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投友真实避雷经验分享:举一反三是关键

  关于避雷这个话题,本人之前发表的多篇文章中都有提及过,但一些踩过雷的人认为这是马后炮,一些没踩过雷的又认为自己不会那么轻易的中招,更是有人认为所谓的避雷技巧都只是运气而已。这次天地之间通过征稿,搜集了一些真实的避雷经历,供大家参考和对比。

  一、平台的小动作要多留意

  作为一个比较资深的P2P投资人,我经历了不少P2P“远古”时代的超级大雷,也通过自己准确的判断,避开了一些其他人很难避开的雷,下面就来详细说一下我的几个成功避雷经历。

  1、银通贷,在当年属于相对高大上的一个平台,有深药集团这个不错的背景作为后盾,虽然一直被质疑有自融嫌疑,但很多投资人认为就算出事了,深药肯定会出来兜底,所以并没有太当回事。2014年年底,本人投资的6月标到期,由于平台突然大幅度降息,我就没有马上续投,先把钱提了出来,后来发现所有平台都在跟风降息,于是考虑过段时间继续投资银通贷,这时候一些小道消息开始在网贷群传播开来,说深药集团准备从银通贷“撤退”,然后我就稍微盯了一下平台,发现有一天深药集团的股东信息从工商里面偷偷去掉了,因为以往这种股东突然变更的行为,都预示着平台可能即将出现问题,因此我果断的放弃继续投资银通贷,躲过了一劫。这样一个4亿待收的大平台,没过多久真的在我眼前轰然倒塌,深药集团也成功甩锅,导致投资人维权无门,这件事我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心有余悸,感叹雷有时候真的离我们很近。

  2、盛融在线,2013年刚入行就投资过的一个平台,由于平台体验问题和一些负面评价,我仅投资了一个月就提现走人,然后就一直把这个平台放在一边。2015年春节前,行业内正在经历高息平台的倒闭潮,于是我想找一批利息偏低的老平台作为我的过年平台,避一避风头,其中盛融在线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但正当我准备去投资的时候,平台突然做出了一个奇怪的举动,在行情动荡的时候开展了一个很具有争议性的活动:在其他平台踩过雷的投友来本平台投资可享受大幅加息福利,本人觉得这个活动实在是怪异,而且引起骂声一片,就暂时不敢投了。没想到过了没多久,平台突然就雷了,这是2015年春节前最后一个雷,也是当月规模最大的雷,现在回想起来,平台如果不是资金问题严重,也不会不顾及名声,急着推出了这样一个想短期吸金的争议活动。

  最后总结下来,我的避雷经验其实很简单,对于自己准备投和在投的平台都要盯紧点,小动作反而预示着大问题。

  二、风险意识的提高助我成功避雷

  刚接触网贷是去年的9月份,从一个线下理财平台开始关注到自己选择几个大平台投资,渐渐对网贷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但自从加入了一个高返羊毛群后,抱着无脑上闭眼投的心态陆续踩了几个雷,从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训,从此改变了投资策略后成功的避开了雷区,下面就说说今年年初的一件事情吧:

  一个投友推荐我上吉汇金融,她说这个平台不错,国资背景,已投了5万,车贷平台,国资背景,看着似乎还挺靠谱,对于踩过雷还没有回本的我何尝不想尽快挽回损失?

  要不再赌一把吧,但是我还是犹豫了,不想再盲目了,我没有急着去充值投资,而是先仔细研究了平台的背景和标的资料,发现有一个叫刘兆梅的借款人出现在好几个借贷中,潜意识里觉得这个平台不靠谱,而买卖国资的事在天地群里也有耳闻,所以决定先静观其变,没过几天就在天地的文章中看到了吉汇的测评,平台逾期跑路了,好险啊!要是当时听信了投友的建议而头脑发热的投了,那我的肠子都要悔青了,急着想挽回损失,却又差点进雷区徘徊了一遍,对此我做出以下总结:

  1.安全第一,收益其次;

  2.学习金融知识,关注平台动态;

  3.精挑细选平台,投资分散;

  4.小额先试水,缓步且慢行;

