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身惨痛经验含泪总结:P2P投资人人必犯的致命错误

P2P投资6年,

经历过担惊受怕,辗转反侧;

也踩过2颗雷,

经历过痛不欲生,身心疲惫;

6年中,P2P投资必犯的致命错误,多多几乎一个不拉都犯了一遍,

如今,多多也看到很多粉丝正在犯相同的致命错误,

多多特别想把这些错误深刻剖析一遍,让大家能躲过这些必跳的坑。

必犯的错误之一:不知道P2P风险变化速度之快

P2P行业以100%的速度狂飙突进,惨烈的竞争导致行业洗牌剧烈,目前累计成立的平台5923家,正常运营平台只剩下2065家,淘汰率65%。

据多多不完全统计,P2P平台平均生存周期不到2年。

而2013年之前成立的平台,现在还活着的比例不足20%。

平台风险变化速度之快,超乎想象,一年就会颠覆你的三观。

多多对此深有体会,今年很有性价比的平台,明年可能就没啥投资价值,后年可能就是高危平台,大后年可能就雷了。

很多朋友投P2P,几乎都会低估P2P风险变化速度。觉得我之前投资过回款体验都很好,之前评级口碑也都不错,也没看到啥负面信息,结果就继续复投。浑然不知行业已经天翻地覆,投资的平台已经大不如前,等负面信息满天飞时,已经撤不出来。

多多之前也犯过类似的错误,投资e速贷后觉得资产还算踏实,老板也很诚恳,利率也不错,就一直投资,忽略了行业已经今非昔比。结果不幸遭遇意外事件,踩雷亏损10来万。

多多之前投资过的四达投资、国诚金融也是如此,曾经一度口碑、人气、势头都不错,结果1年以后就日渐式微,2年以后就雷了。

多多建议,每过半年就重新评估一下平台风险,每过一年就要以全新的眼光重新审视行业变化,觉得平台在行业里面没有竞争力,发展乏力,就果断撤资。

必犯的错误之二:淹死的都是会水的

“善骑者坠于马、善水者溺于水、善饮者醉于酒”。

多多身边绝大多数老投资人,很容易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是“老司机”,平台我投资几十个了,从未失手,哪个平台能不能投,看一眼就八九不离十。这种“自信”是一种优越感,而这种优越感就像“温床”一样慢慢占据我们心理,让人变得固步自封,对别人的声音嗤之以鼻,不再虚心学习最新知识和行业大牛的观点,总觉得别人也不过如此。

直到有一天,被跑路平台教做人,才恍然大悟。

P2P行业发展如此之快,只要我们不谦虚学习P2P行业新知识,只照搬自己过往的经验,那就给自己埋了一颗炸弹。

一切“老司机”都是“纸老虎”

必犯的错误之三:不知道P2P的水有多深

100%的P2P投资人都会犯这个错误。

多多投资P2P 6年,刚开始一起投资的人,70%以上都亏钱离场了。

很多人非常精明,投资经验也非常丰富,投了P2P一段时间后,觉得P2P太简单了,业务模式清晰,没有那么多价格波动,风险很好把控,自信满满的重仓某某平台。结果平台超乎意料的倒闭,待倒闭真相曝光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了解的如此之少,平台有这么多问题,业务有这么多风险,觉得P2P行业都是骗子,发誓再不投P2P,亏钱黯然离场。

多多印象很深的是某第三方创始人,平时到处考察平台,了解不少一线实情,也听了很多平台老板讲平台的风险,圈内人脉颇广,自己投资几年也未踩雷就觉得一切尽在自己的掌控中,开始给平台站台,结果没过半年,他站台的平台就雷了,被人声讨彻底退出网贷圈。

P2P就是一座冰山,我们往往只能看到其一角。

千万不要低估我们对P2P平台了解之少,尽可能挖掘一切线索,才可能避免无知者无畏。

必犯的错误之四:胆子越来越大

绝大多数投资人,刚开始投P2P时候充值都害怕,鼓足勇气才敢投资陆金所等一线平台,投着投着就不满足这点收益,开始投资一些收益更高的二线平台,再后来看到有羊毛,高反等高收益忍不住撸一把,丰厚的收益到账就很容易冲动加仓。

一路下去,胆子越来越大,收益越来越不满足,风险却抛到了脑后。

收益看得见摸得着,很容易让人冲动。风险是概率,运气好就躲过了,很容易让人麻痹,赚钱赚上瘾更容易让人侥幸。

结果风险越来越大,踩一个雷之前的钱全都赔回去了。

当你发现自己头脑开始发热的时候,多看看前面倒下的尸体,近距离感受一下风险,就会让你冷静下来。

每隔一段时间,客观理性的想想自己投资能力在什么水平,现在的风险,自己是否有能力驾驭,务必提醒自己不要越过自己能力范围这条红线。

这些错误几乎每个投资人必犯,每个错误背后都是血和泪;

多多相信很多朋友现在正在犯相同的错误,正在一步一步的放大风险,

多多写这些经验,就是希望大家能及早警惕,避开这些大坑,

永远安安全全的赚收益。

赚钱不易,我们相扶前行。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切身惨痛经验含泪总结:P2P投资人人必犯的致命错误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