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适合上班族 收益比余额宝高但风险不大的产品?

在上一篇里,有粉丝留言:作为上班族,空闲时间和本金都不多,平时会把钱放进余额宝了,也勉强算在理财了。

但由于近期余额宝收益一降再降,目前在4%左右,是不是有收益比余额宝高,但是风险也不大的产品呢?

七姐觉得,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理财方式不少,余额宝还真可被视为“无脑理财”和“用脑理财”的分界线。

跨过余额宝,有更高的要求,就需要用脑子来理财了。用脑理财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就不同的理财种类讲,风险和收益总是成正比的。

的确有比余额宝收益高的理财产品,但是风险也难以避免会高一点。高收益低风险只能是所有产品和投资人都无限向往的目标。

实际上我们要寻找的正确方向是:收益比余额宝高一点,风险可以允许比余额宝高一点点,在工薪族承受范围的理财产品。

用脑理财指路一:基金定投

一般来说,上班族往往每个月发一次工资。针对这个特点,从大类上来看基金定期定投是一个值得考虑选择。

基金定投是一种长线投资。说白了就是投资者委托基金公司从自己的账户上每月定时定额的自动扣款买基金。

为什么要基金公司定时定额扣款帮我买,而不是我自己看时间去买呢?

因为投资的要诀就是“低买高卖”,然而金融市场瞬息万变,没有人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很少有人在投资时掌握到最佳的买卖点获利。很多投资人沉不住气,一有点亏损就急着退市。

基金定投就是帮你制服这个心魔,只要你耐心每月定投,只要基金最终总体盈利(其强有劲的后力支持就是当前越来越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那么你最终就是盈利的。

为什么说它适合上班族呢?上班族的特征是本金较少、风险承受较低。基金定投每月最低扣款金额可以低至100元,这个金额连学生都可以承受的起。

其次,基金定投分期投入的,最大限度地分散了投资风险。国内外历史数据显示,投资周期越长,亏损的可能性越小,定投投资超过10年,亏损的几率接近于零。

用脑理财指路二:P2P

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互金专项整治后,P2P整个行业正逐步走向合规和有序。小额分散让很多平台不得不淘汰部分不合规业务,银行存管,规定“信息中介”身份让平台们杜绝“资金池”“自融”的可能性,金融局备案让它们不得不做好信息披露。

结果是两年前那些动辄20几个点的标没有了,大浪淘沙下目前行业平均收益率在9%左右,从侧面看,P2P脱离了野蛮发展阶段,正在走向健康和稳定。

在受到国家监管的大背景下,P2P可以作为上班族一个理财手段。同样从收益和风险两方面考虑。P2P起投金额大多在100。新人可以投新手标先试试,通常期限较短,一个月左右,收益能达10%甚至以上,这也是平台吸引投资人的方式,普通标一般比新手标低2个点。具体不同平台情况不同。

但必须提醒的是,投资一定要选择靠谱大平台。怎么知道哪些平台靠谱呢?可以借助第三方网站,如本站、网贷*眼的排名,一般前20都可以考虑。投资P2P,千万不能光盯着收益率,安全性和流动性都要考虑到。

最后,七姐提醒一下,理财不是投资,目的不是大富大贵变土壕,而是跑赢通胀,实现资产稳健增长就可以了。

作者:七点半理财 微信公众号:七点半理财(ID:licai730)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有哪些适合上班族 收益比余额宝高但风险不大的产品?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