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钱投出去之前 先确保你已经想明白这两大问题

不知从何时起,风格一次,成为形容人的时尚词汇。      而根据中国汉语成语大辞典解释,风格,一词,主要用来用来形容通过相对稳定的内在,而表现出来的比较独特的外部特征。      理财投资,作为投资人的长期行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长期的积累和摸索中也会形成自己的投资风格。然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我们或许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着明确的投资风格。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更多的时候,了解自己比了解他人更难,有太多的人和文字告诉我们如何去了解平台,可是,在了解平台之前,我们又对自己有多少了解呢?      所以今天, 想来聊聊,个人P2P投资风格的问题,即对于投资路上的自己的了解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想从“钱”和“人”这两个维度来谈一谈。      第一个维度:钱的维度      无论是称呼它为投资还是理财,说到底,就是如何用钱生钱。      钱生钱,靠的还是第一个钱,那么,我们首先必须要了解的维度就是——钱。而钱,也有两个衍生思考。      第一个衍生思考,思考的是作为“种子”的钱,也就是用来“生钱”的“钱”。在这个思考上,我们需要认识自己的是一个层层递进的问题。 把钱投出去之前 先确保你已经想明白这两大问题      这三个问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成本体量的问题。      月收入2千和月收入2万的人对于风险的抵御能力完全不同,20万投资成本的理财配置和200万的投资成本理财配置有着本质的区别,将2万和20万分散到多个平台进行风险分散的收益也相差甚远。      就像前段时间,王健林一个亿的小目标被网络热炒一样,对于绝大多数普通人而言,这可能是一辈子都难以企及的目标,而对于王先生而言,真的只是个小目标。      所以,结合自身情况了解清楚自己的钱,才是万事第一步,而这一步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了解更是对自己生活的彻底了解和准确判断,“人贵有自知之明”这话虽不好听却意义深刻。      所以,你的能够用投资理财的成本到底是多少,是钱的问题的根本。      这个世界上即使 鞋子很多,但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双还要想了解自己的脚。      第二个衍生思考,思考的是作为“果实”的钱,也就是用来“生”出来的“钱”。在这个问题上的思考则是发散性的。
        这些问题,归纳起来也是一个问题,即你对利益的期待是否和承受度相符合。      在P2P投资中,我们都期待能够获得更高的利益,虽然我们都明白风险和收益并存的道理,但是侥幸和期待的心理无人能够避免,连神仙都会羡慕凡间的爱情而冲动,那么普通的我们更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理智。      我们唯一能够做到的,就是在尽量了解的基础上,作出理智的决定。      对于“生出来”的“钱”,我们需要发散思考的问题很多,果实大小的问题(利率高低的问题)、“烂果子”的承受问题(坏账和逾期的承受力)、果实用于储存过冬还是现在享受(资金积累目的问题)等等。      我们尽可能多的思考关于未来的问题,不过是为了更好的处理眼前的情况。      所以对于生出来的“钱”思考越多,在处理“生钱的钱”时,我们的头脑会越清晰越理智,作出的错误决定相对就更少。      第二个维度:人的维度      虽然P2P投资是一个钱生钱的过程,但是其核心依然落在“生”字上,而“生”是人的主观行动。因此对于人本身的思考,是对自己了解极为重要的一环,而你对自己真的了解吗?在P2P投资这条路上,你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有人保守,有人冲动,有人敏感,有人沉稳……虽然,人的性格有很多种,但是其实在理财投资这个问题上,大多数人却有一个共同特点——谨慎小心,而这一些更多的属于抽象的、情感性的情绪,可控性较少,那么我们的了解只能尽量选在具有可控性、可量化的内容之上。      在人的维度上,我更愿意将考量目标分为三个坐标:可投入时间坐标、可投入精力坐标、个人学习能力坐标。      有的人投资P2P年化收益率能达到30%,有的人却只能在10%左右徘徊,有的人从来没中过雷,有的人却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几次,其中虽有运气因素,但更过的还是人的区别。      你在理财投资上花了多少时间?在P2P投资中又花了多少时间?      清闲的人,可能上班的时间就能发现一些又新又好的平台,而忙的人,却需要平台提醒投资到期才能去看看账户。      单身的女生,可以不约会、不逛街全部精力投入到各种档案数据中,挖出靠谱的好平台,带孩子的宝妈却只能在做完家务,孩子睡着的瞬间看一眼手机。      当然,更重要的是个人的学习意愿和学习能力,你愿意研究P2P投资吗?愿意为了薅羊毛而研究各个平台利益最大化的套路吗?你愿意去看各种柱状图、饼状图、曲线图思考他们的内在关系吗?      所以,在P2P投资的这条路上,你真的了解了自己了吗?人与人是相同的,又是不同的, “吾日三省吾身”亦是我们在P2P投资的道路上必须做的事情。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把钱投出去之前 先确保你已经想明白这两大问题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