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不是省出来的” 这句话害了无数年轻人

“钱不是省出来的”这句话大多是针对父母那一代人和经历过生活极端艰苦的人,他们走向了一个极端。

对现在大多数人年轻人来说:“钱一定是省出来的”!

一、早期赚钱的能力和渠道都有限,钱是省出来的

奉行“钱不是省出来的”大部分年轻人

月薪3000,月光

月薪7000,月光

月薪1万,月光

月薪1.5万,还是月光

生病需要急用的时候,没钱

需要买房的时候,没钱

有好投资项目的时候,没钱

今年五一的时候我想去看看亲戚刚出生的小孩,结果亲戚却在打包东西,准备搬家回老家,上海实在活不下去了。我这个亲戚硕士毕业,已经工作了6年多,他的工资并不低,却每月月光,早攒钱还能早买房,早买了房现在拥有的资产也有小几百万了。前几年的时候,我就跟他聊过,不要每天嘴上都是“钱不是省出来的”,习惯了花钱,越花越多,你赚再多的钱最后都不够花,但他还是毫无意识,总说靠我省这几个钱有啥用,结果结婚没钱,买房没钱,后来家庭花销更大,每月挣得越来越不够花,这还不要紧,很快房价翻倍上涨,彻底买不起房,生活的各种问题也越来越实际,日子也越来越艰难。

如果能早点省着花,手里能存点钱,再问父母和朋友借一些,早几年凑出几十万,交一个小房子首付还是没有问题的。可是手里一点钱都没有,就一点办法也没有,越拖越买不起,等拖到孩子出生,花费巨大,真的只能选择回家避难了。

送行的时候看他们对上海依依不舍,我心里也特别不是滋味。

对于目前大多数年轻人,在没有把收入提高到可以获得较为理想的资产性回报之前,要学会省钱,节约开销一定是尽快实现资产升值的最重要手段之一。千万不要相信钱是赚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这类毒鸡汤,有这种观念的人,给他再多的钱也不够,他有各种借口将这比钱花掉,因为他已经形成了一个习惯。而学会控制消费欲望,反而会让你的每笔消费获得更大的满足,在收入低的时候节约,等到收入增加再适当提高消费水平也能刺激自己更努力,过的更加享受更有幸福感。

二、手中有钱才能把握更多机会,切切实实的解决关键问题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手中有钱,才能把握机会,才能实实在在解决关键问题。生活中90%的事情都与钱相关,有钱都不是事,没钱啥都是事。一分钱难倒英雄汉,钱是硬碰硬的东西,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来不得半点虚的。没房没车没存款,花钱大手大脚,还和丈母娘说“钱不是省出来的”,谁敢把女儿嫁给这么不靠谱的人。

更重要的是,在人生的关键时点,解决了关键问题,可能后面的一切都随之改变。比如在关键的时候手里攒了一些钱,能凑个首付买房,丈母娘觉得虽然穷,但还算靠谱,哪怕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磕磕绊绊,但也算买房结婚,把人生的大事解决了。如果后面房价上涨,反而资产翻倍,那么人生就从此不同了。

三、每天说钱不是省出来的年轻人,大多数人也挣不来钱

那些每天说钱不是省出来的年轻人,大多数人也挣不来钱,而省钱不乱花钱的年轻人,大多数人反而收入很不错。

大部分嘴上说“钱不是省出来的”年轻人,基本不会对钱上心。不上心省钱,也不会上心赚钱。不去钻研怎么赚钱,怎么才能找到好机会,怎么才能认识到赚钱不易,钱怎么会自动飞到你的口袋里。对钱没概念的人,他们认为我花的多但能赚的更多,但是赚的更多这只是假设和幻想,迟早会被现实击碎。

大部分相信钱是省出来的年轻人,他们对钱非常上心。会常常想着怎么把每一分钱都花的值,也想着怎么能赚到大钱。他们往往会更早的完成原始积累,从而后面雪球越滚越大。

对于大部分年轻人一定要学会省钱。省钱和赚钱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是轻描淡写,随便学一句名言警句扯扯淡就会了,而是要经历很长时间的摸索、学习、实践、试错,才能慢慢掌握的技术含量极高的绝世武功。

不会,受穷半生,练成,受用半生。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钱不是省出来的” 这句话害了无数年轻人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