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人来告诉你 怎么选平台能投资收益高又安全

咱们天天说投资人和平台,却很少提起“借款人”,作为融资方和借款发起人,他们在网贷借贷关系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宝哥带你揭秘借款人的网贷世界,看看借款人能给你带来什么投资启示。

一、借款人来自哪里,他们为什么找你借钱?

借款人的来源五花八门,但万变不离其宗,超8成的借款人都来自银行,说到这你会惊讶,为什么?其实很简单,银行能办理贷款的话,何必选择民间借贷?还不是因为银行要求高,门槛高,才逼的这些借款人纷纷转向利息高、手续费高的网贷平台?尽管在网贷平台融资的成本高一些,但是好在方便快捷要求低呀,在必要时候能解借款人的燃眉之急。

二、借款人的融资环境怎样,选择平台有什么标准?

这里以车贷为例,车本身就是不保值的可贷资产,那么目前网贷平台的车贷市场是怎样呢?据宝哥所知,分为抵押(押证不押车)和质押(押车不押证),不同的还款方式和期限综合利息也不同。车贷借款金额基本上是根据汽车评估价8折定的,另外两成包含项目的是利息和各类费用。对借款人收取的费用名目种类众多,借款手续费、管理费、中介费、GPS费、停车费,有的平台还会收保证金,如果逾期还会收取违约金或者要求溢价回购车辆。基本上无论是押不押车,综合利率都要高于百分之25以上。

际上他们跟投资人选择平台是一样的,投资人看安全性和收益高低,借款人也看安全性和利息高低,这些都取决于平台本身。但大多数有真实需求的借款人都会选择安全可靠的平台,即使费用高,但贵在安全。

从资产端看平台,借款人带来的投资启示

1、抵押类业务相对安全。网贷借款人资质低于银行借款人,网贷平台的逾期率与坏账率均高于银行,所以在选择平台时,资产端的安全度和透明度是必不可少的考量条件。在选择产品项目上,纯信贷业务的风险是显而易见的,所以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尽量选择抵押类业务,如车贷、红本抵押等能承担风险的理财产品。每一个做抵押贷的借款人还款执行力都比信贷的要高的多,这是贷款行业多年不变的规律。

2、车贷利润可观。从宝哥爆料的车贷融资环境可以看出,借款人的融资综合利率高达25%以上,同样说明车贷业务是绝对赚钱的。那些车贷平台年化高于10%的项目也是有凭有据的,毕竟收费那么贵,除去运营成本,还有给到投资人的收益,还是可以实现盈利的。这年头,能盈利的平台就足够理由让投资人去投了。

3、如何甄选真假标的。今年雷的车贷平台也很多,除去那些经营不善导致的,我们来聊聊如何区别诈骗平台。真实借款人不管是抵押还是质押,要提供的资料包括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借款人身份证、车内外照片、公里数、评估报告、借款协议等越详细越好,如果该标的只是简单披露,且披露的信息不一致,很可能有问题,投资人就要注意了。安全起见,投资人可以选择背景实力强排名靠前的车贷平台,在有一定的投资经验和判断能力之后再去体验车贷的高收益魅力吧!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借款人来告诉你 怎么选平台能投资收益高又安全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