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族的理财方案有哪些 可以用哪些理财技巧

年轻人对于“月光族”这个词是再也熟悉不过了,月光族通俗来讲就是没钱,没有人想做“月光族”,但是总是有些身不由己的理由让人们想不“月光”都难,特别是女性朋友,像最近这种“双十一剁手狂欢节”来说,花钱的速度是按秒来算的,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购物欲望,所以,早点理财,控制好支出,做好理财规划,对于月光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适合月光族的理财方案有哪些?有哪些理财技巧呢?接下来和八卦男一起来看看吧!

适合月光族的理财方案有哪些?想要理财,首先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1、 债务清零

要存钱首先是要清空债务,无论是欠信用卡的钱还是欠别人的钱,一定要想办法尽快还清,如果长期拖下去,将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问题。如果是欠信用卡里的钱,能全额还清就尽快还清吧,毕竟利息和手续费用也是一笔支出。总之,债务要尽快清零。

第2、 强制储蓄

每个月的收入一到手先存一笔,就当这笔钱已经花掉了。当然最好做定期存款,这样取款就很麻烦,让你知难而退,就不会去打这笔存款的主意了。也可以办理基金定投或工资理财,设置一下只要工资一到账,第二天就自动从账户中转出一笔并投资到指定的理财产品中。

第3、 消费用现金或借记卡支付

随着支付宝微信的普及,付款方式发生巨大的改变,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只要扫一扫就可以付款,便利的同时无形也让很多人超支开销,所以现金消费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节制一下,毕竟从口袋里掏钱出去会心疼啊。

第4、 养成记账的习惯

养成记账的好习惯。把每一天的开销都记录下来,这样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每一天每一月的具体开销和花费,哪些钱是该花的,那些钱是不该花的。那么,下个月不该花的钱就可以省下了。

第5、 投资理财

俗话说得好: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所以,月光族投资理财是非常有必要的。若是将部分储蓄用于投资,不仅可以起到缩减开支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使自身的财富达到“钱生钱”的境界?那么,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投资理财方式,哪一种才是最适合月光的呢?既然股市收益高,风险也大,国债稳定,收益却又不理想,那么还不如配置风险可控且收益率又有百分之十左右p2p理财产品,即使是理财经验不足的“菜鸟”也照样能够坐享丰厚的收益。

那么月光族有哪些理财技巧呢?

第一、节省花费

在日常生活中,月光族在花费钱财上往往大手大脚。因此,月光族们要学会节省每一分钱,不要小看零钱的力量。通过积少成多,点滴也能够汇聚成江河。积累下来的零钱,也有可能成为以后的经济柱石。

第二、 学会投资自己

月光族要懂得并且舍得投资自己,月光族如何理财除了要学会给钱投资,还要给自己投资,因为投资自己,就是全方位的提升自己的学识、能力、内外兼修。投资自己是一笔稳赚不赔的买卖。通过自我投资不断增加自己的价值,是一个回报率最高的理财方法。

第三、 增加开源

月光族不仅要做好节流,更要做好开源。在节流的前提下,只有不断的开源,才会提前达到积累财富的目的。比如经过努力工作,来增加收入。也可以通过投资理财的渠道,获取额外的收益。

第四、 改掉消费习惯

量入为出,适当消费,理性“剁手”,精打细算,是上班族理财最经典的理财规则,改掉消费恶习,开源节流双向努力,这样你才有“财”可理。

以上就是适合月光族的理财方案和理财技巧的相关信息,月光族首先要控制自己的花钱欲望,做到花钱有道,不乱花钱才有钱花,除了规划自身的理财习惯外,学会选择一些投资理财产品很重要,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按自己实际情况,选好资源配置,当然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前期还是建议选择小额投资产品,像p2p理财这些,降低投资风险,月光族从今天开始就好好理财吧,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哦。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月光族的理财方案有哪些 可以用哪些理财技巧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