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这一生,就得这样投资理财!

(本文系作者授权发布首发作品,未经本站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男人这一生,就得这样投资理财!

最近网上流传一篇保温杯的文章,戳中无数男人的内心。人人都有中年的那一天。张爱玲曾写道,“中年以后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

内牛满面!

男人的寂寞,是下班回家后坐在车里听歌的片刻,是做完体力活蹲在工地边上抽上一根烟,是酒吧里一杯杯心不在焉的冰酒,是推杯换盏后在路灯下呕吐……

我们可以简单地把生活中的许多难题归结为——缺钱。怎么成年成家之后,似乎总是缺钱?有人说能用钱解决的事就不叫事儿,钱没能解决的是因为钱不够多。哈哈。

好吧,先经济基础,再上层建筑。我们来聊一聊,男人这一生,得怎么投资理财!

小时候有个邻居伯伯,做生意,很早就比同龄人富裕。他挣的钱都交给LP,谁知她完全不理财,到老了,钱都不知花去了哪里,老夫妻还需要做点零工。人还在,钱没了!杯具!

1、读大学时凡事要趁早,投资自己和一切新兴事物

我问90后同事,你们会买保险吗?他们说不会。确实,年青真好,人生无限配额,一切皆有可能,不能太保守,没钱、钱少也能投资。

学习、朋友、实习、新兴事物,都算积累和投资。

比如很早在学校就接触股市、基金、房地产、淘宝、网贷的一批年青人中都有发家致富的。对了,还有创办公司的。

他在读研究生时,深圳房价六七千,他的爸爸替他买了一套房,他勤工俭学月供。毕业后,他发现这是中国房地产的趋势性机会,便说服家人一起利用信贷杠杆在深圳买房,早已身家千万。

中国的好处就是发展中国家,每个阶段,年青人都有机会,切不可错失良机。行动大于一切,失败还可以重来。

年青不设限,投资自己和一切新兴事物吧!

2、初入职场,在公司积极主动,开始财务规划

要投资理财也得有本金啊。巴菲特说,先得储蓄。大部分职场人,主要收入来源一开始都来自工资。在公司积极上进,钻研业务,做到高级打工仔,收入的稳定性和增长性也是很可观的。

他来自某内地城市不知名学校本科,大学毕业在一家民企找到了一份薪水1500的工作。当同事们为这么低工资的工作心不在焉时,他认真向老销售学习销售技巧,他勤快又聪明,很快,几年后做到华南区大区销售主管。还有公司股票。再几年被公司派出国开拓市场,收入又翻番。

投资理财是必需的,但工作做好了,投资的本钱可是一大把不是?

钱能挣,能不能存下来增值,可就得靠财务规划和投资理财了。

年青可以吃苦,先合租,秉承“延后享受”的原则,将除去必要开支之外的所有钱的大部分比如80%都拿去投资理财。年青时,投资高风险权益类的投资品不怕。可以加大股票型基金的投资份额,比如我一直最看好的指数基金。做长期投资。网贷选择较安全的大平台投。

投资除了收益更需要注重成本,手续费多家比较,选择最少成本的。若有闲钱,给自己买一份纯保障消费型的意外险、大病险和定期寿险,还是有必要的。越年青保费越少啊。

这个时候有必要办信用卡积累信用度。未来中国一定会是像美国一样的信用社会。当然可以办京东小白卡,或者就在淘宝上积累芝麻信用。信用社会,会奖励一切诚信的人。你的房贷很快审批,就是一种经济利益。维护好信用吧。随着年纪增长,信用额度升高,有一笔钱可以随时找银行借出来周转,也是不错嘛。

最重要的,当然是努力买自住房!

3、如果我有什么问题,父母妻儿怎么办?

我一直觉着人生需要风险管理。很多家庭都得靠工资流水生活。男人,大部分赚的比LP多,是家里当之无愧的顶梁柱。可这支撑,万一遇见个不测,父母养老、孩子读书、家里房贷怎么办?

某年薪百万的高管意外去世,留下的寿险保单覆盖了家里的房贷有余。这场悲剧中的一点点安慰。

成家后责任系于一身,似乎更有必要买保险。说多了感觉像是在推荐保险,反正吧,我每年都给自己买意外险和大病保险,万一也好有个多重保障。毕竟社保医保“只管有的吃,可不管饱和好”。

其实保险不能算投资理财,只是构建家庭第一道风险屏障。

投资理财也讲究目标和配置。教育金、养老金、应急金、日常花销分类配置。长期目标的可以定投。比如选择沪深300指数基金,或者选择新兴产业和大蓝筹分别定投,分散风险。简单的操作就是股市火热时就卖,股市低点便买。不需要频繁操作浪费手续费。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投资中国的资产便是一个比较好的长期策略。虽然现在经济增速在放缓,依然有不少空间,并且领先于世界。

应急的钱放入货币基金,比如余额宝、招行朝朝盈、各基金公司的货基等等。稳妥一些的还有国债、保本理财。

风险大一点的可以拿一部分资金,比例要比初入职场时少一些,投入网贷。一定要选择较为安全靠谱的平台。

人到中年,还是多多注意饮食、休息和锻炼吧。好好活着就是家庭财富。

4、顺利退休,保守理财,吃喝玩乐

一个男人,顺利进入晚年,还操心什么投资理财的事儿,全投进定存、国债和货币基金。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时间,还不赶紧拾起爱好,再次出发。

组个band,登泰山拍日出,去黄山写生,环游世界,海边夜宿,练字写文,唱歌跳舞,带孙子……

能这么开开心心乐呵呵的,你说,不从年青时就努力奋斗,投资理财,积累资本,怎么行?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男人这一生,就得这样投资理财!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