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攻略:怎样从网站颜值判断P2P平台里的“渣男”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你看到一个P2P平台,如何通过第一印象来判断它是否靠谱?      小冯妮儿的答案很简单,好的P2P平台和美女一样,看起来很「顺眼」。选平台就像相亲,第一次见面总归要顺眼才能有深入的接触,那么哪些平台属于看着还「顺眼」的平台呢?      现在的P2P平台怎么说也是风口浪尖的弄潮儿,不掀起个大浪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搞互联网的。所以,就算不懂P2P , 单看网站「颜值」就能初步判断这个平台是不是有「互联网范儿」。      你说,这也算一条筛选标准?这个真的可以有。      审美暴露一切。现在一些骗子平台花个几万块钱找人外包做网站,做出来的网站粗制滥造,这么省钱的用意已经很明显了,就是要搭个平台圈钱。当你打开一个平台官网时候结果看见到处飞舞的都是「狗皮膏药」,这样的平台你还敢投吗?      相反,正规的平台会花一切心思去讨好用户,花钱花精力去优化设计。他们这么做无非就是为了一个「感觉」,一份极致的用户体验。      因此,网站简洁大方、条理清晰是首要的标准。而网站内容越丰满,则越能给人以饱满的视觉冲击,要知道平台不会浪费流量资源。      一般而言,平台首页会披露以下内容:      Banner图(流量最多的位置):      1、平台最新活动、平台运营报告、平台相关新闻等;      2、平台获得的一些荣誉或者称谓,以及相关的资质保证等,如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与某某银行达成资金存管服务等;      网站中间位置      热销或者推荐的投资项目,以及项目的投资进度情况等(一般投资项目都会放在网站的重点位置,且大部分收益率在15%以内);      网站下端位置      公司简介、企业发展、团队介绍、业绩报告、新闻公告等(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是平台在为自己「增信」)。      注:部分自恋程度较高的平台会把大把的流量位置给自己做品牌宣传,中间位置和下端位置的内容或许会有些调换。      以上信息可以看作为平台的「门面工程」,这几项内容中最有门道的可分析的是平台的借款项目。      以下是某平台官网上挂的项目:

     再来看看这个平台的新手标情况:

     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劲?这个平台所有的项目包括新手标都是结束状态,实际上,该平台已经跑路。      一个在正常运作且用户活跃的平台,它发的标有一些是「已售罄」,而有一些是「在售中」。如果发的标的所有都是「已售罄」或者全部没有满标,那么这就有问题了。      总之,一个正常运营的平台会给你感觉这个网站是「活」的。从标的情况看,平台发布的新发标的、转让标的都是「最近一两天的标的」,有已经售罄的,有还在进行中的。      如果更进一步,明天再看今天的这些标的,应该发现有些已经满标,同时平台又上线了新标,事实上,投资活跃度高的平台一般很难有「隔夜标的」,大部分情况都是一标难求。这也是为什么越是好的平台越要到处去开发资产端的缘故。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入门攻略:怎样从网站颜值判断P2P平台里的“渣男”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