台的曝光而减少,相反,相对有质量的平台会慢慢增多。

  平台有那么多,投资人的资金却是有限的,不可能把每家都进行投资以此来衡量收益和安全性。那么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平台?

  在P2P打滚了一段时间的老投资人告诉我们,尽量选择年资较老的平台,老平台有一定的运营年限,有一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并且各方面风控都做得比较到位,例如红岭创投,融金所,拍拍贷,陆金所这些老大平台,有富爸爸做靠山支撑着,而风控作为平台发展壮大的核心,老大平台确实做得比一般的小平台到位。有的投资人认为大平台收取管理费安全性能会大大提高,资本雄厚的投资人很多会选择这样的老平台。从理论上讲,强大实力的平台,能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但由于其迅速扩张,参与其中的人数剧增,导致行业的精英人才成长的速度赶不上发展速度,行业配套服务未能及时完善,平台在对外打基础的同时还要兼顾内部规章制度的规范和提升,进一步讲,行业的监管制度也来不及出台。P2P投资平台具备互联网和金融两大属性,致使其敏感而脆弱,任何细微的,不经意的风吹草动都会对其造成极大的挑战和危险,规模做的越大,伴随的风险也越大。总的一句:任何超过行业发展水平和自身能力增长速度的行业,都是存在极大危险的。

  小平台,新平台近一年来上线数目飙升,同时小平台及上线不久的新平台频频被曝出提现困难,自融甚至老板跑路,而在现如今中国法律对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未健全完善的前提下,更是致使投资人人心惶惶,生怕一个不小心中了雷,血本无归。换个角度讲,我们并不能否认所有的中小平台,毕竟在金融行业里,每个人都有可能创造奇迹,成为传奇。部分投资人提出了这样一个看法:投资金额小,野心不大可以选择小平台,小新平台为了吸引投资人,经常推出一系列活动,综合利率远高于大平台。薅点羊毛,何乐而不为?这无疑是小新平台的一个好处,从正面来说,部分小平台由拥有一定背景的人创建,其成长性和安全性不亚于大平台,若拥有线下业务团队,更是一大考察亮点,除了风控环节,业务量也是维持平台正常运作的重要核心之一。

  第三方资金托管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预防卷款跑路的风险。国家互联网金融监管制度、平台运营管理的规范及严格的担保程序也能避免部分坏账的风险。投资人不妨在这些方面对平台进行考察后再进行投资,最重要的还是维持自己独立的判断,切记盲目跟风。

  (文章系作者授权发布原创作品,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官方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315选题征稿系列作品:

  1.实用攻略:如何让警察更积极地为你维权

  http://news.wangdaizhijia.com/zhuanlan/show-7-376-1.html

  2.新手必看:如何筛选合适投资的平台

  http://news.wangdaizhijia.com/zhuanlan/show-7-375-1.html

  3.“三雷”经历回顾:明知是雷却帮它维稳

  http://news.wangdaizhijia.com/zhuanlan/show-6-374-1.html

  4.有第三方担保的网贷平台就一定安全么?

  http://news.wangdaizhijia.com/zhuanlan/show-7-373-1.html

  5.一线维权投资人经验分享:报警不是唯一的维权方法

  http://news.wangdaizhijia.com/zhuanlan/show-7-371-1.html

  6.网贷刑事案件维权中 投资人会遇到哪些困难?

  http://news.wangdaizhijia.com/zhuanlan/show-7-365-1.html

  7.58be58b04fc3c5cc1035921162a0e479踩雷了 P2P投资人维权如何步步为营

  http://news.wangdaizhijia.com/zhuanlan/show-7-362-1.html

  8.如何识别一家P2P网贷平台是否靠谱

  http://news.wangdaizhijia.com/zhuanlan/show-7-361-1.html

  9.投资P2P时该如何选择新老平台

  http://news.wangdaizhijia.com/zhuanlan/show-7-359-1.html

  10.网贷投资能让人财富自由吗?

  http://news.wangdaizhijia.com/zhuanlan/show-7-358-1.html

  看完文章后,有什么感觉?是觉得受此启发也想表达下自己的立场?还是不同意作者的观点,想要据理力争一番?抑或是也针对315选题分享一些自己的故事和经验?那么,快来投稿吧!投稿方式:将文章发送至editor@wangdaizhijia.com即可。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P2P时该如何选择新老平台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