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月倒闭平台看接下来P2P行情走向

  根据本站的问题网贷平台汇总统计,2015年5月倒闭平台数量达到50多家,其中直接跑路的平台就多达30多家,剩下的平台中大部分均有自融诈骗嫌疑,年后每月倒闭平台数量依然居高不下,倒掉的问题平台多,新开的问题平台更多,雷已经成为常态!而且这个月倒闭平台的案例都非常的典型,也间接预示了接下来的行情走向。

  一、好优贷、通融易贷(老牌低息平台突然倒闭)

  上线2年的好优 贷和上线3年的通融易 贷突然暴毙,而且一点挣扎都没有,老牌低息平台倒闭在今年已经成为了常态,特别是对于这种实力背景一般的平台,一方面要面临高大上新平台的冲击,另一方面被股市抽血严重,相比于其他平台,自身唯一优势就是运营时间长了,但是仔细想想,时间长同时也代表了收益已经降的偏低,待收偏大,在宣传力度一般,口碑知名度一般的情况下,这类老平台在面临高峰回款的时候,一但遭遇逾期,就是长时间的无限流出,等死节奏。

  二、汉商贷、众和贷(没有高息土壤的的地区)

  虽然现在各地的高息平台倒闭率都居高不下,但是也没有哪个地方能像湖北和内蒙这样高息的倒闭率如此之高的,从湖北的天力贷钰泰财富宜商贷,到内蒙的银实贷招金贷,高息简直是生灵涂炭寸草不生,很多地方线下融资成本极低,完全没有高息的土壤,却能开起高息平台来,而且还能受到部分投资人的“追捧”,着实令人不解,在选择平台的时候,大家完全可以先看看之家的导航,先了解一下当地的平台的普遍利率,再作参考。

  三、金喜财富、星光资本(高息自融平台连环倒)

  当年被称之为大金喜和大星光,来的快去的也快,这两个平台在去年的高息倒闭潮中存活过来了下来,虽然平台本身负面不断,却依然人气爆棚,金喜财富在1年不到的时间内吸金1.8亿,不断的通过超高息长标锁定投资人,星光资本则是在保持高收益的同时,还时不时加息,应对高回款和人气流失,这两个平台在去年最危险的时候没有倒闭,却在现在轰然倒塌,原因何在?

  1、盛融里外银通等老牌自融平台连续倒闭,让大家对于自融平台的“信心”已经荡然无存,有段时间部分投资人甚至认为自融平台比正规做业务的平台更安全;

  2、地域性野蛮增长,合肥地区由去年的0雷演变为现在的连环雷,原因就在于低质量新平台层出不穷,在这些新平台接连倒闭之后,对整个地区造成了连锁反应,这种地域性连锁,可以参考之前的江苏淮安,山东滨州,浙江瑞安和宁波宁海等地;

  3、投资人群高度重复,平台的运作方式和推广方式单一,所以在星光出事之后,金喜直接选择“主动雷”,因为平台自己也明白,挤兑已不可避免。

  四、中诚财富、克克贷(羊毛雷)

  中诚财富和今年4月份的浩亚达完全一个路子,靠接近1毛的高收益和高额推荐奖励成功玩起旁氏,卷走了一大笔钱,而克克 贷作为一个老平台,在有托管的情况下突然资金链断裂,令羊毛党措手不及。今年羊毛火,所以骗子们也开始盯上了羊毛圈子,羊毛党对于选择平台的标准定的比较简单,有托管有真实办公地址就敢上,骗子们稍作包装,再把活动力度加大点,就能轻松捕获一堆羊毛党,闭着眼睛撸毛的时代已经结束,越来越多“高大上”的骗子们已经成功潜伏了进来,等待收网时机。

  综合分析:

  1、老平台在面对行情低靡时需要有更多动作,对于自身规模有一定控制的平台风险会小很多,而一部分平台开始与上市公司接触合作,也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2、平台的利率应该和当地的线下融资成本成正比;

  3、高息平台模式单一,成本高昂,无力投入宣传,太容易被挤兑,当大家开始真正考虑安全问题的时候,抛去收益,平台还能靠什么留住投资人;

  4、先选平台,再选羊毛,风险意识放首位!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从5月倒闭平台看接下来P2P行情走向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