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国游必备 境外险买前必看这十条

  人生不可能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心怀远方的人,一定要时刻做着说走就走的准备!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大家最少休8天!更有各种拼假年假计划助力,出境观光旅行已然成为很多人的选择。旅游不但要玩的开心,还要玩的放心,境外旅游保险可谓是不错的选择。

  让我们看看为什么出国旅游非常有必要买境外旅游保险:

  有新闻报道,纽约华裔削苹果切到手指,去医院缝5针被收3000多美金,杭州游客在美国医院给儿子治脱臼花费2万多人民币。目前大多数国家的医疗费用水平都较高,而人们出国往往由于长途跋涉和水土不服而更加容易发生各种疾病风险、意外受伤、财产损失,糟心又破财的事,谁愿意呢,为安慰受伤的心灵和弥补过高的费用损失,你说提前购买一份合适的境外旅游保险是不是必要?

  并且对于出境游而言,不同国家对前往的游客签证有不同要求,以欧洲为例,到欧盟一些国家旅游,购买境外旅游意外险是获得旅游签证的必要条件之一。

  境外旅游保险都保什么?

  境外旅游保险并不是只保意外伤害哟。

  ·意外身故/残疾、门急诊及住院医疗费用补偿、医疗运送和送返

  ·身故遗体/骨灰送返、亲属探访及住宿、随身财务丢失、银行卡被盗刷

  ·托运行李延误和丢失、航班延误赔偿

  ……

  上面的种种,都是境外旅游保险的保障范围,不同保险公司的险种会有所不同。那你一定会问,这么多种的境外旅游险,我该怎么选,怎么买?七姐建议从以下几点来考虑,购买适合你自己的保险产品。

  境外旅游意外险应该怎么买?

  1、首先要根据出游国签证要求

  不同国家对境外游客签证有不同的要求。比如出游目的地是法国、德国、意大利等申根国,办理签证时必须要购买医疗险保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的保险产品,其中包括住院和返送回国,这是基础要求。如果目的地是东南亚、美国、非洲等国,对医疗保险的购买则并无明文规定,有无保险对签证的影响也不大,因此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性购买。

  tips:购买了出国旅行保险的消费者,最好能在国内保留一份复印件,保单原件随身携带。因为申根国家对中国公民须持保险单原件入境的要求不尽一致,有的要求严格些,有的就相对宽松,甚至个别国家不同入境口岸的要求也不相同。

  2、保额要符合出游国的消费水平

  若前往欧洲申根国家,如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等,医疗保额至少要在30万元以上。倘若目的地是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医疗水平发达,医药费用昂贵的国家,建议将医疗保险设置在20万元以上。而如果去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医疗水平一般的国家,保额可适当降低,在10万元左右即可。

  3、确定出游国在承保范围之内

  我们要确定自己出行的国家是在所购买保险的承保范围内。目前,市面上的境外旅游保险,是不承保已经处于战争状态或已被宣布为紧急状态的国家或地区的。比如说:索马里、叙利亚、阿富汗等。

  4、出行时间保障期限全覆盖

  购买的境外旅游保险需要覆盖您的全部行程,即使有半天、几小时的时间也要包含在里面,使得自己的旅行全程在保障之中。

  5、出游高消费国家选医疗费用垫付

  在国外一旦发生意外或突发急性病,医疗费用非常高,特别是欧洲地区。如有境外旅行险含有这项服务,那么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将由救援机构承担;否则需要消费者自行垫付,回国后到投保公司理赔,这一做法可能会面临理赔资料不齐全等诸多繁琐问题。

  6、确保你玩的高风险项目涵盖其中

  现在暑假海岛游是最受欢迎的,就会有比较多水上高风险运动,如潜水、滑水等,以及一些高空的项目,如滑翔、热气球、跳伞等,如果你已经明确在行程中将参与这些高风险运动项目,那么就应该选购包含该项目保障的境外旅游保险产品。

  7、国际紧急救援服务不能少

  意外伤害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主要功能在于提供意外身故或伤残后的经济补偿和遭遇因意外或突发急病时,提供医疗及相关费用的补偿;SOS国际救援服务则主要通过24小时多语种的救援热线,提供包括将被保险人运送到医院、提供就医信息安排、住院垫付医药费、指示最近的大使馆等服务,遇到意外情况时,它可以及时给予游客最大的帮助和便利。对于初到境外的旅行者来说还是颇为实用的。

  8、航班延误险优先选择短时间赔付

  考虑到实际的赔付体验,在具体的产品选择上,有业内人士建议可重点关注赔付标准和理赔的便利性,优先选择起始赔付时间短,最好选择延误2小时起即可开始赔付,且无需机场、航空公司出具延误证明,满足赔付条件可自动快速赔付的航延险。

  9、有大额预付费用时选择旅行变更保障

  如果在旅行前有大额的机票、酒店预付费用(不可退还费用),建议购买高保额旅行变更的保障,以转嫁可能产生的损失。

  10、治安一般地区加大财产保障

  旅游保险的保障分为人身保障和财产保障,人身保障必保,如果去的目的地是社会治安一般的地区,建议加大财产保障,包括随身物品盗抢、银行卡盗刷等。

  最后我们来看几个热门境外旅游保险的对比,不能单纯以价格高低来论断好坏,重点还是要看是否适合你,然后看保障全面和性价比高。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十一出国游必备 境外险买前必看这十条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