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代表性问题平台分析 明年哪类P2P可投?

  今年出问题的一些知名平台,除了808 信贷我能知道详细的原因以外,其它的平台也只是从事后去观测,看到的也只是一些表象了,所以是原因初探。

  1、云南泛亚的日金宝

  这个平台背景雄厚,涉及600个亿的资金。雷的主要原因是泛亚金属交易中心里面囤积稀有金属铟价格,远远高于市场价30%,但是囤积的资源价格上不去,这部分资源有还需要大量的库存成本和资金成本来维持,所以就从网上搞了个日金宝。这是表面原因。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矿业不景气,囤积的铟长期不涨价,然后就把公司拖死了。

  这个事件说明了即使有地方政府高层领导、行业协会高层领导、著名的明星、专家、国资背景站台的平台,也不见得就100%的安全。

  2、基石在线

  基石在线倒下后,时候来看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把大部分的钱借给房地产开发公司去了,房地产公司债务违约,拖垮了平台。这是一个让人很气愤的平台,年化收益仅仅7.5%,还要让投资损失本金和收益。用低息流氓无耻来信用,都不过分。根本原因就是目前房地产行业暴利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这个事件说明:即使年化收益低到7.5%的平台也不见得就一定安全。

  3、速可贷

  在今年1月份还在安全系数榜单排79位,而且平台有托管,有担保,但是6月份就爆雷了。我看到的表面原因是信用贷比例过高,占到了50%。

  这个事件说明:即使有托管有担保的平台,也不见得就一定安全。

  4、自由金服

  在去年12月份还在安全系数榜单排82位,而且平台接收过风投(未核实是否是真风投),还加入了行业协会,大概在7月份爆的雷。我看到的表面原因是90%都是房产标业务。

  这个事件说明:即使接收过风投,或者是加入行业协会的平台,也不见得就一定安全。

  5、808信贷

  这家平台以前的文章详细说过,这次就不在细说,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过于单一的江苏淮安地区的房产标,信用借款不靠谱,808信贷10多页的老赖借款人里面,信用借款的不少。主要是房产标。

  这个事件说明:即使曾经非常辉煌过的平台,如果一直不思进取,不去转型,也不见得就一定安全。

  6、上咸BANK

  在去年12月份还在安全系数榜单排85位,但是仅在今年2月8日时就爆雷了,这个雷的很突然,估计很多即使是老投资人都来不及跑出来。我看到的据投友爆料的表面原因为北京的项目自融了,有关联平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另外就是利率超高,年化超过 30%,还有投友事后才爆说公司是山东地区的,但是平台的运行和客服的IP地址却显示是在安徽合肥市。

  这个事件说明:自融的平台和年化超过30%以上的平台,尽量不要碰。

  7、工商贷

  在去年12月份还在安全系数榜单排100位,运行时间3年,大概在今年6月份出的问题,看到的表面原因借款人信息非常不透明,平台高管介绍甚少。

  8、通融易贷

  在去年11月份还在安全系数榜单排78位,但是仅在今年6月份时就出问题了,运行有1年。表面看到的原因是房标95%。

  主要分析了今年出问题的8个平台知名平台后,我们不难发现,受房地产行业暴利时代一去不复返的影响,原本经营不错的平台,如果是过于单一的房地产标抵押业务的风险已经非常高了,今年出问题的8个知名平台里面,有5个是业务过于单一房地产标抵押业务。尤其是房产抵押物集中在二、三、四线城市的平台。另外一个业务主要是矿产资源,一个是信贷业务,另一个业务不详。

  反过头来想,以车贷为主的平台或者是前几年是房贷,但是逐渐转型到上了车贷业务的平台的,今年还没有一个知名平台出问题的。也从侧面说明,车贷的业务只要是真实,做大到一定程度后,相对来说风险较小。总结出这条原因后,可能会对明年的投资也具有一定的指导性了!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015年代表性问题平台分析 明年哪类P2P可投?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