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老碰到资金站岗怎么办 亲身经历总结了几个小窍门

经济形势和投资大环境提升了全民理财意识,越来越多人选择方便快捷的互联网理财渠道,如P2P网贷,已然成为学生党、工薪族;单身人士、人妻人夫;70/80/90后的偏爱。据本站统计数据显示,9月行业活跃投资人数达444.96万人,在这一众投资者中,多数都遇到过“资金站岗”问题,今天笔者就以自身经历总结出如何解决该问题,提升资金利用率,提高投资收益。

了解平台投资模式,避免资金站岗

不容置疑,四百多万网贷投资人中,一定有一撮根本搞不清P2P究竟是什么鬼的人。有人笑了:不懂人家会投么?是不懂,但也不耽误投,买股票的人难道都会看K线?不见得。所以,无论哪种投资渠道,总有人选择,不是因为懂行,而是喜欢跟风,跟从所谓的“专家”,说透了,有些专家也不过是对行业认知时间较长的老司机而已,其经验可借鉴,但不可照搬。

因此,无论是从热播剧、搜索引擎、亲朋那里,还是从投资达人、行业第三方那里了解到的平台,投前都应该对平台投资模式做功课,哪怕投资额不超过千元。从投资限额、计付息方式、发标频率、满标速度、提现速度、投标方式6个方面着手。

投资限额。避免资金站岗最关键的是平台投资上限额度,多数平台没有特定限额,但也不乏一些平台为了拉新或者稳定老客户而设置项目单人投资最高额,比如很多平台的新手标就常常会设置投资限额。投资人在搞清限额后便于较好地控制充值金额,避免资金站岗。

计付息方式。平台不同,计付息方式也不尽相同。有些平台投标日即计息,有些平台项目满标后计息,有些平台则是T+1/T+2日计息。计息时间越长,资金站岗时间越长,投资回报率越低。此外,有的项目等额本息,有的项按月付息,到期还本付息,无论哪一种方式,投资者注意利用好每月收入,避免资金闲置,充分发挥复利作用。

发标频率。有些平台标的较多,发标频率均衡,基本每天都有项目可投,而有些平台标的数量较少,发标频率较低,众多投资人抢食一个项目,投标难会导致严重的资金站岗。

满标速度。部分平台满标速度决定了投资计息日,满标越快资金站岗的概率越小。

提现速度。提现速度直接影响了资金站岗程度,目前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基本上提现当天到账,快的即刻到账,而仍在使用第三方支付的平台,可能是T+1到账,耽误一天可能就少一天的收益。

投标方式。不少平台设置有手动标和自动标。对于自动标,有人觉得省事儿,而有人觉得排队时间太长,符合自己选择条件的标太少。因此,笔者提醒:投资前一定搞清所投平台的投标方式。

合理配置资金,避免资金站岗

摸清了不同平台以上6项信息,就要结合个人投资诉求,合理配置资金,比如尽可能分散地投资在3-6个计息快、投标容易、提现到账快的平台。当某个平台的投资项目到期后,要么继续投,要么考虑备选平台,避免资金站岗。

做投资统计,避免资金站岗

分散投资是降低风险的重要手段,于是乎,不少投资人选了八九十来个平台,有时候甚至忘记把钱投到哪儿了,以至于资金到期后只能静静地躺在平台账户,没有充分有效地利用起来。在此,笔者建议做投资统计,可以用最传统的excel表格记录投资日/周期/到期日、平台、金额、收益率等信息;也可以用各种记账app同步P2P投资信息,方便查询资金流向,做好资金下次循环的准备,避免资金站岗。

说了这么多,希望能帮到有P2P投资需求的你。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投资老碰到资金站岗怎么办 亲身经历总结了几个小窍门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