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上市潮来了 对投资人会有哪些方面影响

这周互金平台围绕“上市”这个话题有点闹腾,趣店上市、拍拍贷、和信贷申请IPO、派生集团(团贷网)12亿将你我金融卖给新丝路文旅,派生集团进行资本运作,将你我金融作为公司上市的棋子,这样的曲线上市是否真的有效,咱们还得看后续情况。

互金平台上市潮已经开始蔓延,近日微贷网第二大股东上市公司汉鼎宇佑发布了停牌公告,称公司将对外出售相关金融科技资产;汉鼎宇佑布局科技金融产业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2015年就开始着手转型布局“产业+金融+互联网”,不过直到2017年初汉鼎宇佑的实际收益都没有任何的成效,似乎这轮布局并不顺利:

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3161.55万元,同比下降25.40%;实现综合毛利润总额为13449.35万元,同比下降30.22%;实现营业利润-161.38万元,同比下滑102.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5.0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9.11%。

网上看到有人谣传“微贷网野心勃勃将于2018年上市”,汉鼎宇佑作为微贷网B轮融资的投资方,在投资之时就跟微贷网签过对赌协议; 协议显示,微贷网2015年(9月至12月)、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需不低于3000万元、3亿元、5亿元和7亿元。(汉鼎的收益是不是都从微贷网来的啊!偷笑)

如果微贷网真的要在2018年上市,为了出彩的业绩,那它也是蛮累的;所以其实各家平台的上市之路都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那为何还争着上市?

对于平台来说上市肯定是好处多于弊端,一家能够上市的平台,肯定本身的资本运作方式已没问题,模式也已被市场认可,接下来的就是上市后平台的一系列好处:

一:提升品牌知名度

通常而言,上市是企业标准化、规范化运营的标志,能够极大地提升品牌声誉,尤其是网贷行业正面临着污名化的困扰,上市对于品牌提升的效果更为显著。

已经上市的宜人贷、信而富,都凭借上市给自己的平台带来了极大的提升;不只是知名度的提升,更是平台股价及投资人信任度的不断提升。

二:缓解资金荒

这两个月很多平台都面临着资金荒,都在大幅进行加息活动,但目前如果是已经上市的平台基本不用担心平台资金端的问题,因为平台对外募股集资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平台资金荒。

借着平台上市的这个契机,很多眼光毒辣的投资人就会借此投资一波,寻找到新的投资风口。

上市后平台是否会降息?

着急,在线等!

目前靠前的大平台们年化收益直线下降,很多都已经不是投资人们考虑的平台了,例如上面说的微贷网,微贷网就因6%的利息管理费被投资人疯狂吐槽,每次回款时都会自动扣除6%的费用;还有投资人开玩笑说到“微贷网严重拉低了我的投资收益率”。

每一次大整改之后平台都会经历一波降息,上市之后平台不再缺少资金端,平台可能会在目前的收益基础上做出一定的下降。

平台上市对投资人的好处:

上市公司对外信息披露是必须的,特别是财报这一类的信息;在P2P这一行,平台虚假数据现象十分严重,投资人看不到特别真实的平台运营数据,平台一旦上市,信息披露必须满足上市公司披露标准;

像我比较看重的P2P平台坏账率,现在哪怕信息披露,由于每家平台计算的方式不一样,行业又没有统一的标准,很难有参考价值;平台一旦上市它披露的平台坏账率就会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开个玩笑,有人打趣最近P2P平台接连上市,“投资人何必要投资平台,不如去买他家股票呢!”(纯属笑谈,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总结,互金平台上市潮对网贷行业来说是件好事,将网贷行业带向更加积极的方向;对投资人来说,也将面对更加安全的投资环境。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互金上市潮来了 对投资人会有哪些方面影响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