  5.有条件的话可以实地考察,因为你听到的,看到的,自己感受到的肯定要比网上搜到的资料更直观。

  总而言之,要想远离雷区,就要具有一双慧眼,这和不断的学习和提升自己是分不开的,多多和投友交流,多些信息,肯定不吃亏,初入P2P不要急着体验赚钱的乐趣,细水长流,稳健投资才是最重要的。

  三、投资不是搏命 细节决定成败

  警惕平台的持续高息活动:角分在线

  我是从16年1月开始投资的,一开始是在百度上搜索理财来找投资平台,找到一个平台叫做角分在线的,正好在搞春节活动,送110元红包,投1100的月标可以使用,我就投了1100用了这个红包,这个平台在现在看来是这么的low,页面做的粗糙,直接打款没有第三方支付,没有APP等,当时是什么都不懂,就想先试试看,1月23日投资的,在这个平台投资过年了,到2月23到期,登录账户一看,回款了1218元,想想真是不错啊,年化130%。又发现平台又发了150元的红包,使用条件不变,我本想再充300进去,投资1500元月标套取这150的红包的,但是这1个月来,也投资了其他的一些平台,就算算上新手红包,没有哪家一直发红包搞这么高的年化,考虑了一下,没有被高收益蒙蔽双眼,果断提现了,果然不到20天之后,不能正常提现了,现在想想,的确好幸运,作为一个入行一个月的小白,什么都看不懂,仅仅是对于高收益的担心,避免了在最开始没人带的摸索阶段踩雷的恶果。

  来电标记不符合:携银网

  第二个下车雷是携银网,很多老司机应该还记的,16年8月雷的,在7月初一个朋友推荐这平台给我,当时的规则是,被推荐人注册后,推荐人和被推荐人各得一张1000-30的新手券,可用在月标上。7月初的时候投了一个号,到8月初的时候,到期提现了,当时还想回款后自己的老号推荐新号,套2张30元券,继续投资。这时接到了一个杭州来的电话,我手机上安装的手机助手显示是某某汽修厂的,对于这种有标记的来源奇怪的电话,我平时是不接的,这天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接了,对方自称是携银网回访的,推荐我继续投资。挂了之后我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平台来电会显示汽修厂,就没有继续投资了,还和之前推荐我的朋友说了下,被他嘲笑了,说1000元也不敢,结果到了8月底,携银网也不能提现了。这一次的避雷,也许经验是独一无二的,结合经验只能这么说,平台回访电话,最好是要那种有标记的才好,至少感觉比较规范些。

  平台名字不正经:深鹏金服

  16年11月初投的,这个平台一开始的名字叫做“老板在哪儿”,一开始听这名字其实不太想投的,感觉老板就不是踏实做事的,给平台随随便便起这样的名字,在朋友的鼓动下投了,到11月底快到期的时候,平台改名叫深鹏金服了,因为收益的确不错,和朋友讨论要不要再投,朋友说平台改了名字,应该是做事开始正经起来了,正好是发展的时候,可以再投一波,我觉得吧,可能是一开始的名字给我先入为主的不好的印象了,而且平台的网页做得还是一如既往的粗糙,看不下去,就没有继续再投,不到20天,平台就雷了。这个事情给我的感觉是,好好起名的平台,可能也会挂,但是起名很随意的平台,很有可能会挂。就像有名的起源系八大金刚:聪明投、奶瓶儿、早点儿、火牛财富、玩儿家、钱罐儿、乐行理财、海新金服,其中几个起的是什么名字啊,看着就让人觉得不放心。

  总结一下,这三次避雷,第一个,持续高息这个,应该大多数的投友都会警惕,第二个,其实我们可以逆向思考,对于平台热线电话,不是400电话是普通座机的,我们自己拨打一下看看,或者百度一下,看看之前有没有标记,如果是一些乱七八糟的标记,要警惕。第三个,我的感觉是,名字起得古怪,不正经的平台,大多数是小平台,没必要去博这种平台的。

  总结:

  网贷避雷,学会举一反三是关键,其他平台爆雷后,不应该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而是应该抽时间去搞清楚具体的倒闭原因,特别是跟自己在投的和准备投的平台属于同类型的平台时,更是要把一些细节问题搞清楚,才不会在同一个套路下连续中招。

  作者:天地之间 微信公众号:天天p2p说(ttp2ps)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P2P投友真实避雷经验分享:举一反三是关键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