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哪些平台会成暗雷

  2015刚过去一半,很多P2P网贷投资人就开始担心下半年尤其到了冬季,那些行业的暗雷会爆发么?哪些平台已经成为暗雷?我会不会中招?在行业的讨论里,龙哥也经常看到这些新闻或者观点,今天就来跟大家探讨一下,我的想法,欢迎指正。

  首先跟大家分析一下什么原因造成平台会成为暗雷

  1:资金池是主因,流动性资金链断裂

  任何一家P2P平台,或多或少都在一定程度存在着或者涉嫌一定的资金池行为,不管是高大上的上市公司还是国企平台,还是民间平台,有些时候只是资金池的大小而已。而一旦涉及资金池,就需要整体把控资金流动性,要求杠杆操作。那么这个时候运营时间越久的P2P平台,越是没有“干爹”、“后妈”平台却一直涉及资金池、一直被期限错配拖累的P2P平台,风险就越大,就很容易发生资金链断裂,成为雷区。

  2:平台的代收超过自身实力的P2P平台,一触即发成为暗雷

  不管是大平台还是小平台,当投资人在投资P2P平台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该平台的待收跟平台综合实力是否匹配。不要认为这个平台运营时间久就没事,也不要认为他每天的交易量持续大就没事,也不要认为这个平台的宣传持续做得好就没事,尤其是民营平台,风险都是存在的,而且是没法保障的。

  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如果一个大汉独自一人背起200斤巨石可能轻而易举,但是将一个2000斤的巨石压在他背上,他还能起来么?

  金融更要注意整体实力,现在很多民营平台,在拼命的宣传,拼命地广告投入,拼命地发标募集资金,据说有些平台一个月的纯广告费用就超过千万甚至上亿,但你一查该平台还是那波人在做,既没有干爹也没后妈,还没政府支持,不得不疑问几点:第一,这么大的交易量他控制得住么?第二,这么多广告费用,钱是你家印刷的么?你说你不是资金池,你说你不是拿投资人的钱在做广告我都不信。第三,大神,你还能坚持多久?

  3:风控薄弱,背离P2P业务,没有业务沉淀的P2P平台注定是暗雷

  龙哥在解释这一点的时候,先说一下,有些人擅长在某一方面突出自己,有人适合画画,有人适合写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先发优势,P2P网贷也是一样,金融业务不是我想玩就可以玩的,不是说我的量做大了我就可以借助互联网金融概念做金融的任何一个业务。

  有些P2P平台,老板头脑一发热,上来做P2B,P2C,觉得还不好,干脆叫做P2N,你仔细一挖这个平台,顿时觉得可笑。有些时候很多东西是有钱可以任性,但有些时候,龙哥还得说不是你想任性就可以的,P2P,玩一玩小额借贷还是可以,玩不好可就真的引火烧身。

  其次,龙哥想再跟大家说一说,为什么年末会成为雷区高发

  很多人都知道,年末了,中国人有个习惯,把钱都存起来,收回来放到银行卡里,来算一算自己今年挣了多少钱。也就是说,年末,国人投资的意愿降低,其实这仅仅是一方面。

  年末,也是很多企业开始结算了,也就意味着项目借贷还钱的高发期,往往就是这个时候很容易造成一些融资方拖延还款和赖账不还,那对P2P平台的考验也就大了,就需要应对流动性了。

  对于P2P平台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年末了公司付出的成本会增加,也许平台付出一倍可能年末需要付出2倍、3倍甚至更高的成本来获取客户和平台交易量。

  最后,再跟大家说一下怎样避免雷区,让暗雷跟自己无关

  1、 小心分散资金,不要重仓一个集中地

  投资要分散,这是大家都赞同不变的道理,但是奇葩的是,龙哥发现很多平台有些出现了累计投资额在百万、千万的大户,有时候一个用户的投资量就占据平台半壁江山。

  2、回归正规军旗下平台,入住信得过的小而美平台

  龙哥在这里重申一下,这里的正规军不是说非要国企、上市公司才算正规军,有些时候龙哥不是很赞成投资人去投资这些高傲的“吸血鬼”民间金融平台(因为利率太低,体验又不好,又不关心用户,跟民间金融收益背离,所以龙哥称他们为民间金融的吸血鬼)。那你可能问什么是正规军,什么是小而美,龙哥在这里提示三点:

  1):平台获得风投(这个要真实的,不要假风投)的民间P2P平台,当然上市国企也算,并经有保障,如果不保障的赶紧撤离;

  2):平台综合实力远远大于平台的代收交易量的,怎么看平台综合实力,说白了就是看平台老板的实力,那怎么看,去人肉吧;

  3):平台业务纯正,公司健康,公司或者公司高管在行业有一定口碑的,可以适当加码;

  至于龙哥在里面提到的成为暗雷的平台,就不分析了,毫不犹豫撤离吧!那样暗雷才不会炸伤你。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下半年哪些平台会成暗雷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