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行业存在的这些短板 你真的了解吗

魏文王曾求教于名医扁鹊:“你们家兄弟三人,都精于医术,谁是医术最好的呢?”扁鹊:“大哥最好,二哥差些,我是三人中最差的一个。”魏王不解地说:“请你介绍的详细些。”

扁鹊解释说:“大哥治病,是在病情发作之前,那时候病人自己还不觉得有病,但大哥就下药铲除了病根,使他的医术难以被人认可,所以没有名气,只是在我们家中被推崇备至。我的二哥治病,是在病初起之时,症状尚不十分明显,病人也没有觉得痛苦,二哥就能药到病除,使乡里人都认为二哥只是治小病很灵。我治病,都是在病情十分严重之时,病人痛苦万分,病人家属心急如焚。此时,他们看到我在经脉上穿刺,用针放血,或在患处敷以毒药以毒攻毒,或动大手术直指病灶,使重病人病情得到缓解或很快治愈,所以我名闻天下。

分享这个典故就是看我们是否了解网贷,了解网贷的短板,这样我们才能“对症下药”。

网贷短板:

1、平台的合规性

从2016年8.24网贷暂行管理办法和信息披露政策颁发以来,首先摆在平台的面前就是加快合规的进度,这是平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

2、网贷准入门槛

相信对大家这一块都不太陌生,在互联网金融从2013年开始爆发增长,在缺乏严重的监督和行业准入门槛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如:平台跑路、兑付困难等。这种现象和中国刚开始的改革开放一样,只要你“胆子大”什么人都可以搭建一个门户网站就可以做互联网金融,给了一些心术不正的人可乘之机如:捞一批跑路等,很大程度的影响平台和客户之间的信任危机。

3、项目的安全性

网贷的交易模式:个人对个人的小额借贷交易,通过互联网平台确立借贷关系并完成相关交易手续;由平台帮助我们来审核借款的资质、借款信息、抵押信息,平台来赚取中间的差价。所以说没有第三方审核机构的监督,来辨别项目的真伪性,只能靠平台的自律和负责人的人品来解决,如果平台的每一个项目都是真实的在加上现有银行存管的制约上很少会出现平台跑路的现象发生。

4.金融知识的匮乏和敬畏

前一阶段有个雷潮,有将近100家的平台选择退出和跑路,其中就有一些银行存管的平台,不过这些平台都上银行存管上线没多久的平台,大家了解银行存管的定义就会知道银行存管只是管存的,平台出问题不会和银行有一点关系的,这个已经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披露过的。鉴定一家平台的安全性不是只有银行存管就可以的,我们要综合来看(出借人、平台、借款人、政策)四个维度来考量。

任何理财产品都是有一定风险的,更何况刚放开市场没几年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呢?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贷行业存在的这些短板 你真的了解吗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