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 秒挖暗雷的七种招数

  大家好,本人李财神,也算是网贷届经历较多的投资人,小白投资,带头投资,评级,考察,选择平台,入股,股权投资,风险投资,均参与过。

  各种网络经验,各种投资策略,我也均参与过,研究过。以及平台破产重组都有过一些操作的经验。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一些如何发现暗雷,避开暗雷的个人经验。

  人们常说,撒一个谎就要用十个谎来圆。

  西方有句谚语:上帝欲让其灭亡,先让其疯狂。

  我想,两句话的本质内涵如出一辙。做人如此,做P2P平台更是如此。

  好了,到此为止,废话少说,进入正题。

  我们都知道打雷之前会先有闪电,那是因为光速是声速的882352倍!!而且白花花的闪电我们看得到,而雷声却只能耳闻。

  那么在平台打雷之前我们能看到那惊鸿一瞥的闪电吗?

  第一、标的异常:发假标(或者说自融标)或无理由的娱乐标

  我们都知道,正常经营的平台是不会跑路的。不正常的平台往往就是缺乏资金了,这时候他需要大量的借新还旧,由于真实的资产端(借款人)数量、质量不足或借款人逾期、坏账的违约率太高造成平台资金短缺,平台就需要筹集资金去偿还到期的投资客户。怎么筹?从新用户身上来筹呗!由于没有真实借款人,只能发假或娱乐标。

  说白了就是自融。

  其中假的特点:

  1.信息披露不透明 谁借的,钱去哪了,拿什么抵押,我们一概不知

  2. 同一人反复借款现象 同一个借款人反复出现,重复借款,这个好判断,自己多去投资列表里看就行了。

  3. 期限短、金额大、收益高 这个就很明显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有问题!天上不会掉馅饼。经不住诱惑你就上当了!

  凡事必有起因也必有目的,说不定起因就是平台缺钱缺疯了,目的就是要让你成为接盘侠。

  第二、到期提现困难

  除了第三方支付公司或银行方面出现问题,一般来说提现困难是P2P最不应该出现的现象,比如说推迟提现时间,本来是T+0或者T+1的,结果+3、+4都还没有到账,客服人员总是以各种理由或借口搪塞和敷衍。如果真不幸发生了,那么能提多少是多少吧。出提现问题的平台大多是运营能力不足的平台,一般很难翻身(当然如果你相信奇迹的话)。

  第三、霸王条款

  如果某平台本来对投资者热脸相迎,注册协议、借款协议等都正常或有利于投资人,但有一天态度却来个180°的转弯,各种霸王条款的出现,甚至修改提现时间、还款规则、代偿机制等,一般是平台内部出现了问题,或者已经准备跑路了。要警醒了,童鞋们!

  第四、虚假宣传

  P2P最重要的是真诚透明,当平台涉及虚假宣传时,基本意味着诚信出现问题,或是小忽悠,或是大忽悠,总之会忽悠。

  第五、利率不降反升

  P2P平均利率一直在降,大多数正规军也在缓慢调整利率。但有的平台利率不降反升,连续发出了收益20% 、30%甚至40%这种标的时候,那么多半是遇到兑付危机了。

  第六、负面消息

  负面消息对平台主要造成的影响在于兑付危机。当然也不排除有恶意诽谤的行为,具体在于看平台回应是否有理可据,投资者也需理性对待,避免当了他人枪手。

  第七、高管频繁变动或法人变更

  如果一个平台的高管频繁变动,那这个平台十有八九是不安全的。高管团队不安定,证明公司管理、经营理念、老板为人等是有问题的,所以也要重视。同样,法人变更不代表着公司一定有问题,但是也要注意!

  总的来说,作为P2P投资者投资时要遵循五大原则

  1、分散投资;

  2、拒绝高息;

  3、放平心态;

  4、慎重投资;

  5、关注细节!透过现象看本质,始终坚持独立思考,才不会被在各种诱惑中迷失,要牢记:细节决定中雷,心态决定输赢!

  大家共勉吧。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涨姿势 秒挖暗雷的七种招数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