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 我并不认为拖垮你的是“死工资”

最近段时间一篇名叫:“你的死工资正在拖垮你”的微信文章在馒头哥朋友圈刷屏。很多人看了之后都在焦虑,在如今物价飙涨的社会工资不涨还一直在拿死工资。其实馒头哥的观点倒是略有不同,只有在把死工资拿稳当的情况下,才能去谈第二份收入!

诚然,如果你连死工资都没办法稳稳地拿到的话,对于第二份收入也未必能全然收入囊中。

加班忙碌、职场竞争、个体经营商户压力大这些是多数普通人的写照。为了摒弃死工资的局限,在上班的时候偷偷干自己的事情,他们以为自己赚到了,实际付出的代价是:牺牲了职业发展带来更高收入的可能性。

老板都不是傻子,你的心不在焉,一眼便能发现。

要求严格的,直接把你炒掉,宽容一点的,也绝对不会让你担任重要的岗位。

要知道,手上的这份死工资是绝对不会拖垮你的,只会给你最坚实的成长后盾。

是什么在拖垮你?

我们不妨去故纸堆里面看看,著名的革命导师马克思先生在其巨著《资本论》里面就在反复讨论工资问题,什么是工资,工资不过是在工业生产条件下,为了维持工人生存和劳动力持续供给的一种手段而已。由于在工业时代,时代的发展速度是相对稳定的,无论是经济增长水平,还是工业发展水平,还是我们每个人的工资增长水平都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增长过程。

我们从大学毕业开始到我们进入职场,我们的收入开始进入一个经济学上的线性增长周期,随着我们个人专业技能和资历的不断提升,我们的收入也会有一个较为稳固的增长过程,这就是我们所熟悉的工资增长过程。然而,这个伴随了我们祖辈,父辈上百年的收入增长过程却在现在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而这个问题正有可能将我们拖入贫穷。随着经济发展进入了信息时代之后,我们的社会经济发展已经从劳动力和资本并驾齐驱的阶段进化到了资本优先的阶段,资本回报正在以一个极快的速度超越劳动回报。

只要你在一线城市,你就会发现,如果依靠工资你是很难买得起房子的,因为工资的增长速度是完全跟不上房产的价格增速的。所以,究其原因拖垮你的,是来自于这种回报率的严重失衡,因为收入好像是涨了,但是对比与物价,可以说生活品质不仅没上升,甚至还在下降。

正视“死工资”

拿死工资是我们绝大多数人的现状,想增加收入开创新天地,要想1+1《2,每个“1”都必须站得住脚。所以首先,你必须要正视你的死工资,也就是正视你当下的本职工作。

你是否将这份工作做到了极致,或者说是通过这份工作你的能力是否已经远远超过公司给你发的工资?如果都没有,甚至你的工作能力、给公司创造的价值还不及公司给你发的工资,那你领的就不是“死工资”而是“高工资”了。如果是这种情况,那首要做的是让你的能力配得上你的工资,甚至高于它;至少这样你才有资格正视和指责你的死工资。

馒头哥认为在固定收入的基础上寻找不用太费心力的第二份收入,或者通过合理的理财规划让固定收入稳步增长,这才是所有普通人最现实的一条捷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对不起! 我并不认为拖垮你的是“死工资”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